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趕快回去買房!

Loading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趕快回去買房!
  晴天娃娃是濤濤來近期的主打遊戲,背景故事是房仲帶顧客去看房結果遭遇靈異事件(時間點是西元 2020 年)。所以看到晴天娃娃推出開放式實境遊戲的外傳,遊戲地點在濤濤來工作室附近的新竹公園時,我不禁冒出這樣的聯想。

  這是房沒買╱賣成,要去睡公園了嗎(誤)。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插圖
(睡公園了。)

  我揪了當時一起玩晴天娃娃的原班人馬去玩,開始前大家先複習了一下前作的劇情。結果因為時間久遠外加原本劇情就複雜,交流一陣後反而更撲朔迷離了⋯⋯(蛤?妳說妳是誰阿嬤?)

  開放式版本的故事接續晴天娃娃完美結局(我們不是QQ),所有人成功從鬼屋生還。沒想到才剛逃出來,還來不及喘口氣,就猝不及防地突然被傳送到四年後的未來,也就是 2024 年(剛好是今年)。這些角色真的倒楣,才剛脫離一個靈異事件就遇到了另一個。

  要是我在 2020 年賞完房立刻傳送到 2024 年 ,看到房價的變化肯定也覺得見鬼了(無誤)。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插圖
  遊戲的第一個地點就在濤濤來工作室附近,是某個知名的小吃店。因為桃子手邊的東西還沒處理完,我們就在原地開 Google 地圖先確認位置。結果妹妹發現地圖裡照片就可以拿來解謎,大家紛紛拿出手機直接進行,我也不例外,不過點開沒多久我就被旁邊的菜單吸引,轉頭規劃等會要點哪些餐了。

  結果我們沒去那個點,白流口水。

  遊戲每個關卡彼此的距離都非常平易近人,不用花什麼力氣就能走到下一關,因為有小刁這個在地人,所以不需要確認方位就能到達目的地,我們很快地來到遊戲的主要場地新竹公園。這邊讓我很意外的,要開始分組進行,我還是第一次在開放式遊戲中碰到分組機制,感覺很新鮮。
  新竹公園照片
  (公園一隅。)

  六人的隊伍,兩個兩個一組,我剛好跟妹妹一起。跟小刁分隊後,兄妹倆內建魔神仔的屬性就顯露出來。我們每次解開下一個地點時都會邊走邊設定導航,就是這起始的幾步,我們的目標必定在我們的反方向,若是處於一個岔路口必定在不是我們選擇的那條路上,我覺得這可以算一種才能了。
新竹公園照片
(其中也不乏要穿越危險地形,比如這個充滿狗便的場地。)

  分組狀態解的題目出乎意料還不少,總景點數量其實還挺多,但因為分組機制平均了關卡數量,整體遊玩時間不會很長。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這樣的,玩起來游刃有餘,不會疲勞。

  我跟妹妹順著指引來到解謎標的物——某個遊憩設施前,不巧有小朋友正在上面玩,整個設施皂甘哪飛。我和妹妹嘗試解謎,才盯一會就暈頭轉向了。在不能把小朋友拔下來的情況下,遊戲的另一個機制派上了用場,其實這款遊戲是有線上模式的,每個題目都能用指令得到標的物照片,所以不管刮風下雨、初春犯懶,還是有小蘿蔔頭在撒歡都能夠順利解題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插圖

  推進到一定程度,隊伍會再次匯流,我跟逃伴在同一個地方卻看不到彼此。小刁問我在哪裡時,我拍了一個飄過我旁邊的泡泡當地標,回復我的是社群裡的一陣沉默。會合後沒多久,會出現要不要進支線的選擇,支線跟故事沒有任何關係,單純是一個額外的抽獎機會。謎題設計是必須跑遍當下的場地收集資訊,但至少有兩種偷吃步的方法,我們是用 Google。這次抽獎,隊伍裡只有小刁跟一尾抽中。
  新竹動物園風景
  回到主線,合體沒多久的我們又分隊了,這邊每個隊伍會有各自不同的劇情。這次遊戲有一個特別的劇情呈現方式,就是把事件對話全幅塞在 Line 的選單裡面,因為用過後就置換,不會殘留在上面歷史對話裡,更加俐落清晰,是個優秀的技巧。完成這個 Part,我跟妹妹再次發動魔神仔之力,又又又跟同伴發生找不到彼此的靈異現象。這次是因為我們對指定集合的場地方位產生了不同的理解,在完全錯誤的地方納悶大家怎麼都沒來。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遊戲指定的場所是一個噴水池,美輪美奐有雕塑的那種。但我跟妹妹找了一個在噴水的水坑,就自顧自停下來了,完美避開正確的位置。

  「是這裡嗎?」

  「它是池子,又在噴水,應該是吧。」

  結果那是個魚塘。
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插圖
(忘了拍照,用AI圖示意,不過很接近現實狀況了。)

  集合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專屬劇情,將故事的全貌拼湊完整,這個遊戲解釋了晴天娃娃裡一些未明的謎題,比如最早引導大家到鬼屋的莎莎失蹤後究竟到哪裡去了,以及時間旅行的成因。我們最後成功把自己送回未來了,每個組別還有各自的結局,可以再分享一下,很有趣(或是交換組別再次遊玩,只要把機器人封鎖一次就能重置了)。



  晴天娃娃外傳免費版的謎題整體來說算是容易的,不需要花太多腦筋就能解開。我們去玩的那天,天氣很好,粉櫻色的花到處開放,所以心情非常愉快。附近也有不少有趣的景點可以逛,比如可以花一千元成為吹玻璃工具的一部分的春室Glass(師傅操作你的手操作吹玻璃的儀器)。遊戲本身更是不錯的小品,還蠻推薦晴天娃娃的玩家去玩的,能夠知道更全面的故事。
  春室Glass
  目前遊戲在 2024/03/31 前免費開放遊玩,之後會改版並且轉為收費版本,如果對現行版本感興趣,那建議儘快找時間前往遊玩(可以在濤濤來臉書找到啟動遊戲的方法)。

同場加映:
  艷麗=
  遊戲結束後,肚子有點餓,在地人小刁推薦大家一間隱藏在大樓間的南洋料理餐廳。穿過一個隱蔽的長廊之後,我們來到了艷麗餐廳。
  艷麗
  因為還不是正餐時間,平常高朋滿座的店面目前座位非常寬裕,大家愉快地享用了一餐,我覺得他們的巴東牛肉酥皮鹹派非常好吃。
艷麗
  除了餐點,甜食也是這家點的招牌,包含飲料甜湯,還有口味非常繁多的娘惹糕,遊戲結束如果時間適合不妨來吃個點心(主餐的話我覺得沒有甜點這麼有特色)。

  遊戲名稱:晴天娃娃之看房結束後居然穿越到未來必須快想辦法回去!?
  遊戲類型:開放式實境遊戲
  遊戲廠商: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限時免費。
  推薦評語:分組機制以及全幅選單事件圖讓人覺得新鮮。
  取得成績:成功。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桃子、小刁、一尾、一粒砂。
  推薦人數:建議六人,劇情最完整。
  逃脫Bar:無。
  地點位置:新竹公園以及周邊景點。
  地圖連結:無。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開放式實境遊戲 #濤濤來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新竹公園 #新竹動物園 #冒險 #遊戲 #解謎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