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王者之戰 – 角逐最強解謎勇士

Loading

王者之戰
王者之戰 – 角逐最強解謎勇士
  王者之戰是一款謎題本位的線上解謎遊戲,讓十個玩家,彼此競爭解謎力(?),基本架構就是給一堆題目讓大家解到爽。

  因為我們是包場團,小天使告知可以從合作或競爭兩種模式中選擇,如果選擇後者的話,一開始大家集合的 Zoom 聊天室就會關掉,每個人各自面對謎題。如果是合作,就可以透過 ZOOM 溝通,壓力不會這麼大,缺點就是有人解完公布答案,就會暴雷其他人。

  大家討論了一陣,意向五五開,最後有人提出,解開的人也可以先不講,真的有需要再私訊就好,選擇了一個「基本競爭,但保留合作彈性」的模式。

  我們這一隊是不是特別難搞啊?

  正式開始後,ZOOM 群組出現一位名為 Noza 國王的角色(有點節巴,可能剛即位不久),感謝我們願意應召集而來。Noza(這好像是謎的日文發音,我猜)王國近來深受魔獸災害,國王為此廣招身具「解謎力」的勇士,要通過解開謎題一路擊退魔物,最終討伐牠們的首領——黑龍。

  要擊敗首領,必須先越過一片草原,再穿過魔物橫行的洞窟,才能到達黑龍的所在地。每一個地點都是一個關卡,包含若干謎題(越後面會越多)。每一關都由一個「謎題來源」(網頁或 Line 機器人,其美術風格會以當下關卡地點為背景)與一個「提示網頁」(隨進行時間更新內容)組合成,解開的答案則由輸入 Line 機器人驗證是否正確。

  雖然故事背景與關卡場景的設定,跟解謎成功得到的寶物,大部分是作為調劑成分居多,但因為跟設定情境很契合,玩起來有種輕快的趣味,部分的元素也可能跟謎題有關。

  第一關是草原,國王跟我們說這裡本來是國民採集食物的地方,但現在被魔物鎖占據。看著網頁上那隻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大型草食動物,我直覺題目應該不會太難,還能分心想著「原來 Noza 王國是採集社會啊」這種無關緊要的內容。

  然後就我們被狠狠輾過去,近乎滅團。

  居加謎解的題目一如往常的高抽象、多資訊還有陷阱設計,難度不低,第一關的五題就讓我們哀哀叫。我邊解腦中邊充滿剛從村莊出來的低級冒險者隊伍去打自以為弱小的怪物,反被整個插進土裡,狼狽不堪的畫面。最後我們十人只有一個成功擊殺怪物。

  順帶一提,就算真的在第一關團滅,也不用擔心遊戲會提早結束,怪物會被劇情殺讓大家進第二關,之後也是依此類推。



  第二關的場景是一個狹長蜿蜒的洞窟,幾乎每個轉角都有怪物把守,一個怪物就是一個問題,解開才能推進下一題。這裡也充分讓我感受到探索迷宮的氛圍,因為有人開始掉隊(粗體),跟真正的冒險一樣,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到最深處,有一種真的在推圖前進的感覺。

  附帶二提,這關我們全員槓龜,沒有人成功。

  到魔王關時,大家都學乖了,開始分工合作(不如說我們開始懷疑,到底誰能獨力玩這個),在眾人齊心協力之下,順利許多,有五個人打到魔王,總算出了一口怨氣。

  整體而言,是一個愉快體驗,一群人坐在電腦前面邊語音邊解謎比想像中更有趣。雖然是競賽解謎,但背景設定跟時間限制讓遊戲增添了許多刺激,不過我覺得在臨場感上可以再多下一些功夫,比如第二關跟第三關的時間限制都是說要在魔物發招前打倒,如果用集氣音效來做時間提示,效果應該會更好。

附註:

  目前王者之戰網站無法購票,是因為遊戲暫時不接受個人報名,但若湊齊十位玩家,可以透過粉絲團傳訊請工作室開設專門場,還是可以享受遊戲的喔!

  遊戲名稱:王者之戰
  遊戲類型:線上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居加謎解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比想像中開心!
  取得成績:比想像中艱難!
  參與人員:葉子,沐恩,海美人,LanLan,汪汪,MarkMo,詹宗翰,Carol(還有幾位我不知道名子)。
  地點位置:在家連線玩。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王者之戰 #居加謎解 #線上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解謎 #連線 #遊戲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