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故世-遙念擾心魄,彼岸揭往塵

Loading

故世
  故世-遙念擾心魄,彼岸揭往塵
  前情提要,最歡樂的逃脫小隊 Try & Err 到迷失地連刷《期末考》跟《故世》兩款遊戲,結果在期末考吃了一場失敗。因為我們已經近八十場沒有失敗了,再加上進去前還跟小天使自誇說我們是一百場以上的「資深玩家」,大家都覺得無比羞恥,決心要在故世中扳回一城。

  「你們拿那個是聯絡不到我的喔。」

  可能有點太急了,我們帶著期末考的求救無線電就要衝進去,被小天使急忙阻止。

  故世的劇情是,某個闊別故鄉許久的女子,某日終於返鄉,當晚卻陷入昏迷。求醫無果後,只得求助當地靈媒,最後查出她的靈魂被困在陰陽交界迷失地裡,我們必須下到陰間,在時限內把人撈回來。
故世現場裝飾
(故世的裝飾櫃。)

  遊戲的場景風格跟期末考可以說是完全相反,一個明亮歡樂,一個黑暗壓抑,幾乎全場沒有燈光,只能靠工作室準備的竹籃提燈來照明。

  連續兩場遊戲讓我注意到,迷失地的作品有個有趣的風格,就是一開始看前導影片的準備空間也會納在遊戲範圍內,期末考試電視,故事的話就是投影幕。

  「投影布幕不算在遊戲中,所以待會請不要伸手觸碰喔。」

  小天使講這句話時,我下意識地環顧一圈,找到了那塊投影幕。恩……是沒有人在碰啦,但是有逃伴整個人斜躺在上面了,這樣是可以的嗎!
故事現場裝飾
(竹籃提燈,圖片取自 NiceDay。)

  雖然場佈風格大相庭徑,但謎題同樣的都不算難。有幾個思考過程比較彎繞的題目,原本是封門的門檻題,但工作室把它們都挪作彩蛋了,大部分的門都是直接打開的,可以隨意進出。

  雖然謎題解法設計的很直覺,但我們這種玩比較多的反而容易想岔。有時明明提示放在附近,大家就是看不到,硬要用自身的文采、圖形能力來解謎。好在經歷了上一場的失敗後,我們現在只要稍微卡住就會哭著呼叫小天使,所以過程還算順暢。

  有一個特別容易搞混的地方在這邊提醒一下,其中兩題的解謎道具長得非常像,只有顏色不一樣,很容易搞混,要注意它們是用在不同題目上

  遊戲最後會碰到一個分歧點,決定是否能夠完美通關,需要透過遊戲過程中收集到,隱晦嶄露過往片段的日記來釐清真相。小天使說如果能找到隱藏銀幣道具,就會再提供一個關鍵線索。

  於是我們傾巢而出,只留下妹妹跟小草繼續分析文本,其餘的人把場地翻個盤底朝天。我連從身邊爬過的無辜骷髏都抓起來摸遍全身,可惜除了知道它生前可能是隻樹懶外,沒有任何收穫。其他人也差不多,自從團員裡的尋物雷達離隊之後,我們這塊能力就一直提升不起來。
故世現場裝飾
(彼岸樹,圖片取自 NiceDay。)

  期間我轉頭看了最終房間幾次,妹妹跟小草兩人對立跪坐,在鬼魅環伺的幽暗中,一字一句檢視一個人的人生,這樣景象的確頗有「怪談」風味的。雖然遲遲沒找到銀幣,但兩人發揮了極強的邏輯推理能力,把故事分析的七七八八。

  一個把密室當劇本殺玩的概念。



  不過因為想要做最後確認,她們還是苦等我們,等到小天使哭笑不得地說:「妳們已經分析的很透徹了,可以過關了,真的!」

  於是我們成為遊戲開始以來第二組沒找到銀幣但進入完美結局的隊伍,總算成功挽回顏面。這邊公開一個小提示,場佈不僅僅是裝飾,或許有什麼線索隱藏在裡面喔。

  故世的場景雖然佈置的比較陰森,但沒有東西突然跳出來或追著你跑的嚇人橋段。除了真的極度敏感的玩家,應該適合大部分人挑戰,融合解謎與文本推理的玩法,還有多結局設計(有各自的影片),內容十分豐富。

  遊戲名稱:故世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迷失地 | 粉絲團
  購票廠商:Niceday
  推薦評語:微推理調味的密室。
  取得成績:完美過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樓恆,泰勒,桃子,小草。
  地點位置: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 63 號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X44qRR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故世 #迷失地 #MysteryStudio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解謎遊戲 #靈異 #陰間 #台北密室 #台北景點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