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期末考 – 如果不用功魔法也幫不了你

Loading

期末考
  期末考 – 如果不用功魔法也幫不了你
  迷失地工作室目前推出兩款遊戲,一個是奇幻主題的《期末考》(雖然這名子聽起來一點都不奇幻),另一個是民俗傳說、陰間冥界相關的《故世》。兩款都是六十分結束的中型主題,所以我們打算一次刷完。
  期末考大廳展示櫃
  (有萬聖節感的布置。)

  他們休息區佈置的很獨特,有兩具展示櫃,裝飾與主題相關的視覺印象,這些櫃子除了作為藝術擺設外,還有其他功能。這裡我就賣個關子,有機會可以親自前往發掘。進入遊戲前,工作室還準備襪套與乳膠手套給我們,在疫情期間給提供萬全的保護。
期末考襪套
(我妹一直說這家老闆可能以前在台積電工作。)

  期末考的故事背景是這樣,我們是魔法大學的學生,下午要考期末考,來到考場後卻莫名地睡著,再次醒來,已經晚上八點了

  難怪迷失地要一直強調另一款故世不是恐怖主題。

  因為這個才是……

  為了要取回考試資格,大夥在考場內動了起來,這部分的劇情引導有點模糊,我們搞不清楚最終目的是什麼,但還是先解謎再說。

  期末考的謎題結構是開放型,這類型題目跟線索大多一眼可見,空間轉換很少或沒有,題目之間的順序性比較薄弱(但還是可能有),在歐美比較風行,Discovery 播映過的密室逃脫節目就是這種架構。

  場地佈置則非常的童趣,色彩鮮豔明亮,有一整片樂高牆,其中一個解謎環節還用到高科技感應器。某個操作型題目也非常歡樂(同時有點累),仿若回到兒時的湯姆熊,都是讓人興奮的設計。

  整體風格如小天使形容,是一場 Open book 的期末考,所有的提示都放在明顯的地方,有時甚至連答案都直接放在明顯的地方,非常親民的設計。照理來說,我們這種高階玩家(自稱),應該輕輕鬆鬆手到擒來。

  結果我們失敗了。

  而且是加時十分鐘還失敗。



  期末考的題目基本都是電子式的,解開後會有提示音,然後某個原本鎖上的地方會打開。但因為場地同時有其他的魔法音效在循環播放,所以有時候提示音會被蓋過去漏聽。場地又很大,遠處的門鎖打開了,但我們完全沒發現。

  因為現實又不像電動那樣,跳出一個對話框通知我們:「某處有東西打開的聲音」。導致我們一直以為還沒解開,對著完成的題目「流連忘返」,變換解法。雖然最後小天使有發現我們的輪迴撞牆地獄,但落後的進度已無力填補。
期末考迷失地招牌
(迷失地的招牌,有種小酒吧的感覺。)

  所以這邊給要去考試的同學一個小建議,若覺得答案對但沒發生任何事的話,可以用對講機跟小天使確認,或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去推推拉拉對應的地方,看打開沒。

  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

  撇開我們自己耍蠢,期末考是一個難度適中,甚至可以親子同樂的遊戲,場地寬大舒服,解謎過程也很輕快。唯一可惜的是遊戲目的跟劇情引導薄弱了一點,若是能再加強這塊,我想一定會更加鮮活有趣。

以下沐恩自嗨區:

  我每次遊戲失敗的時候都會寫個同人小說,主要是解釋在劇情上(?)如何逃過一劫,勇戰其他密室。套路會固定為「用其他過關的遊戲來補救」,是充滿大量腦補跟牽強設定的自嗨同人創作。因為是心得的附贈小劇場,所以伏筆或鋪成之類的會能省則省。

  這次久違地吃了一場敗仗,所以也久違地寫一下,以下含劇情與場地雷,請自行決定是否觀賞。

<小說段落>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很難形容現在的感覺。

  空氣平順的流進肺部,打轉,再從肺裡出去。每一次呼吸都讓橫膈膜擴張的恰到好處,帶來微微的拉伸與鬆弛感。雖然是趴姿,但得益於桌面、地板、椅子絕妙的高度差,讓手臂與額頭誰都沒有侵害誰,水乳交融地疊靠。

  A.K.A 完美的睡眠。

  不過一直有個小小的不詳念頭在沐恩心裡揮散不去,讓他睡得不踏實。想要繼續酣眠的慾望跟醒過來搞清楚在擔心的什麼的想法不斷拉扯。最終那個不詳念頭越來越大,大到無法忽視,讓沐恩朦朧地睜開眼睛,眼前的景象是熟悉的教室……教室?

  「啊啊啊啊啊!搞砸啦!」

  他抱著頭慘叫的聲音吵醒附近幾個同樣趴著的人,雖然沒像沐恩那麼誇張,但爬起來的他們各自確認時間後,臉色也都難看了起來。

  五點要期末考。

  現在八點了。

  用來考試的四塊魔法水晶也不翼而飛。

 「不行不行,」沐恩著急地翻閱手邊的法術書:「我記得有一個咒語可以打開時空隧道,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找回魔法水晶,完成考試,順利歐趴!」

 「會不會太誇張啦,」妹妹皺著眉頭問:「我們一進考場就昏過去,一定是中了什麼魔法,是不可抗力,或許我們可以……打電話請老師讓我們補考之類的。」

  「要是避開昏睡魔法也是考試的一部分呢。」沐恩沒有停下動作,頭也不抬地反駁道(為什麼會跟差五歲的妹妹在同一個學年考試?這個怪異之處有閃過他腦袋,但隨即被遺忘)。

  「不會吧,黑魔法防禦術考試是昨天啊……大概。」小草不確定地說道。

  「總之,大家身為魔法師的自覺還不夠,所謂的魔法師就是如果沒錄取大學,就要試著用咒語洗腦全世界。什麼打電話給老師之類的念頭根本不該有。」沐恩總算翻到他要的咒語,相關材料在附近的教室都能弄到,大家各自分開張羅,最後集合在他指定的位置。

  「為什麼要把時光隧道開在那裡啊?」桃子看著那個需要爬才能過去的地方,不是很想動。

  「因為傳說中的幻獸藍色狸貓在類似的地方開著一條穩定的時光隧道,這是交感巫術的『相似律』跟方術中『借道』的概念,這老師都有教啊。」沐恩覺得身邊的同學似乎都不是很用功。

  隨著咒語湧動,一個洞口開在該處,隱約能在對面看見鏡像似的裝潢佈置。還沒等眾人高興多久,洞口颼的一聲關上了。沐恩錯愕的把課本拿了起來,發現後面一頁還有小半段內容。

  「啊啊啊啊啊!搞砸啦!」

  原來這個魔法能穿越的時間是有限制的,就在五秒前,時間到了。

 「欸?」沐恩的表弟樓恆想到一個奇怪的矛盾:「這樣看起來,水晶會不見是因為我們回到過去拿走,搞不好我們會昏倒也是我們自己下的咒語。可是既然我們沒成功,那水晶就不會不見,水晶沒有不見,我們就不用回到過去……」

  「魔法是很奧秘的!」沐恩斬釘截鐵地說(為什麼會跟差四歲的表弟在同一個學年考試?這個怪異之處有閃過他腦袋,但隨即被遺忘):「發生的事就是已經發生,諾蘭大師的著作天能在這次的考試範圍裡啊。」

  「還好我有後備方案,」沐恩翻起隨身攜帶的包包,裡面放置在各冒險收集來的大量魔法道具。最後抽出了一張卡片,上面畫著手舉魔杖的大叔:「雖然迷走迷宮塌陷了,但並不是完全消滅,還是能夠借到用來撐開時空隧道的能量。」
期末考迷走時空十四世紀酷卡
  他輕捏手掌,卡片化為一隻魔杖。揮和彈,一如他知道的所有細節。

  「It,s very open!」

  「是 Expelliarmus 啦。」泰勒忍不住吐槽了。

  雖然唸的是不標準的空耳咒語,但還是起作用了,時空隧道再次開啟,考試最終還是通過了。

  本小說用到遊戲梗:迷走時空-十四世紀

  遊戲名稱:期末考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迷失地 | 粉絲團
  購票廠商:Niceday
  推薦評語:謎題大體親民,如果有夜盲症的人中間一關可能有點吃力。
  取得成績:失敗。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樓恆,泰勒,桃子,小草。
  地點位置: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 63 號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X44qRR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解謎遊戲 #奇幻 #期末考 #魔法學校 #迷失地 #MysteryStudio #台北密室 #台北景點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