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太空追捕 – 實境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Loading

太空追捕
太空追捕 – 實境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本篇文章是一篇暴雷文章:因為遊戲已結束,文章將不忌諱暴雷。

  Gather 是一款很有趣的圖像聊天室,使用者可以操作小小的人物在點陣圖 RPG 風格的地圖裡到處移動,如果接近其他的人物,界面就會浮現對方的視訊畫面,以及麥克風語音,其他還有小遊戲,互動物件之類的功能。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覺得這個超級適合做線上解謎,但還只是起心動念時,已經有工作室推出完整的遊戲了,而且還是免費的。不過也因為不用錢,我一直想著以後再找機會玩就好,沒去管它,直到妹妹跟我嚷起,才去看具體怎麼申請。

  活動時間居然已經過了!

  最後一天是七月五號,我看到的時候已經九號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跟登入網頁,沒想到還能進去,就心安理得地玩了起來。剛進入遊戲的時候有點摸不著頭腦,因為沒有前導說明,這大概是系統特性的緣故,透過調查周邊物件之後,得知我們目前是在一個太空站裡,而一份存有重要資料的硬碟被某個叛逃成員偷走了,必須要調查太空站內各種線索,找出叛徒的傳送目標。

  遊戲的場景很大,操作人物繞一圈要一分鐘的那種,並且搭建的很用心,美觀與布置都具有合理性,結構讓我聯想到有名的多人線上派對遊戲 Among US。主要有四個主要場景,辦公區域、祈禱室、太空花園跟傳送室。前三個區域各有一個題目,每個題目完成後都可以利用解開的密碼進入一個小房間,這些小房間藏有最終謎題的線索,但是看不看的出來就看個人造化了。
太空追捕遊玩過程
(二話不說開始共享筆記的兄妹。)

  我跟妹妹上線以後二話不說開始解,因為我們是在同一個房間裡用兩台電腦登入,所以直接溝通無礙,並且也馬上使用截圖&協作筆記大法,無縫分享情報,辦公區域很快就破解了。祈禱室的題目是邏輯題,要猜測天使的身分,這部分因為我跟我妹對出現在太空的天使都帶有很深的偏見,所以也是一下就解出來了。我們在解這兩題的時候,一直隱隱約約好像看到人影在地圖可視的邊緣晃,這很奇怪,因為活動已經結束又是深夜,照理來說不會有別的玩家才對。



  進入第三題,花花綠綠的植物園繽紛璀璨,這題的提示比較隱晦一點,我跟我妹還在想,結果真的冒出了另外一組人馬在解題,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還會聽到討論聲,非常有趣,不過因為我跟我妹都關著麥克風,沒什麼交集。憑藉著溝通優勢,我跟我妹火速解開最後一題,進入結局地圖,順利破關。
太空追捕遊戲地圖太空花園
(這一關比較難,不過我們還是沒要提示就解出來了。)

  比較可惜的是,太空追捕的劇情呈現方式非常「被動且靜態」,表現力不夠,不過這是原生系統的限制,沒有辦法。不過我相信如果推出的是付費遊戲,把劇情改用插圖或是動畫呈現,甚至小天使直接演給你看,可以改善這個問題。題目在受限於素材限制的情況下,我覺得設計的很棒,不失深度,至於網路上常提到的,進入小房間後因為跟其他角色摩頂放踵,導致地圖被視訊畫面遮住,還有常常被附近的路人暴雷的問題,因為我們人少,所以沒碰到。
太空追捕遊戲大廳巧遇小編
(遇見野生的小編!)

  破關後我和妹妹心滿意足地回到主地圖,想說問問另一個隊伍需不需要幫助,經過大廳的時候,突然看見一位頂著在劇情中出現的人名「Bella」 的角色。我跟妹妹驚奇的找她聊天,果其不然,她是 RiddleRun 工作室的小編。她先讚美我們解的很快,說才看到我們上線沒多久就完成,接著詢問我們遊戲感想。因為很有趣,我也如實回答,想說要推薦給其他桃伴玩,就順口問了句為什麼活動還能進遊戲,是不是有延期,延期多久?

  「喔,我們是因為有人跟我們聯絡,所以今天才又打開了……欸?所以你們不是跟我們聯絡的那組玩家嗎?」

  呃……抱歉,我們只是路過。

  這時才知道遊戲原來只是臨時開一個晚上,沒想到剛好被我們誤闖進來玩到,有點惋惜無法推坑給別人,不過還好,RiddleRun 還有繼續推出新作的計畫,雖然不一定是 Gather 的形式,但應該也會是一款有趣好玩的作品。

  本遊戲已經結束。

  遊戲名稱:太空追捕。
  遊戲類型:線上實境遊戲
  遊戲廠商:RiddleRun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免費。
  推薦評語:活用現有工具的好遊戲。
  取得成績:成功。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

  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按鈕訂閱,期待能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線上解謎 #RiddleRun #Gather #線上實境遊戲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