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幫妹妹的朋友打掃姑姑的房子

Loading

醒日記

2019/10/29 星期天 氣候:晴 心情:恍然大悟
醒日記之假蔥爆便當
  今天公司便當主菜預告寫的是蔥爆肉絲,許久沒訂餐的我覺得還不錯就點了,打開來一看,當下的念頭是……

  原來洋蔥也是蔥的一種啊。
 
 
 
2020/01/19 星期天 氣候:陰 心情:疑惑

  醒日記 – 幫妹妹的朋友打掃姑姑的房子
  往年大掃除,我通常是負責自己房間、全家三間廁所、所有家具的刷洗(一遍菜瓜布沙拉脫,一遍清水),跟全部木頭地板的打蠟,因為我們家是五層樓透天,所以工作量很大,我通常會請一天假做事。

  但今年因為工作很緊,我跟我媽說我真的沒有辦法,下班回家後的時間又被一些雜事佔滿(幫親戚搬家具、幫親戚改期末考卷),到最後我連自己的房間都沒弄。

  可是為什麼,在這個週末假期唯一剩下可以悠閒度過的時間,我在「幫妹妹的朋友打掃我姑姑的房子」這得利者到底算誰的?

  不管是誰?反正吃虧的是我。

  Note:妹妹的朋友找她幫忙找住的地方,姑姑說她那邊房子可以住,但是需要打掃。
 
 
 
2019/02/12 星期三 氣候:陰 心情:稍緊張
  醒日記長庚手術室
  敏盛急診室,每次來幾乎都是在緊張忙亂與淚水之中,這裡總是讓我有非常不好印像。今天是帶媽媽來的,還好問題不大,爸爸媽媽開的車在路上被人追撞,左側板金幾乎全毀,車輛也被撞得打滑,原地旋轉,爸媽也在座位上搖晃碰撞。

  我跟妹妹趕到他們做筆錄的派出所,在我們極力勸說之下,身體到處疼痛的媽媽才同意去急診檢查一下,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大礙,但安全一點總沒錯,隨後爸爸也過來會合,跟著看診。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中風臥床的家人突然發高燒,要住院,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找不看護,還好阿姨找認識的人願意照顧,好不容易安頓好,才想喘口氣,現在又碰到車禍。

  還好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我想明天我媽的手腕應該會腫起來(挫扭傷,非常疼痛),我用有消炎成分的乳液稍微輕柔的擦撫一下,到後來實在太晚了(從急診回來就很晚了),昏昏沉沉回房間睡著。
 
 
 
2020/02/16 星期日 氣候:雨 心情:了然愚兄
醒日記想見你
(圖片取自網路。)

  妹妹最近在追一部新劇,叫做想見你,就是一部女主角穿越到女主角身上跟人家談戀愛,穿插一些懸疑殺人事件的偶像劇。

  妹妹追到被穿越的女主角靈魂甦醒,開始假扮女主角跟人談戀愛,妹妹有點憤憤不平的說女主角真滴壞,居然假冒他人。我回她,可是是女主角先穿過去假冒她的啊,這不叫壞,這叫:

  報應。
 
 
 
2020/02/19 星期三 氣候:冷 心情:覺得蠢

醒日記磁吸充電器
  最近剛買的磁吸線的手機端整個斷在充電口裡面了,我只好到公司的實驗室焊了一大坨錫上去再用鉗子硬拔了出來,等下個月發薪水我要汰換成別的牌子。
 
 
 
2020/12/07 星期一 氣候:冷 心情:疑惑
醒日記眼鏡
  最近總覺得看東西很不清楚,尤其是電腦螢幕,一整天工作到最後,視線會開始糊,非常吃力。因為擔心是不是眼睛病變,先調整了作息,早儘量早睡,也約略減少工時,同時掛了林口的眼科診所(看診醫生是跟我們公司常常合作的周主任)。經過一翻檢查,好像是沒什麼大問題,醫生說可能是因為眼鏡度數配太剛好,長時間近距離視物才會累積疲勞。

  所以我就公司附近的盧卡眼鏡行重新配了一副,剛好之前的眼鏡也因為太小,把我的太陽穴附近夾道瘀青,一直捨不得換總算找到理由。重驗光後發現,我右眼度數減輕了二十幾度,這是開始老花了嗎?

  新眼鏡很輕,也蠻舒服的,看東西的感覺也的確有改善,等適應幾天以後我就可以把作息跟工時調回來了。
 
 
 
2020/12/15 星期天 氣候:冷 心情:默默OS
醒日記舞島發表會
  去觀賞朋友舞蹈班舉辦的發表會,她登場時聽到附近有人興奮在低語她的名字,頓時覺得——她朋友(包括我跟另一位友人)應該都是同類型的人,拖著時間沒買票,最後都淪落到這個位置最差的區。



2021/03/19 星期六 氣候:晴 心情:默
醒日記碎裂手機
  手機摔了一下,螢幕裂的蠻慘,可是我已經預計明年要換成成旗艦機了,現在我有兩個選擇,買一個四五千塊的紅米機過渡用一年,跟忍受一年手指跟臉時不時被刮傷。 最後我決定買個保護貼先強固一下螢幕,看看能不能撐一年,不行的話再說吧。

  是說因為要買旗艦機,我最近加入好幾個手機拍照的社團,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就算是哀鳳 12 Pro,拍出來的照片也是糊糊的,可是我自己用五年前的紅米機拍出來感覺也沒那麼糊啊,真搞不懂。

  後記:後來有網友把她淘汰的手機給我用,感謝她。
 
 
2021/05/23 星期天 氣候:晴 心情:呃
醒日記 Android APP 截圖
  我被Google姐撩了?

  最近疫情健身房紛紛關閉,無法運動就焦慮的妹妹挖出好久以前買的舊啞鈴在舉,邊運動邊問:「這到底是多重的啞鈴啊?」

  我抓起來掂了掂:「好像差不多一公斤吧。」

  「那是幾磅啊?」

  「不知道,不然問 Google 好了。Ok Google,一公斤等於幾磅?」

  嗶!

  『你知道在我心中一級棒的人是誰嗎?那就是你!』

  呃……謝謝啊。



2021/05/25 星期二 氣候:晴 心情:防疫破口

  最近迷上看某動畫 YouTube 鬼故事的同事變的有點疑神疑鬼。

  某日面色凝重的跟我說,來的路上看見一個女孩在跟空氣猜拳,每出一拳就笑得很開心地往前走幾步,停下後再轉身回來繼續猜拳。他看了好一會,燈沒有找到誰在跟那個女孩玩。

  「你說那女孩笑得很開心?」

  「對!」

  「所以恐怖的應該是那女孩沒戴口罩吧?」

  「啊!」
 
 
2021/06/06 星期日 氣候:晴 心情:半夜睡不著覺
醒日記天花板
  現在是凌晨四點半,我等會要去教會領會(聚會是線上直播形式,但主持的人要去教會開),但是我三點醒過來後就睡不著至今。媽媽腰椎脫滑開刀之後,本來症狀慢慢穩定,但是近期突然又疼痛起來、還出現多處肌肉僵直,在骨科診所前期檢查後,醫生說可能是椎間盤再次受傷,要媽媽趕快回當初開刀的醫院檢查。

  在回診日到來之前,我每天幫媽媽按摩,希望減緩疼痛,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總算化解了大部分的僵直,讓媽媽比較舒服一點(但是還是有其他生理症狀,暫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今天下午按摩完預計晚上在做個腳底按摩。後來妹妹突然頭痛到快昏過去,我幫她輕壓眼窩幾下,本來說晚飯後再來幫她好好按摩,然後再接媽媽的腳底按摩。

  結果我自己出事了,突如起來的腹瀉,下面在噴的時候上面也在吐,害我還得清理浴室地板好久。因為沒發燒,應該只是消化不良之類的問題,梳洗完勉勉強強睡過去,後來發生的事你也知道了,因為腹痛失眠到現在。
 
 
2021/06/25 星期一 氣候:雨 心情:覺得省
醒日記快篩
(圖片取自網路)

  最近新冠肺炎的快篩試劑在便利商店等通路開賣了,單買一份要三百五,不算便宜。我就在想,反正住在一起的,有人中了其他人基本也跑不掉,那乾脆拿那根測試綿籤捅家裡所有人的鼻孔,這樣至少檢測得出來其中有一個人有得吧。

  跟客家人同事聊到這件事,他表示甘拜下風。

  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按鈕訂閱,期待能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醒日記 #便當 #車禍意外 #Google #疫情 #防疫破口 #快篩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