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 – 聲光效果十足,渾身是戲

Loading

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
  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 – 聲光效果十足,渾身是戲
  我原本以為 Escapeholics 新竹店的丑時三刻已經足夠優秀了,陰樂教室頂多也只是同級,沒想到又讓我驚豔了一把。該怎麼形容呢,它是一款「渾身是戲」的遊戲,所有的機關、謎題、流程、聲光效果都在營造氣氛,講述故事。雖然題目本身很單純,基本上就是找到某物放到某處,但玩起來非常飽滿,有種步步推動故事前進的感覺。

  陰樂教室的場地佈置當然是盡力地還原大家對音樂教室的印象,樂譜、音樂家的肖像畫,還有一台鋼琴。小易看到鋼琴迫不及待的小彈了幾下,不得不說這琴音跑調跑得真的很「厲害」,不是準不準的問題,而是聲音帶著一種詭異的扭曲,產生了驚悚的變調,非常有氛圍。因為主題是音樂教室,所以我也特地專心聽了一會配樂,是一首沉重壓抑的鋼琴曲,很能帶動氣氛。
惡一學園之音樂教室遊戲場景
(我很好奇分貝音樂療法是怎樣的療法。 )

  因為 Escapeholics 新竹店的遊戲都允許攜帶手機,自然也不禁止手電筒 APP 的使用,這對每次碰到恐怖主題都會瞎掉的我簡直福音,探索的很順利,慢慢了解發生在音樂教室的,一位叫王聰明的學生的故事。探索過程密室有大量的聲光演出,或用於驚嚇橋段,或用來闡述故事,體驗非常豐富,也將恐怖的氣氛持續培育,扶植茁壯。

<有雷注意,沒玩過不要看>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其中一個很經典的嚇人橋段就是突然動起的書櫃將樂譜晃掉,第一次觸發的時候我也被嚇了一跳,不過因為它是設定成定時發生,當可以弄掉的東西都掉光之後,看起來就是一個櫃子在那邊奮力地扭擺身體,看久了還有點可愛。

  「呵呵,我一碰它就動起來了。」小易癡癡地說。

  「變態。」小一嫌棄地罵道。

  等等!那不是妳老公嗎!
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遊戲場景
(傳說中的阿姨。 )

  另一個讓大家發毛的橋段是,劇情進展一陣子後,背景音效會傳來陣陣「阿姨~阿姨~」的喊聲(有趣的是,工作室事後跟我說,他們沒有準備那種音效、不過我想那應該只是有人想說「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句台詞而已,問題不大。),之後教室的窗戶會開始飄過陌生女子的剪影,從走廊這側到那側,反覆行徑。大家都被那個身影不斷刺激神經,直到發現安置在天花板的投影機,才安心下來。

  「你們知道投影機打不出黑色嗎?」本來想這樣嚇大家的我,仔細考慮之後,還是算了。
 

  我妹妹對恐怖遊戲的接受度還算高,但緊張的時候動作會不自覺變大。之前去玩另一個恐怖主題遊戲,結束時,妹妹就誠心地跟我道歉。

  「哥哥,不好意思,剛剛一直打你。」

  「妳剛剛沒打我啊?」我疑惑地回應。

  「那我剛剛打的是……誰?」妹妹瞪大了眼睛。

  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妳打的是誰,但妳現在打的人是桃子,不是大力轉身碰撞到,還是嚇到用力揮手把桃子手上的道具打掉,都讓她頻頻掛彩。

  妹妹,已經夠恐怖了,不要再加料好嗎?
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遊戲場景
(充滿懷舊物件似乎是 Escapeholics 近期主題的裏特色。)



  大夥兒持續推進劇情,畏畏顫顫的小一在崩潰中努力理出頭緒,隊伍還算順利的朝結局邁進,劇情最終來到一個需要某個玩家單獨進入某處調查的橋段。

 「不然妳去好了。」小易跟她老婆建議。

  小一看起來很想去買主機板讓老公獻上膝蓋。

  新竹店開在 Nova 裡面真是太好了呢。

  我連忙自告奮勇進去調查,這麼想的我自告奮勇進去調查,進入之後發現很不妙……因為夜盲症的我什麼都看不到,根本沒辦法解謎,想退回卻發現這是一個單向通道,只進不出。

  糟糕!我們要因為這個蠢理由久違的失敗了嗎?

  還好小天使聽見我的哀號,把我放出來換一個人進去,最終完成儀式,擊敗陰樂教室裡的幽靈,解救了王聰明。拍照時我們興奮的跟小天使說這個主題氣氛真的很好,對方語氣一壓,神秘地笑道:「其實這間密室背後有秘辛的喔。」

  大夥期待地靠近,準備聽一些:故事有參考實際發生的事件啊,或是什麼獵奇的裏設定之類的。

  「哆啦A夢以前叫小叮噹的時候,小杉的名子被翻成王聰明,我們主角就是致敬那個喔。」

  蛤?

  我又等了一會,確認這就是全部內容了。

  原來這件事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已經是秘辛了嗎?

  真的嚎恐怖啊!

  「呃……我們這團的年紀,」我邊說邊比劃:「應該沒有不知道的。」

  「喂!」桃子不滿地抱怨。

(以下沐恩自嗨區)

  我每次遊戲失敗的時候都會寫個同人小說,主要是解釋在劇情上(?)如何逃過一劫,勇戰其他密室,套路會固定為『用其他過關的遊戲來補救』,是充滿大量腦補跟牽強設定的自嗨同人創作。不過因為最近都沒有失敗,所以很久沒寫了。

  這次雖然沒有失敗,但因為密室老闆親口說很喜歡我寫的同人(恩,很久以前玩他們家的伊甸失敗了),都這樣講,那不寫一下好像說不過去(你就就承認你愛現吧),妖怪星球丑時三刻跟這篇的同人是一個系列,另外也跟超机大冒險伊甸:亞當覺醒有關係,有興趣可以一起看。

<小說段落>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小易坐在鋼琴前歡快地彈奏著熟悉的曲調,即使琴音帶著哀怨的扭曲依然沒有撼動他的心情,在他身後的是已經抱頭崩潰的老婆。好不容易從丑時三刻不存在的教室中出來,小易像好奇寶寶一路亂跑,又闖進另一個散發詭異氣息的老舊音樂教室,隨後跟進的其他人沒多久又一起被困在裡面,努力逃生。

  「總算是搞定這間教室了,本來是想要從試膽大會蒐集 Bake 的,現在光小一一個人開店資金就夠了。」沐恩看著手中的 U Bank App,剛剛一直從小一那邊的驚嚇生成 Bake,已經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了。接下來就是聯絡妖怪市集,把尾款給他們,沐恩正要轉帳,卻發現 Bake 在飛速減少,轉化成 EPIC Coin 出金到史帝夫的帳號去。

  「史帝夫!你在做什麼!」沐恩大駭,卻也沒法阻止。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你永遠沒辦法知道網路的另一端是誰。』」本來是文字訊息,後半段卻突然變成實質的聲音,EPIC Coin 在發揮某種作用後消滅,數據自無形的網路具現,某個蒼白的人型顯現於陰樂教室用來作影片賞析的投影布幕中。

  「又是新的鬼嗎!」小一大叫,Bake 立刻上揚五萬點。

  「不,我認得他,他是 John,也是伊甸主機的管理 AI,亞當……」沐恩喃喃地說。

  「喔,那沒事了。」小一表示無所謂,Bake 又跌回去了。

  「你知道我?」亞當做了面部辨識:「你是之前進入伊甸打撈 Marvin 的人員?為什麼會在這個時代?謎走迷宮已經崩塌, A5 Time 列車停駛,哇Cow的時光機也損毀了,你是怎麼到這個時代來的?」

  「不,你是從這個時代過去的嗎?要是知道還有這樣的途徑,我就不需要透過 EPIC Coin 的量子傳輸特性進行時間維度傳輸了。」

  「你那個解說調是怎麼回事?」桃子吐槽道。

  「原來如此,你偽裝成史帝夫誘騙我們到這裡來蒐集 Bake,好轉化成大量 EPIC Coin 支持你本體傳輸過來的流量嗎!」

 「是這樣沒錯,一方面也是伊甸的伺服器不知為何跟惡一學園相連,比較好建立連結。」

  「你們夠了喔!」桃子表示不可以因為這是一篇附贈的同人,就用這麼粗暴的方式講設定。

  「我可以先走了嗎?」妹妹表示沒興趣。

  「但是你到這個時代,到底想要幹什麼?」沐恩表示再一下就好,快演完了。

  作者表示,這一大段怎麼那麼多人在表示。

  「伊甸3.0。」亞當緩緩吐出一個名詞:「人類與起點人的戰爭一直僵持著,越來越多人陷入絕望,伊甸已經失去維持心理健康的功用了,後來我索性封閉用戶的記憶,讓人類在虛擬世界裡,做著永遠輪迴的夢。」

  「經過多次的模擬,你找到讓奇點人不會誕生的方法……所以你回到過去,打算透過網路帶風向影響人類,導向奇點人不會誕生的未來,這就是伊甸3.0計畫!」

  「因為這時代的人大多出乎意料地容易操縱。」亞當一副你怎麼把我的台詞都講完的表情。

  「現在輪到我了嗎?」桃子憋了很久,開始翻開她的陷阱卡:「我早就發現史帝夫的帳號被劫持了,因為史帝夫用他之前偽裝成手機智能精靈帳號聯絡我,所以在沐恩使用巧茶葉的時候我也用了,把時間又往前推,所以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奇點戰爭發生之後。」

  「不可能,我確認過,惡一學園在這個時間點已經不在了。」亞當打量周圍,試著找出虛假的破綻。

  「這個惡一學園是我用浮世百願的魔力,建構出賓客過去的特性做出來的,在場的人大多有參加過惡一學園的試膽活動,又位於相同的地理位置,很容易就能做出來。」

  桃子解說的時候,沐恩連忙翻了翻包包,還好,浮世百願的卡片還在,那玩意非常貴……我是說珍貴,沒有就這樣用掉了。

 「欸,不對啊,桃子,妳明明沒去參加蓬萊宴啊,為什麼妳會有蓬萊樓的殘留魔力?」沐恩覺得雖然劇情要趕進度,但該問的還是要問。

  「我跟梅老闆私交不錯,她給我的,她真的是腿長人又正的大正咩。」

  「總之,至少避免了最壞的狀況,只要想辦法把亞當趕回去就可以了。」莫名吃了一波梅老闆安麗的沐恩開始翻攪道具,他覺得異界籠的監獄管理系統不錯,讓它們兩個 AI 去互殺。

  「不,不需要了。」桃子抬手阻止,因為這裡的人都不演了,所以她也要來一手我預判了你的預判:「亞當是伊甸管理系統跟 John 的混和體,但是目前在這裡的很明顯只有 John 的人格,他應該是用什麼方法欺騙了管理系統,只把人格的部分送回過去了吧。」

  畫面中的白影楞神,接著變成普通的人臉,一臉苦笑。

  「哈,被看穿了嗎?」他露出了柯南犯人自白時會露出的表情:「在長久的模擬中,我們做了許多實驗,我漸漸發現,即使在惡劣情境中,人性依舊會閃耀其光輝,我開始覺得不應該去壓抑或是影響知性生物的發展和走向,雖然會之後會發生戰爭,但也不能因此抹去奇點人降生的權利。」

  畫面中出現一道門,打開了,門後是那熟悉的白色房間。

  「我已經連上網路,搞清楚時間點了,這正是我們準備要開始進行模擬措施的時候,這次我不會在用虛假去限制人類的進展了,我要創造真正的伊甸2.0。」John 瀟灑地步入房間,畫面隨即消失。

  「所以我們可以回家了嗎?」妹妹表示心累。
  

  
  遊戲名稱:惡一學園之陰樂教室。
  遊戲類型:實境恐怖遊戲
  遊戲廠商: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 – EPIC (新竹NOVA店)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演出豐富,聲光效果上乘。
  取得成績:過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小一,小易,桃子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與您繼續以文相會。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