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計畫取消] 幻遊體驗版 – 綜藝節目主持人加鄉土劇演員除以二

Loading

幻遊體驗版
  幻遊體驗版 – 綜藝節目主持人加鄉土劇演員除以二
  最近又看到一個結合實體謎題的電子解謎遊戲-《幻遊》,就申請了試玩。因為試玩版的內容並不多,可以寫的有限,所以這篇文章會站在一個吐槽的角度,寫我覺得怪怪的地方。

  送出問卷後若干周,收到了試玩版的連結,點開後驚訝地發現,是網頁遊戲的形式。其實現在 Web 技術很強,驅動簡單的 MMORPG 都不是問題,文字冒險類型的解謎遊戲自然不在話下,不需要安裝的設計讓前置處理變得非常輕鬆。不過另一方面也有點擔心,如果 Server 掛掉是不是就不能玩了。
幻遊體驗版遊戲開頭選單
(話說回來,那是國父嗎?)

  開頭選單畫面是一個書齋的場景,遊玩前觀看官網的縮略圖時,我還以為他們是直接把照片用繪圖軟體後制拿來用,看了放大的圖,從透視點來看,應該是手繪沒錯,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某種程度有素描現實的場景。音樂蠻順耳的,有達到這類文字冒險應有的水準。
幻遊體驗版遊戲截圖
  主角藉由日記回憶過去,場景圖變成相似但稍有不同的狀態,他的手機傳來訊息通知音,並提示玩家開啟訊息,但這道訊息音會 Delay,我已經打開訊息了,它才響起來。另一個想吐槽的是,介面中選項的兩邊不知為何放了箭頭,讓我以為它有切換功能,但實際上沒有,點了會直接進入選項,這讓我疑惑了好一陣子。
幻遊體驗版遊戲截圖
(那個箭頭究竟是?)

  選擇觀看訊息後會進入手機介面,是一台連前鏡頭都沒有,螢幕比例很怪的手機,倒是有點像 HTC 早期的野火機,不過讓我更想吐槽的是,聊天軟體出現的 Scroll Bar 是視窗系統樣式的(小三角形與灰色長槓),這跟手機的設計語言不符啊。
幻遊體驗版遊戲截圖
(那個小槓槓。)

  主角跟上司一陣對話,得知大老闆突然要組織公司的人去爬山,要他明天早上六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嘴上抱怨不已的主角為了自己的飯碗當然還是乖乖就範,收拾行囊,這時系統會說明「食物」與「藥物」這兩項消耗道具的功能,如果解謎錯誤就會消耗,耗空後再失敗會進入失敗結局。



  同時劇情還會給玩家一些時間玩手機,這支手機除了傳訊跟上假 PTT 外,還可以調整遊戲音樂、音效的大小聲,但不知道為什麼是寫成 mouse release 後才生效,一般來說不是應該是 mouse movevalue change 嗎?
幻遊體驗版遊戲設定畫面
  隔天大老闆二話不說帶大家出發了,路上一張劇情插圖讓我整個噴笑,之前看到遊戲角色立繪就有一個感覺,一車人同時出現的時候那個感覺就更強烈,所有的人物都有一種綜藝節目主持人加鄉土劇演員除以二的人設,我覺得還蠻有台灣特色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總覺得這些人好像在哪裡看過……?
幻遊體驗版過場CG
  車上疑似老闆秘書的人(似乎是女版主角)塞給主角一張紙,上面有道九宮格謎題(直行、橫行、斜行加起來都要是相同的數字),解開這題跟與其對應的方向鎖題型後,試玩版差不多結束了。老實說就呈現出來的內容,並沒有讓我決定是否要購買(之前另一個遊戲公司的試玩版:沒有國家的人,作品更完整,也沒有讓我想買),不過我想瘋桌遊既然是做桌上遊戲起家的,可能實體解謎道具會有更亮眼的表現吧,這方面釋出的消息並不多,如果有更進一步的資料,我比較能判斷是否要入手。
幻遊體驗版遊戲截圖
(這個負責提示的博士冒出來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叫他南宮博士。)

  最後回報一個 Bug,我為了想截 Bad End 的圖片,故意答錯,讓食物消耗完畢,結果整個遊戲卡住了,一直在謎題介面不斷重整,後來清掉 Cookie 才能繼續玩下去。

  遊戲名稱:幻遊體驗版。
  遊戲官網:傳送門
  遊戲類型:解謎冒險遊戲
  遊戲廠商:瘋桌遊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與您繼續以文相會。

#電腦遊戲 #文字冒險 #解謎遊戲 #AVG #寶藏 #桌遊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