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抓狂首映會 – 兇手難為

Loading

抓狂首映會
  抓狂首映會 – 兇手難為
  這是一篇補遺文章:撰寫時間離遊玩時間有點久,憑印象寫一些片段(當時一起玩的逃伴中,有一對還是男女朋友,現在婚結完了,孩子都生出來了,夠久了吧)。

  這個遊戲的心得不是很好寫,因為光是描述遊戲特點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暴雷,所以我盡量把程度降到最低,然後把比較爆的內容放在後面。

  抓狂首映會是一款著重扮演的遊戲,每個玩家都會扮演一個角色。比較可惜的是,當時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戴著口罩,沒辦法看到逃伴們演繹的表情。

  「眼神也可以演戲啊?」逃伴樺勒斯表示不是問題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我這種「人中演技派」很吃虧耶。

  每個角色都有具體的人設與外觀,因為是抽選,有時候會發生玩家跟角色「相去甚遠」的狀況。像我們那場扮演高大威猛保鏢的是一個身材偏瘦的女性,遊戲途中要拔筆蓋寫東西時還一度拉不開,這種反差讓我們忍住不駿。

  故事的情境是一場電影首映會,玩家都是相關人員,明星、記者、保鏢、出资人等等。在活動舉辨的過程,導演被發現陳屍於休息室中,是他殺。因為各種原因,玩家必須要在警方到達前,搶先調查出真相。

  過程中眾人要透過彼此對話與共同調查現場來推進劇情,為了讓大家更深入扮演,正式開始前有一個自我介紹環節,讓其他人更了解你的角色。

  「我是OOO,十八歲,單身~」我熱情洋溢地說。

  大家看看我,再轉頭看看投影幕上角色基本介紹年齡的部分。

  「屁啦!」

  「再騙啊!」

  「十八歲,單身。」我篤定地再次說道。

  「所以你堅持要謊報年齡就對了……」

  是的,遊戲是允許在互動中說謊的,不過這個機制意義不大,因為它本質上是一個鼓勵揭露事實的遊戲。如果有人拿著你劇本特別標註的關鍵道具詢問:「這是否與你有關?」,你就必須將劇本上相關內容告知,且不得說謊、不得隱瞞。於是最不浪漫的速解法就出來了,只要把所有道具拿在手上,逮到人就一件一件問,所有資訊手到擒來(當然這樣就不好玩了,所以沒人這樣幹)。



  不過這一招碰到其他玩家耍呆的時候可能會失效。第一次來參團的小菲抱著一個上鎖的箱子猛爆破,邊試邊唸:「一定有人有資訊沒分享,大家怎麼這麼壞!」我們團很 Nice 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根據擁有該資訊的人事後分享,他看漏了

  妳看,不壞,只是落漆了點。

  雖然劇情是要調查兇殺案,但遊戲開始的時並不是已經發現屍體的狀態,玩家會先依照首映會安排的活動表來行動,比如說幾點加分,記者A跟演員B、C在放映室進行採訪;金主D跟攝影師E在休息室休息之類的。這些空間都是確實做出來的,玩家也需要實際移動並且去執行劇本上的動作。
抓狂首映會遊戲場景
(遊戲過程,圖片取自夢遊王國官網。)

  扮演是遊戲最大的樂趣來源,跟朋友在角色內互動非常新鮮有趣。但這也是一個問題點,因為流程切割的比較繁瑣,每個段落時間都不長,有時候幾個人演了一大段有來有回,但實際資訊沒有交換到多少,有時會面臨剩下的時間只能飛快的說明重點簡報資訊的窘境。要是時間可以再更充裕一一點就更好了。

  〈以下一大段淺雷注意,不隱藏,在意者請自行跳過〉

 遊戲的目的是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角色關係,尋凶只是其中之一,結尾會以問卷的形式測驗玩家對故事的了解程度(我們那場大多數人都是八九十分,聽小天使說其他場次平均分數大概是三、四十。)。然後,個人任務可以說完全不重要,只是讓大家在過程中有點調劑,覺得機制上可以加個小天使詢問完成度,發表成就或排名之類的,不然感覺無視也無所謂。
抓狂首映會演技過程
(過程全在演,圖片取自夢遊王國官網。)

  因為個人任務不重要,所以對兇手本人來說,被抓到與否感覺也不太重要,不影響任何實質計分。附帶一題我們那場兇手因為看錯劇本,幫自己加了一場對別的玩家的兇殺戲,整個彰顯自己的存在,再加上官方惡意(非戰之罪),所以毫無懸念地被抓出來,整個心酸又無奈。

  遊戲名稱:抓狂首映會
  遊戲類型:實境扮演遊戲
  遊戲廠商:夢遊王國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互角全靠演,沒戴口罩會更開心。
  取得成績:平均八十分以上。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德維特,教官,捷剋,昭邑,小菲,泰勒,虧石頭,樺勒斯。
  地點位置: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02號3樓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9OqpR8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夢遊王國 #抓狂首映會 #實境扮演遊戲 #Larp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