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不曾看過的我 – 破碎中再次站立

Loading

不曾看過的我

不曾看過的我 – 破碎中再次站立
  願願系列的第二作,故事上跟前作心願有關連性。在前作中男主角為了解救被殺害的願願而多次穿梭時空,其中一次改變未來的結果,是成功救下願願但導致自己死亡,這篇故事正是由這條時間線衍生而來。
  不曾看過的我遊戲畫面
  續作的謎題設計的相對容易,流程也比較短,更像是心願的補完。像是前作主角為何能進行時間旅行等一些疑惑,在本作就有說明。

  可能是為了解決上一作後面資訊太多太雜的問題,這次在機制上分成了好幾個 Line Bot 帳號。在遊戲進行中會跟不同的帳號交談,讓資訊可以分流。

  遊戲會提供快速連結讓玩家切換,不算太不方便,不過操作上還是繁瑣了點。尤其是像我這樣的金魚腦,甚至可以說是有障礙了。
  不曾看過的我 遊戲畫面
  (願願跟主角的心理醫生。)

  因為遊戲中切換帳號之後通常會需要發一個特定訊息開啟對話,但我常常一切過去就忘記要講什麼,得一直退回去看,非常白癡。



  這次玩家扮演願願身邊,一位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存在。男主偶遇失去男友,心靈破碎的願願,因自身同樣帶著心傷,所以被其吸引。陰錯陽差的,他也成為願願新 MV 的製作人,就此開始與她相處。

  本次的故事讓願願這個角色更加立體,在玩家的陪伴下,願願從男友遇害的破碎中,漸漸痊癒重新獲得力量。其中喻表這點的,就是 MV 的製作,隨著不斷修正的歌詞與進度,象徵著願願的心在逐漸填滿。
  不曾看過的我 遊戲畫面
  (前作雷死人不償命的經紀人這作還在繼續雷。)

  跟前作比起來,不曾看過的我在流程跟謎題上都更加精煉,比起解謎遊戲更像是電子小說。其實這樣也不錯,著重劇情的 Line 解謎也很有樂趣,這個長度玩起來也很剛好,是適合閒暇時間享受的小品。另外遊戲中還能聽到男聲版的不曾看過的我,跟願願版的有不一樣的風味,也很值得一聽喔。

  如果你真的破不了關,那可以聽我唱(被揍),啊不是,就多欣賞幾次願願的 MV 吧。

補充內容:

  心得完成後,我在作者願願本人的提示下,進入隱藏結局,這一看不得了,這個結局把一些沒有說明的部分完全補上了。整個故事成為了一個緊密完整的環,讓作品的情緒跟深度更加的飽滿。推薦遊玩的人可以多花一些力氣找找進入隱藏結局的關鍵字,會讓佳作變成傑作!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最後討論一下結局,其實劇情上是會有悖論產生的。前作男主角可以穿越時空,是因為願願使用某個可以跨時空轉移意識的裝置,將自己的意識送到前男友(?)的腦海中。

  在遊戲中,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做這件事(換言之,願願選擇前作主角還是本作主角),但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

  前作原本死亡的人是願願,如果選擇不傳送意識,男主就沒有穿梭時空的條件,連帶導致願根本不會活下來。這個結局理應不可能存在才對(至於前作主角要先死才會獲得時空穿梭能力之類的先有雞先有蛋問題,可以用封閉時間線解釋過去)。

  這個遊戲目前開放有條件免費遊玩,詳細辦法請參考連結網頁:Link

  雖然只是開玩笑,不過我有稍微跟唱一下遊戲裡的那段然後錄下來,還蠻難的耶。
  

  遊戲名稱:不曾看過的我。
  遊戲類型: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願願 | IG
  協力製作: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有條件免費遊玩。
  推薦評語:內容豐富,謎題量不少。
  取得成績:成功。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LineBot #Line解謎遊戲 #互動解謎 #願願 #冒險 #遊戲 #解謎 #網紅 #Coser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