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鳥來伯專業糖葫蘆 – 這不是我知道的新北物價!

Loading

鳥來伯專業糖葫蘆
  鳥來伯專業糖葫蘆 – 這不是我知道的新北物價!
  會寫這家店其實是一個意外,我跟大學同學下午從吃到飽餐廳踮著肚子走出來,準備塞進人山人海的新北耶誕城,希望透過摩頂放踵的熱力傳遞消耗一下滿肚子肉糜。移動過程中,同學小哆啦發現路邊有一間不起眼的糖葫蘆攤子,她邊喃喃唸著:「裝糖葫蘆的是另一個胃」邊虎視眈眈地定靠近。

  我也跟著買了一串。

  本來這樣我也不會特別寫一篇文章,但我們從新北耶誕城回來,再次經過同一個攤子的時候,發現多了一條長長的排隊隊伍,這讓同行但下午沒買的朋友Kyo桑燃起了興趣,我跟哆啦也想嚐嚐下午沒吃到的口味,就排上。
  鳥來伯專業糖葫蘆庫房
  因為人潮眾多,攤位上原本擺設的成品已經銷售一空,老闆娘也呈現一種生無可戀的狀態,我們詢問等待時間時有氣無力地回答我們六分鐘。這家店會這麼火爆,其實看價格就能知一二,一串六顆小番茄只要二十元;葡萄二十五,草莓也只要三十,不要說大台北了,這簡直不像現代的物價。而且從旁邊倉庫堆著的紙箱來看,作為原材料的水果品質不會差(包材質感一定程度與內容物相關),在人來人往的新北街道,這攤位可以用超現實來形容了。
  鳥來伯專業糖葫蘆草莓糖葫蘆
  我點了一串草莓,因為趕工製作,外層的糖衣比起下午任性不少。因為厚薄不一,有些地方太硬。不過剛製作完成,帶點微溫的食感非常有趣,充沛的汁水以略高於口腔的溫度打轉,新鮮的酸味與糖衣夾雜。草莓的口感都是扎實的,沒有一顆軟爛,品質很優。下午買的葡萄口味也不錯,就是有籽,吃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品嘗期間我也瞄了一眼小哆啦買的番茄蜜餞口味。一般的糖葫蘆店,都是夾些剪碎的蜜餞塊,這家塞了整整一顆,讓番茄變成兩倍大,超級彭派。其實糖葫蘆這種食物,味道的上限很低,要求的不外乎就是食材好。在這個基礎上,價格又非常有競爭力,也難怪隊伍越排越長了。

餐廳資料:

  電話:0920632959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10號
  地圖:https://g.co/kgs/PQmRkC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糖葫蘆 #甜點 #草莓糖葫蘆 #葡萄糖葫蘆 #食記 #新北美食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