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諜戰1941 – 刺激模仿諜影

Loading

諜戰1941

  諜戰1941 – 刺激模仿諜影
  這個遊戲就像一部……不、是三部電影。

  這個遊戲是刺激一九九五 + 模仿遊戲 + 諜影行動。

  內容三倍。

  精彩度,也是三倍!

  諜戰1941之前公告會在 2022 年底結束營運。因為希望大家能玩到這款經典遊戲,我連忙安排第三次資策會實境遊戲社團活動到這裡。開場前小天使跟大家介紹這個主題的故事,首先詢問我們知不知道遊戲名稱是什麼。

  「諜戰1947!」我篤定地說。

  「1949!」「1894!」

  小天使用見多識廣的眼神溫暖地看著一陣亂喊但沒一個對的我們。

  1941年,正值二戰時期,各國都因戰爭遭受激烈的打擊。英國情報局每日都能攔截到敵軍的通訊,但因為加密無法得知確切內容。為此英軍擬定了一套辦法,先派出間諜滲透地方高層,取得解密方法;接著透過讓士兵詐降進入敵方基地,再想辦法將通訊解開後攜出。

  「所以各位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成功逃出俘虜營,另一個是……」小天使拿出一張上面印有一串不規則英文字母的紙片:「把這個的內容翻譯出來,如果待會翻譯完看不懂,那可能是因為你沒翻譯對。」

  「或著是你英文很爛。」我補充了另一個可能。
諜戰1941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遊戲由牢房開始,髒污、破損的牆壁與冰冷的欄檻。八個人被關在只有一張床的房間裡,這很明顯在虐待俘虜了,整個違反日內瓦公約。

  「不好意思,這個床不能坐喔。」

  床還不能用!

  逃出牢房的階段感覺有點像以前電腦上的解謎遊戲,無關密碼,更偏向聯想與操作。想辦法利用手邊能蒐集到的東西逃生。透過一連串馬蓋先式的手段,我們成功逃出牢房,出去時小天使先幫我們挪開因我們逃出手段而產生的屍塊,方便我們進行探索(這個遊戲很常看到小天使搬著屍體走來走去,真是奇妙的光景)。

  逃獄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必須想辦法入侵指揮中心。這邊需要透過經典的爬通風管橋段,只是那個位置嘛⋯⋯這樣說吧,生大病還沒有好,處於虛弱狀態的妹妹,在入口打開的時候,整個眼神死。好在那只是看著難而已,實際通行起來沒有想像中費力。

  進入指揮部後,流程變得比較接近一般的密室逃脫了,有各種謎題要解;空間變開闊的同時,要做的事也變多了,本來覺得八人滿團有點擠,現在各自散開剛剛好。

  雖然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大家的效率也不可思議的高,像坊俞沒花多少力氣就看出某個場佈端倪解開謎題,我最近也解過同類型的題目,解到後來不得不出動電腦代為翻譯,完全不像她這麼輕鬆寫意。

  Fiona 則是僅靠自身知識,就把某個需要用道具輔助的題目解開,導致大家拿著那個沒用到的道具一頭霧水,最後還去問小天使這東西到底是幹嘛的。

  「理論上它應該要有用才對⋯⋯」小天使無奈地回答。

  除了謎題外,場地中還有一些粗活,由 Peiyun 跟想想包辦了。那個場景佈置的有點恐怖(雖然 Peiyun 一直在吐槽手腳的數量不對),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噁心的探索點,想想義無反顧就進去了,非常有男子氣概。
諜戰1941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至於我跟妹妹則在一旁深度討論劇情。像是我們都用引發故障的方式製造混亂,要是敵方放了綠色乖乖我們是不是就出不去了。我們在現場資料中看到弔詭的部份,雖然沒有明確出因果,但發現事情似乎沒有表面看到的單純。



  由於大家都很優秀,很快地確保了逃生路線,可以脫出了。但現場還有沒解決的問題,眾人苦思許久沒有進展,最後在小天使一句提示下,我們終於找到關鍵。

  但時間只剩下四分鐘。

  不行了嗎?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志豪跟德瑞克直接——

  極.限.爆.發

  志豪把問題去蕪存菁,去掉不需要的部份,大大減少解謎需要的時間;而他的最佳拍檔德瑞克,化身最勁手速王,飛快提供解謎所需的資訊。

  這時我才理解第二次社團活動時(櫻花暖居),U.C 她們那句「我就是付錢進來看人家高速解謎的啊。」的意思,在密室裡看別人搔操作真的是挺過癮的,付錢進來也值。
諜戰1941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因為這兩個人的默契實在太好了,我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同一個部門的,後來才知道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看來當初我寫的社團宗旨中「促進跨部會同仁合作」有好好地實現,應該要頒給我們優良社團才對!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自我吐槽: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看不懂有可能是英文不好嗎?這邊伏筆回收了,因為我真的看不懂解出來的東西。

  不過這顯然難不倒志豪。

  在最後零秒鐘,我們成功達成完美逃脫,小天使說這個結局的成功率大概只有兩成(可能是指好好解開題目達到的,猜對的不算)。一波爆發後進完美,讓家都很亢奮,樂呵呵地跟在小天使後面回到場地聽講解。之前幾個疑點在說明中一一闡明,破碎的拼圖逐漸完成一幅完整的圖樣,不得不說劇情設計的很棒,既合理又有層次。

  諜戰1941真的非常有趣,從逃獄到解謎,從解謎到間諜,口味多變,轉折不斷。不過難度也真的比較高,還好今天的成員都非常厲害,才能順利完美過關。更棒的是,原本即將關閉的主題要延長營運一.整.年。還沒玩到的朋友可以安心,趕緊安排前往體驗吧。

  遊戲可能會在明年(2023)年底結束營運。

  遊戲名稱:諜戰1941。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內容三倍,精彩度也是三倍!
  取得成績:成功(60 | 6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Fiona、Peiyun、坊俞、想想、志豪、德瑞克。
  地點位置: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1樓。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Gx3W1v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笨蛋工作室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資策會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