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 – 重溫那美好的舊遊戲時代

Loading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 – 重溫那美好的舊遊戲時代
  我一直覺得聚樂邦比起開放式實境遊戲,更適合做傳統的電腦解謎遊戲。會這樣想是因為之前玩他們家的貧型世界的時候,為那流暢的介面,簡約又不失美觀的美術所讚賞。遊戲也十分好玩……如果不需要走來走去的話。我當時一邊吐槽這是在用跳舞機控制器玩文字冒險遊戲,一邊覺得在實景中移動完全沒有必要,要是把整個流程放在咖啡廳進行會更好玩(不過遊玩的不便與疲勞似乎是作者想要表達的藝術性,這個……就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吧)。

  最近妹妹跟我說他申請了聚樂幫最新遊戲的試玩,陪玩了以後發現,這是一款傳統的解謎 RPG 遊戲,音樂與美術都有一種壞舊感(雖然我覺得人設沒那麼討喜,不過這也是看個人喜好,我妹就很喜歡,另外我也覺得人物畫風有種浮世繪的感覺,但我妹覺得沒有)。雖然是第一款純電子遊戲,但看起來還蠻成熟的,在系統方面除了移動時人物動畫會有一點點抖動跳幀,明明是 2D 遊戲電腦卻很燙之類的小問題外,整體操作還算是舒適。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遊戲畫面
(港口移動。)

  遊戲機制有點像 TRPG,碰到事件的時候會根據特定的屬性判定結果(數值的大小決定成功機率),例如告誡小混混不要再騷擾觀光客就要通過「堅毅」判定。成功率以百分比制表示,有點像簡化 COC 系統(2D10),而結果據說會影響劇情,不過就試玩版的感覺來看,好像沒辦法影響多少,主要橋段還是固定的,不知道正式版會不會真正實裝那些分歧。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判定畫面
(判定。)

  如果只是一款獨立製作等級的復古 RPG,我也不會特別寫心得文,畢竟是做實境遊戲起家,謎題比起電腦遊戲界所謂的解謎冒險遊戲來說,合理了很多(把馬桶吸盤拿去吸電視會拿到裡面的鑰匙,誰可以告訴我這邏輯在哪?),題目還搭配實體的道具一起解,「實境」感相當濃號,可惜試玩版只有一題不太過癮。



  其他比較有特色的玩法還有:交互使用行動裝置與電腦來進行遊戲,遊戲過程中有機會切換成手機進行操作。以體驗版展示的內容,其實有一點多此一舉的感覺,不過的確是提升了實境感(主角拿起了手機,你也拿起了手機),我想這部分可以透過簡化與手機連線流程(不用每次掃碼)來改善,而且正式版應該會提供更多元的行動裝置玩法,使其變得「必要」。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行動裝置遊玩畫面
  (手機移動,不過這種偽3D迷宮一般來說都是做成六鍵的吧,前後左右加左轉右轉。)

  聚樂邦很擅長透過遊戲來探討議題,我之前玩的貧型世界就是探討遊民的困境、社會階級等問題,甚至我有逃伴遊玩的時候剛好碰到公益團體在發放物資,遊民排隊領取食物的景象令他震驚,之後就不定時地捐款給相關團體。而這款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傳達的議題很明確,就是統一之後核能發電廠會爆炸,所以我們要獨立、要反核(大誤)。不過我想正式版同樣會有更深度、多元的探討,我也為此期待。
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裝備畫面
(遊戲還有裝備系統。)

  募資網頁

  遊戲名稱:沒有國家的人試玩版。
  遊戲類型:解謎冒險遊戲
  遊戲廠商:聚樂邦

  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按鈕訂閱,期待能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電腦遊戲 #國產遊戲 #RPG #解謎冒險 #聚樂邦 #獨立遊戲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