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蝙蝠俠 – 高譚城市尋寶之尋找謎語人

Loading

蝙蝠俠
蝙蝠俠電影海報
  這部電影選擇呈現的蝙蝠俠非常有趣,明明展示的能力是歷代最弱(先別提動漫畫中那種一人靠計畫就能剋死整個正義聯盟,在所有電影媒體中出現的蝙蝠俠他也是最樸實無華的一位),最後卻做出最超級英雄的決定,「成為高譚市的希望」(大概是前無古俠,後無來蝠了)。
蝙蝠俠電影劇照
  不少影評說這次的蝙蝠俠是一部偵探電影,在我看來,頂多是玩密室逃脫的等級,而且還玩的很爛,從頭到尾就沒怎麼對過。調查與取證也沒什麼亮點,就講了幾個自以為別人都看不出來的淺薄線索。從頭到尾也沒怎麼在推理,不是提一個假說就跑去找人想要屈打成招,就是用小狼狗般充滿疑惑的眼神瞪著人等人公佈謎底,小勞勃道尼版的福爾摩斯推理成分都比這個高。
蝙蝠俠電影海報
  電影裡有很多跟鋼鐵英雄一樣,不知道要表達什麼,但持續時間卻很長的鏡頭,差別只是蝙蝠俠畫面設計的比較美。整部電影步調慢到,連理應讓人興奮的飛車追逐場面出現時,我都希望它早點結束,趕快回到解謎上去。

  因為謎解完才能結局。
蝙蝠俠電影海報
  當然電影裡面的確有許多新意,像是吐槽平平都是孤兒,布魯斯偉恩(擁有海景別墅的孤兒)就是造就英雄的悲劇,其他人就是社會常態。另外的看點大概就是欣賞羅伯帕丁森的演出,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天能或是吸血鬼等角色的影子,看起來真的是一位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布魯斯。



  我覺得系列第一部,表現的差一點也無可厚非,就連公認神作的諾蘭三部曲第一集全面開槓也是不怎麼好看,誰都可以開示布魯斯一下,好像大家都是忍者大師。反正以現在電影荒的狀態,DC 出什麼我都會吃,希望續作能越來越好。
蝙蝠俠 – 高譚城市尋寶之尋找謎語人
附表一:周邊連結

  《蝙蝠俠》電影美術設定集The Art of the Batman(博客來)

附表二:電影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蝙蝠俠

The Batman

上映日期:2022-03-03
片  長:02時56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IMDb分數:8.3
導演: 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 )
演員: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 柔伊克拉維茲(Zoe Kravitz) 、 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 保羅迪諾 (Paul Dano) 、 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 、 彼得塞斯嘉(Peter Sarsgaard) 、 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 、 傑佛瑞萊特(Jeffrey Wright)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蝙蝠俠 #羅伯派汀森 #超級英雄電影 #DC #影評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