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部落格架設緣起 –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試!

Loading

部落格架設緣起
部落格架設緣起 – WordPress 架設日誌 001 –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試!
  事情要由我把部落格連結貼到某個賴群中說起,當時有網友問我:「沐恩大沒有掛 SSL 嗎?」

  蛤?什麼 SSR?你是說人家要看我文章要先付費抽一下,看能不能抽到想看的那篇的系統嗎?

  開玩笑的,好歹也是資訊人,雖然對網路不熟,但還是有安全協定的概念的,簡單來說就是讓連線便安全的一種認證。因為三更有夢沐當枕就是一個人創作網站,根本沒什麼隱私資料,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設定,不過那名網友一句話讓領悟到它的重要性:

  「SSL 可以讓 SEO 提升喔~」

    「SSL 可以讓 SEO 提升喔~」

      「SSL 可以讓 SEO 提升喔~」

  我終於發現不管我怎麼下關鍵字,注意眉角,搜尋結果還是排在 Google 很後面的原因了!就是因為沒有 SSR!

  那我還不裝爆!



  本著一切從簡的精神,我打算下載 WordPress 的 SSL 外掛:Really Simple SSL 。據說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讓整個網站掛上安全協定,在我興沖沖啟用的時候,訊息欄大大潑我一盆冷水,說 PHP 的版本至少要到 7.1。

PHP 是啥?哈利波特前傳嗎?
部落格架設緣起之SSL外掛運作截圖
  好吧,不鬧了。版本不夠就更新吧,我登進 Google 虛擬主機,用不熟悉的 Linux 指令嘗試更新 PHP (某個據說缺點很多的後端語言,不過近幾年評價似乎有回升),結果不查不知道,我雲端主機的 OS 是早已停止維護的 CentOS6。當初我自己架站的時候,其實是稀哩糊塗弄起來的,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一知半解,導致現在維護不變,過舊的版本或許也是我明明沒有什麼內容,主機效能卻異常的高,非得使用比較好的配置,導致我一個月要燒掉一千塊的原因。
部落格架設緣起Linux版本
  更進一步的查詢,因為紅帽已經宣布不繼續維護 CentOS 系列,所以 Google 虛擬主機內載的 Linux 版本換成了 Debian 10,之前建立 WordPress 的流程已經不適用了,現在我面臨兩個選擇:

  1. 想辦法搞清楚怎麼在 Debian 10 架設 WordPress.再把現在部落格的資料備份過去。

  2. 去購買別的網路主機服務,然後學習怎麼在那邊架設 WordPress.再把現在部落格的資料備份過去。

  反正都是要學,最後我決定兩邊都試試看,反正目前的部落格一時半刻應該還不會消滅,應該還來的及我全部試完、架完。

  大概吧……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與您繼續以文相會。

#WordPress #WordPress架設 #WordPress外掛 #部落格經營 #部落格 #軟體 #工具 #網頁 #網路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