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時代變惹

Loading

醒日記

2021/10/29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是這樣嗎
  醒日記蜂蜜杏仁牛奶
  同事說要請我蜂蜜杏仁牛奶,然後就把照片上的東西放在我桌上。

  這樣對嗎!
 
 
2021/12/02 星期四 天氣:陰 心情:養一下
醒日記 – 時代變惹
  早上十點,人突然很不舒服,是那種什麼都不想管等級的不舒服。因為已經在公司,所以還是繼續做事,想說可能是血糖低。但中午吃過飯人還是很難過,到了兩三點,想說好吧,明天請假休養一天。結果四五左右人就好多了,可能是我穿了兩件外套,也可能是天氣比較回暖,但假單已經送出去了。
 
  那也沒辦法啦。
 
  主要是我已經一個多月都一兩點才能睡覺,疲勞累積了不少,想說找一天多睡一下也好。我媽媽自從腰椎開刀之後,一直需要我幫她按摩才能入睡,最早只是幫忙放送緊繃的大腿肌肉,讓她舒服一點而已,大概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但這兩個月媽媽情況有點惡化,一是臀部的皮下長了兩顆硬塊,壓迫坐骨神經,她痛到嚴重影響生活起居。然後現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大醫院牌個檢查都要等一個月,在結果出來前醫生也不會有任何處置,我看媽媽天天吞止痛藥,從有效吃到沒效。

  我想說這樣不行,就試著多做一點,調了止痛用的精油,跟處理硬塊的精油。止痛的效果還行,按摩完媽媽都會比較舒服好睡。不過因為不知道硬塊到底是什麼東西,大概知道是梨狀肌症候群,但到底是纖維瘤、脂肪瘤還是鈣化無法判斷,只好把精油調成大雜燴,不過擦了一個多月,硬塊狀況沒什麼變化。

  後來經過檢查,醫生說硬塊雖然有造成疼痛,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媽媽的腰椎又有狀況,再次壓迫到神經,醫生說開第二次刀風險會比較大,不過還是建議開刀。

  知道腰椎的消息後,我把腳底按麼也放進媽媽的每晚保養裡面了(我的按摩時間也達到了九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然後準備了營養補充品葡萄糖胺(讓後 IHERB 現在被擋關進不來,快吃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另外硬塊確定是鈣化,這個就沒什麼化合物可以幫上忙了,只能促血循,看看它會不會慢慢消掉。

  精油啊、腳底按摩這類偏方幫助有限,但一起運用的話似乎還是有點效果的,再加上媽媽現在比較願意多躺休養(以前常常按摩到比較舒服,隔天就硬做飯,或是跑出去玩走很久的路),這個禮拜進步到不需要吃止痛藥了,希望能越來越好,目標不要開刀。
  
  
2021/12/07 星期二 天氣:晴 心情:夕陽無限好
  醒日記夕陽
  用哀鳳十二拍了公司窗外夕陽的同事,跟我拿了平板拍同樣的地方想要比較,結果才剛對上焦就突然一陣劇烈咳嗽。

  是爛到內傷逆!

  PS. 這張照片是同事哀鳳拍 Der。

2021/12/29 星期三 天氣:陰 心情:外送時代的年輕人
醒日記米粉湯
  鮮少外食的同事中午去吃飯,點了一碗米粉湯,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牛肉湯麵沒有牛肉,所以米粉湯是不是也沒有米粉?

  所以他就很認真地問:「請問你們的米粉湯有米粉嗎?」

  然後就被笑爆。

  回來後我做了表格給他。

        肉  麵
  牛肉湯:  O  X
  牛肉麵:  O  O
  牛肉湯麵: X  O

  跟他說要點「米粉湯麵」才會沒有米粉。



2022/01/14 星期五 天氣:晴冷 心情:現在的年輕人

  同事問我有沒有辦法一天不用網路。

  「有書可以看的話應該可以吧。」我回答。

  「不行啊,書……喔,你是說那種可以翻的書喔。」

  糟糕惹,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知道紙本書是什麼了!

  PS. 跟冬粉同事是同一位。
  
  
2022/02/07 星期一 天氣:濕雨冷 心情:有點衰
醒日記壞掉的後照鏡
  最近真是倒楣事不斷,年假中的某一天,我正打算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寫我的文章(附帶一提,春節我本來預計寫三篇文章的,結果只完成一篇),突然接到跟舅媽出去玩的媽媽的電話,說表弟因為家裡的鑰匙被帶走,出不了門,希望我幫忙送晚餐。

  想說大過年晚上,又濕又冷又餓肚子也太可憐了,就買麥當勞過去,結果送完餐,回到車上卻發現發不動了,而且還是在在卡了馬路一大半的位置上。還好有車用行動電源,狼狽的淋著雨,把車發動。等待充電的期間,想說先把自己的麥當勞吃了,結果一個失手,整個漢堡灑掉。

  大過年晚上,又濕又冷又餓肚子……

  隔兩天,文章寫差不多了,要發時才發現部落格不知何時壞掉了,重新建主機,還原備份資料,然後還原失敗,就這樣搞了很久,原本的主機又突然好了,白白浪費假期。

  開工在寫的後在寫的程式又不聽話一直在我除錯時崩潰(不過這到不是最近的事,那隻程式一直都是斷點後逐步執行超過一定次數就會整個卡住,不知道有什麼毛病耶)。好不容易可以下班回家了,左邊後照鏡又在開車途中掉下來,讓我不得不在冷得半死的晚上,把車窗打開開一路用手壓著鏡面。

  希望明天可以好點。

2022/02/11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真的有副作用耶
醒日記注射卡
  因為我前兩劑打 BNT 之後,都只有昏睡這個小問題,所以第三劑也選 BNT 的我打完就回公司上班了,沒想到第三劑的副作用真的比較強烈耶。雖然還是沒發燒,但至少是有感的。

  打完的下午跟隔天,我會時不時感到一陣暈眩,天旋地轉站不穩的那種,工作有次低頭查看機器加工時,還差點整個臉 A 下去(雖然到時會壞掉的應該會是機器就是了)。然後就是左側頸子老覺得酸酸脹脹,左邊的頭也一陣一陣抽痛。

  不過依舊不算什麼大問題就是了。

2022/02/12 星期六 天氣:晴 心情:媽媽背況
醒日記繼續精油按摩
  在媽媽不懈復健跟運動,跟我每晚按摩的努力下,她的背況似乎在慢慢進步。目前我調了三種不同的精油用在按摩上,一種是止痛的(這很有效,我之前用精油止牙痛,止到整顆牙齒斷成兩截都沒感覺呢)。另一種是幫助受傷的腰椎(我希望它有效,應該說希望多少有一點支持都好,畢竟靠精油去影響骨頭感覺不太現實)。最後一種是試著處裡臀部的鈣化硬塊(這個完全是死馬當活馬醫,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把鈣化硬塊熔掉的)。

  媽媽從站都站沒辦法站,每天要吃止痛藥,慢慢進步到可以不吃藥,到現在可以偶爾不聽勸阻地煮飯,看上去越來越穩定(不過這讓我最近有點偷懶只揉身體沒做腳底按摩,得補上)。希望真的可以不用開刀走向痊癒。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腰椎脫滑 #腰間盤突出 #梨狀肌症候群 #鈣化硬塊 #精油 #衰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