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直衝腦門 – 在大腦迷宮中迂迴前進

Loading

直衝腦門

直衝腦門 – 在大腦迷宮中迂迴前進
  資策會實境遊戲社第三次活動決定遊玩直衝腦門,當初規劃的時候,我在自己的遊戲社團 Try & Err 徵詢意見,群組裡的大佬紛紛出聲稱讚該遊戲非常好玩。

  通常這表示謎題又多又難的意思。

  我有點慌。

  直衝腦門的故事是,一位連續兇殺案的兇手在行兇時,被警方擊斃。雖然兇手已死亡,但警察懷疑他在犯案前就囚禁了一位女性,為了避免該女性衰竭而亡,他們找來記憶潛入專家,希望在兇手的記憶中找出能救助她的線索。

  雖然這個主題已經有點年頭,但不愧是經典遊戲,解謎初期就讓人看見其獨特性。我沒有想到詩詞題目可以跟那個行為連結在一起,讓我十分佩服(能夠找到關聯的妹妹也很強,至少我是想不出來)。
直衝腦門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雖然前面幾個空間跟題目對九個人來說有點太小,不過經過一個超有感覺的陷阱佈景後,空間就擴展了。房間本身沒有增大多少,但用了一種極其利用空間的方式打造出一座迷宮。探索與解謎後我們各自發現一條通往悲傷記憶區與快樂記憶區的路徑,妹妹還有特芮鯊解開快樂區域入口的題目,我隨後跟上。

  剛進入快樂間,可以看到一個很直觀的解謎步驟,大家俐落地完成。

  然後快樂的部分就結束了。

  這間謎題似乎比悲傷區多且難,甚至有一個題目只對應鎖頭一碼的設計。這對密室大佬是快樂間沒錯,但對我們這種肉咖來說,它是:

  舉步維間。

  再加上隔壁的解謎過程似乎需要一直發出噪音,讓我們更加地焦慮。

  「快樂間不快樂啊。」妹妹整個崩潰。

  「我有點想放棄那個女孩了。」Peiyun 無力地說。



  透過求助小天使外加一點爆破,最後我們意外地跟悲傷記憶區的逃伴同時結束關卡,進入最後階段。在某個操作後,原本的迷宮豁然開朗,最終我們成功取得了那個失蹤的女孩的消息,離開這顆大腦。

  「恭喜大家成功完成任務,使用的時間是九十一分鐘。」

  欸?等等,遊戲時間不是八十分鐘嗎?

  原來我們早就超時了,不過因為下一場是空場,小天使貼心的讓我們玩完全程,真的太佛心了。
直衝腦門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進入講解環節,綜合兩個記憶區獲得的情報,原來兇手殺死的三個人跟他還有那個女孩都是有關係的。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其中悲傷記憶區的內容,帶出了兇手決定犯案的理由。其中一個死者是他以前的同學,兇手曾受對方的霸凌。根據記憶,那個人在他的午餐裡加了辣肉桂,藉此欺侮他。

  「等等!所以這個人只是幫兇手的便當加辣就被殺掉了嗎?」我吐槽道。

  「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小天使解釋道。

  不不不,就算是照三餐加也不該被殺吧,這就是所謂的「鼻屎般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嗎?難怪兇手檔案上的照片跟柯南裡的壞人這麼像。

  以上大誤。

  兇手會行兇是有很深的緣由的,不過說太多就暴雷了,有興趣不妨親自前往探尋。

  直衝腦門的劇情架構很完整,兩個記憶區的故事互相補充。機關跟場佈放到今天依舊新奇,很值得體驗。不過畢竟年歲比較大了,硬體設備有些破損,比如線索中應該固定的部份常常隨手就能拔下來,一些道具失去黏性之類的,不過跟小天使反應都會協助處理,還不到影響遊玩的程度。

  講解後期,資訊工業策進會的員工特色又跑出來了,逃伴再次仔細地各種詢問機關使用的感測器與運作邏輯,Peiyun 跟 MIN 還組成測試小隊,測量感測器的接收範圍。

  「試試看 0.5 倍……再試試看 1.5 倍。」

  妳們是不是想自己開一家啊?

  看她們認真的樣子,哪天資策會突然多了實境遊戲業務我也不覺得奇怪了。

  遊戲名稱:直衝腦門。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OPA 實境密室逃脫 | 粉絲團
  購票廠商:Fun Now
  推薦評語:獨特的場地與佈景。
  推薦人數:應該差不多七到八人吧。
  取得成績:成功?(91 | 80)。
  參與人員:海美人,沐恩,MIN,Peiyun,想想,費歐娜,U.C,法拉利,特芮鯊。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178
  地點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3號(麥當勞民權二店外,此為集合地點,到達後再撥電話連絡工作室)。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4qoibAqp8V2ou5U39

後記:

  我在場地裡移動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個格局在那裡看過,回家查了一下,發現這邊是以前怪奇俱樂部(已經停止營運的遊戲)的場地。

  其實我很好奇,實境遊戲的主題常常會因為租約到期而結束,我的理解是房東不願意再租給密室逃脫業者(噪音太大之類的原因),不過退租之後同場地有時候會被別的工作室承租,所以也不是不行,到底實際狀況是怎麼樣呢?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解謎遊戲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OPA實境密室逃脫 #Try&Err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