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Vicky宇宙逃脫 – 總覺得博士科技樹點錯了

Loading

Vicky宇宙逃脫

Vicky宇宙逃脫 – 總覺得博士科技樹點錯了
因為要趕的進度,只好降低文章低品質了:

  這次揪團有特別來賓,超火紅逃脫團體雷雷團的團員安柏過來客串,開場前我跟逃伴提到雷雷團有多變態,單天刷完整間工作室,再拐走所有小天使,安柏立刻表示她是正常人,沒這麼厲害。非常巧的,安柏居然認識我們團的樺勒斯跟虧石頭,說以前在學校見過,然後跟也是同校的小刁相見歡,一時間大夥酣熱談笑,氣氛熱絡,正歡時,某個哀怨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看來你們不需要我,那我先進去休息啦。」被晾在一旁的關主表示無奈。

  「好的,我們把鏡頭交還給小天使。」我用連線記者的口吻,試圖假裝我們早有預計與分寸要把注意力帶回關主身上。重新獲得關注的關主滿意地開始主持,用閒聊當作鋪墊開場:「其實我們這邊不叫小天使,因為我們都很喜歡看玩家卡住解不出來的樣子……」

  「所以是小惡魔囉?」教官天外飛來一句。

  不知道關主會不會覺得今天工作特別累?

  費一番口舌正名自己是「透明人」的關主帶大家離開休息室,第一場景是擺設成溫馨舒適書房的空間,中央有個非常引人注目,科幻感十足的裝置,透明人請大家先在裝置旁邊集合,說明背景故事。

  「Jack 博士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不好意思,麻煩先不要碰,在某次發表會後失蹤……那個,妳的手先不要碰,之後他的書房被封存起來,多年維持原樣,前些日子產權擁有人,Vicky 女士聽到……呃,你們的手先不要碰!」

  透明人開宗明義表示遊戲還沒開始,要先等她說明完,但是樺勒斯很不乖地一直伸手去摸裝置,好不容易阻止了又換另一個女生去摸(小刁、虧石頭或是安柏,我忘記是誰了),再三阻止後大家收斂一會,最後還是壓抑不住,三個人不約而同一齊伸手過去,害透明人再次中斷阻止,到後來大家看上去乖乖把手收著,但在看不到的地方,還是有好幾隻手在裝置角落悄悄地到處亂摸。

  說明繼續,大致來說就是有個奇妙的裝置突然出現在 Vicky 女士的家中,我們受委託來調查這件事。透明人講完,提醒大家可以先在書房周邊看一下,最後再來處理裝置,這次逃伴們聽話的散開了,刁哥東摸西摸後高興的報告調查結果。

  「沙發是 IKEA 的耶。」

  不要幫別人打廣告啦!

  書房的斬獲有限,唯一值得提到的趣事是,小杜把一個地方仔仔細細的搜了兩遍,沒有發現任何東西,但遊戲結束後海美人又去隨便翻一下,就找到了線索,跟教官相反,小杜的搜索能力是負的,道具會躲他。很快的,我們结束了第一場景,進入科幻主題 Vicky 的主要區域,太空船內部,場佈變成……工廠風?有種粗獷的五金感。角落有個穿戴式的生理訊號收集裝置擺在那裡,醫工背景的小刁一眼就認出來,把它戴上,也把接地正確的夾在耳朵上,順利啟動太空船主電腦 AI Vicky 正式開始了這個場景的攻略。

  跟 Vicky 互動的方式非常新奇,不過大家玩一陣後就發現新奇跟好用是兩回事,也知道了為什麽現在還是滑鼠鍵盤當道。於是先把主控台放在一邊,專心解題目,但是節奏有點遲緩,一時間沒什麼進展,我依序掃過每個逃伴,最後把注意力放在新朋友身上,打算觀察一下她在幹嘛。

  「好好玩!好好玩!」安柏一邊叫一邊笑,從左邊蹦蹦跳跳到右邊。

  揉揉眼睛,再看一次。

  「好好玩!好好玩!」安柏一邊笑一邊叫,從右邊蹦蹦跳跳到左邊。

  說好的正常人勒!

  基本上安柏整場遊戲都呈現嘴巴合不攏,疑似下巴脫臼的歡樂狀態,似乎遊戲裡的機關讓她很興奮。雖然我當時看到的安柏大部份時間好像都在起笑,不過事後其他逃伴都有跟我提到她戰力很強。


  進度的耽延在發現是因為教官跟虧石頭各自找到的道具沒有整合後,由刁哥迅速地解決了,另一個主要題目,則由我妹妹跟我從美國回來的表弟Hank(上次回來是玩鏡止鏡入)解開,突入下一關。

  房門一開,華勒斯立刻驚喜的喊出聲:「你們這是科博館吧!」

  第三場景機關豐富,可以說眼花瞭亂,我從網路上看到,這關有一題是友情破壞機,隊伍解到那邊必定大吵,為了和諧,本人親自下場,完美配合,極速通關……然後逃伴們就在別題吵起來了,這房間是被詛咒了還是怎樣。(小杜、安柏、小刁)

  附帶一提,教官的尋物雷達在這關發揮太過頭,找到了房間的總電源鈕,幸好在按下去前被透明人即時阻止了,不然他可能會被大家揍。好不容易這關清差不多了,透明人說時間已經過了五十多分,可以再悠閒一點沒關係,嚇得我們趕緊衝進下一個場景傑克臥房調查。

  「床也是 IKEA 的耶。」刁哥高興的報告調查結果。

  傑克博士是有多愛這個牌子啦,話說是怎麼送貨到深太空漂流的宇宙飛船來的啊?

  這關有一題跟我們在桃園統領 Lost 玩逃獄訓練班時碰到的類似,那時我們因故鎖在那邊盯著題目整整一個小時,印象非常深刻(順帶一提,那個主題的遊戲時間是三十分鐘),所以馬上會意秒解。

  「我就說之後會用到吧。」那時說『以後會用到』而提議玩逃獄主題的小杜自豪道。

  居然在這裡回收伏筆嗎!

  後面因為趕進度,幾個逃伴雖然察覺最終謎題的一些蛛絲馬跡,但還是沒有達到進入隱藏結局的條件,結局跟我一開始預測得差不多,總覺得傑克博士點錯技能了,要是他點的不是 AI 而是複製技術的話,應該可以比較快達到他的目的。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結局之後是一個終極的翻找題,因為太終極了讓教官都栽跟斗,讓安柏大罵好爛(稱讚意味),不過在我表弟的觀察力與小刁的行動力相益得彰得配合下,成功破關。過關後透明人還把第三關的機關題目重啟讓剛剛沒玩到的可以試試看,大家又尖叫又大笑玩的不要不要的,透明人表示,這種景象一般是發生在遊戲進行時,還是第一次看到跟別人情況相反的隊伍。

  Vicky 是操作型題目佔較大比例的遊戲,互動體驗非常好,在主題沉浸感方面,雖然需要透明人不時跳出來跟玩家說明這個題目在『設定裡』是什麼裝置,有什麼功能,跟補充故事情境,以及符號誤區,不過我也覺得無可厚非,比起放一些不是每個人都會拿起來看又有理解力門檻風險的說明文件,直接由真人說明反而能更順暢的進行遊戲,

  遊戲名稱:Vicky宇宙逃脫。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EnterSpace(智慧獵人)。|粉絲團
  購票廠商:官網直購
  推薦評語:給你滿滿的大機關。
  取得成績:高級脫出-溫馨結局(68/9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Hank,小刁,小杜,教官,樺勒斯,虧石頭,刁哥,安柏。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This entry is part 2 of 3 in the series: 智慧獵人科幻系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