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CONE控制獄 – 難忘的謎題與場佈設計

Loading

CONE控制獄

CONE控制獄 – 難忘的謎題與場佈設計
  CONE控制獄是非常有特色的遊戲,目前還沒有在其他遊戲看過類似的謎題呈現方式。並且背景故事也沒有馬虎,有不少題目是根據劇情設計,情境跟謎題都處理的很棒。

  科技公司 ISAAC 提供了一種手術,可以刪除某段指定的記憶,讓受到糟糕記憶困擾的族群可以解脫。在手術前的基本信息介紹一直強調這項技術已經通過動物實驗(話說你怎麼知道動物的記憶有被刪掉,牠告訴你的嗎)及人體實驗,敬請安心。

  故事中我們扮演一群來進行手術的人,本以為可以就此跟討人厭的過去說拜拜,但一覺醒來卻被某個髮型很奇妙的人用預錄畫面告知,其實這次實驗並沒有幫我們刪除任何記憶,還說如果不想辦法在備用能源用完前,完成他留下來的交辦事項,我們就會死翹翹。

  現在詐騙集團騙打免費工這麼猖狂的嗎?
CONE控制獄 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說是要做事,但到底要做什麼也沒講清楚,我們只好先探索附近。CONE 前到中期的謎題結構比較中規中矩,是標準的密室。科幻風的場景將氣氛烘托到位,幾個具有儀表的大型道具都真的可以輸入,不是單純的樣子貨。部份的道具在登場時也是走一個高科技風,非常的有趣。

  當遊戲進入後期之後,CONE 的特色便顯露出來。為了避免暴雷,我就不說的太詳細。最後的房間將數個題目用某種方法擺設出來,像是一個個小小的庭箱(考慮到它們在遊戲裡的設定,或許的確有心理學方面的隱喻),有著不同風貌與解謎邏輯。

  這部份需要使用到 AR 跟 VR 裝置(這兩個設備的效果也都不差)來收集資訊。欣賞姿態各異的「庭箱」,整合收集到的資訊,推敲出謎底就是這後半段遊戲的精彩之處。本來在前期還有點捉襟見肘的空間在這個場地完全解放,因為謎題多十人滿團變得剛剛好,大家各自分散開來攻略各自的選題。
CONE控制獄 遊戲VR
(圖片取自官網)

  我跟梅辰還有斬月剛好選了最難的那條路線,不是很順利,透明人(小天使)說這個主題提示沒有上限,唯一的上限是你的自尊。

  還好我上限低。



  在幾乎一直纏著小天使的狀況下,我們這組一步步地突破,其他完成自己題目的逃伴也陸陸續續地來幫忙,最後在時間還很充裕的狀況下完成這個房間。並且因社長海美人的決策,我們最終完美通關了這款遊戲。
控制獄CONE AI插圖
  CONE的劇情張力,謎題設計還有場地布置都很優秀。後半段的內容非常具有新意,不落俗套(現場的擺設很值得一看),轉場也很流暢。比較可惜的就是在使用 AR、VR 設備時讀取時間有點長,產生了些許拖沓,不過基本不影響遊玩,很推薦前往體驗。

  遊戲名稱:CONE控制獄。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EnterSpace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後半段遊戲非常有特色。
  取得成績:完美脫出。81 | 90 。
  參與人員:海美人,沐恩,想想,定融,斬月,任翔,伽后
  推薦人數:恩……雖然有點擠,但以後半段來說滿團似乎比較好。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156
  地點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yvqJQk5rJj9249527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實境逃脫遊戲 #解謎 #EnterSpace #智慧獵人 #CONE控制獄 #科幻 #大腦手術 #意識轉移 #人工智能 #AI #台北密室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中山區

This entry is part 3 of 3 in the series: 智慧獵人科幻系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