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 – 真是安全又合理的計畫

Loading

醒 – 真是安全又合理的計畫
本篇文章內容可能比較片段:因為遊戲結束沒多久我就確診了,拖到病期很長,每天上完班回家就爆炸了,基本喪失了那段時間的記憶。

  本來想說那時有寫筆記應該還好,結果因為我筆記用擦擦筆寫,又把筆記丟在電腦上面,電腦的放熱讓所有的內容都消失不見了

  因此這篇文章只能記得多少寫多少了。

  玩笑實驗室掘、醒是相關的系列作,我很久以前玩過掘,當時的經驗讓我到處跟人說,掘是一款操勞體力遊戲。

  這次要玩醒之前我看了下故事背景,是要在一艘即將爆炸的太空船掙扎逃生,因為遊戲包含有限氧氣消耗與補充的機制,我原本預想這會是一個不太耗氧的溫和活動。

  結果醒也是一款操勞的體力遊戲⋯⋯

  我們扮演的是盤古公司的員工,某一天發現公司有個會危害人類的陰謀,為了調查這個陰謀,大家不惜讓自己深陷險境,混入公司的太空船進行調查。計劃如下,事先潛伏的內應會在太空船上引發小爆炸,讓我們脫離人工冬眠,接下來我們要在太空船完全爆炸之前,調查並且想辦法在死翹翹前回到地球。

  真是安全又合理的計畫。
醒 插圖
  場景以太空船幾個房間為設計(控制室,倉庫等),場景彼此沒有限制移動,就是移動過程有點艱辛。雖然上年紀了,但醒的場佈依舊可以算是名列前茅,其科幻感很有說服力。倉庫的鏽蝕風,還有主電腦那毫不馬虎的介面,都非常引人入境。
醒 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在謎題方面,醒的解謎要素不算太多,大部分的機制都是去某地觀察某個資訊再回去完成需要的任務。這種太空船中跑來跑去解任務的流程讓我聯想到之前很紅的線上遊戲:太空狼人殺(Among Us),如果有叛徒機制的話就會更像了吧(以時序來說醒比較早)。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整備太空船到讓我們能回地球的狀態,其中有一個橋段是要精確調整某個數值,那時大家圍在儀表旁邊,嚷嚷著:「我們目標做到多少多少(某個數字)。」

  原來是在修理太空船啊,我還以為是在討論業績呢。



  雖然過程聽起來沒有很複雜,但因為房間與房間之間移動極其不易,有時要爬狹長的維修管道(過程一直讓我想到科幻影集 Star Trek 他們每次星艦壞掉了之後也是這樣一直爬),有時要爬很高的直梯。我往復移動幾次之後,跟附近的逃伴說:「這就是為什麼應該要給工程師充裕的開發週期,這樣才有辦法設計出友善的 maintain 架構。」

  「不過我聽我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說,」定融接話:「他們在維修設備的時候也是這樣在機器來爬來去的,因為機器太大了。」

  那四捨五入我是不是也算台積電的員工了?
醒 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除了移動困難之外,遊戲的氧氣補充機制也是很大的挑戰,在遊戲開始時每個人會分配一個隨身氧氣機,上面有個倒計時裝置,表示你剩餘的氧氣,氧氣會隨時間消耗,如果用完了,你就死翹翹了,只能用幽靈模式繼續參與遊戲。

  氧氣的補充只能透過尋找隱藏起來的氧氣罐,找到後投入氧氣補充機中.再連接到隨身機器上補充。因為逃伴們都很優秀,進度頗快,沒有什麼氧氣捉襟見肘的問題,除了一個倒楣鬼,沒人死於缺氧。

  那個人就是我。

  我在氧氣快要見底的時候,想要移動到氧氣機的所在位置去補充,結果每次我要走進那個僅能一人通過的通道時,都剛好有人從對面過來,多次反覆之後,我就這樣死於交通阻塞。

  原來塞車真的會死人啊⋯⋯嗯?醒的位置在內湖,那沒事了。
醒 插圖
(我就這樣掛掉惹。)

  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逃伴也差點遭到氧氣的迫害,在進度到某一個段落的時候,逃伴鬼影要補充氧氣,在操作前他高聲詢問道:「還有沒有人要補,我要直接補完囉?」

  「有⋯⋯這邊要補氧氣⋯⋯」一個微弱的聲音從管道裡傳了出來。

  但是另一個人左顧右盼之後,用更大的聲音把它蓋過去了:「沒人了啦,你就補到完吧~」

  即使我連忙阻止也來不及。所以那個可憐人好不容易從管道爬出來時,補氧機已經空了。附帶一提,那位逃伴在遊戲開始前的自我介紹說可以叫他隱藏角色。

  果然隱藏的很好。

  不過還好他最後撐過去了,我們在只折損一人的狀況下成功回到地球。

  雖然成功過關,但這次也沒有進隱藏關卡,有點小可惜。我覺得這種大家分屬在不同的房間,但為了相同目標一起努力的情境莫名真實,除了累了點,玩起來非常歡樂。

  遊戲名稱:醒。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玩笑實驗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體重挑戰,以場景惹眼的第一人。
  取得成績:一般脫出。
  參與人員:海美人,沐恩,Peiyun,想想,定融,薰芳,彤彤,隱藏角色,鬼鬼
  推薦人數:九個覺得蠻剛好得。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202
  地點位置: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號1樓。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aZA1BhHU9rtHW2E87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實境逃脫遊戲 #解謎 #玩笑實驗室 #醒 #外太空 #太空飛船 #台北密室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內湖

This entry is part 1 of 1 in the series: 玩笑盤古系列

  • 醒 – 真是安全又合理的計畫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