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櫻花暖居 – 以為是日式喜劇結果是鬼故事

Loading

櫻花暖居

  櫻花暖居 – 以為是日式喜劇結果是鬼故事
  妹妹在任職的公司(資策會)成立了實境遊戲社團,找我擔任講師,負責規劃每次活動玩的遊戲,以及輔助訂票等相關事宜,與此交換,我也能享受社團的票價輔助。為了要儘可能讓多的社員參與活動,妹妹希望我都找能支援八人以上的遊戲。

  「可是遊戲寫可以八個人玩不代表真的適合八個人玩耶。」我為難地回答。

  櫻花暖居就是這樣一款遊戲。

  它的背景故事是這樣的,一群在日本旅遊的人,經過某間廢棄的居酒屋的時,隊伍裡的男性突然頭暈不舒服,還看到許許多多的幻覺(這時我左右瞄了一眼,確認這團只有我一個男的,不禁嘆了口氣)。為了查明事由,這些人就進入了居酒屋,開始調查,結果在裡面遭遇超自然事件。

  當初預定的時候被名子誤導,以為是某種充滿日式風情的暖心遊戲,結果是鬼故事。
 
  「我不是很喜歡被嚇。」逃伴 MIN 臉色鐵青地說。

  遊戲場地不是很大,湧進八個人後更顯狹小,你可以想像一家很熱門的居酒屋擠滿很多很多人吃飯。

  對,就是這種感覺。
櫻花暖居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謎題採用很硬的線性架構,顯露出來的題目所對應的線索可能在其他題目鎖上的東西裡面。但因為人太多,常常有人堵在那些自動打開的機關前,導致運作的動靜被遮掩,我們常常找不到新出來的線索,所以一開始進展有點遲緩。好在後來大家都會時不時注意自己附近的東西,變得比較順利。

  在場的大多沒什麼實境遊戲經驗,不過都蠻能進入狀況的。剛剛說「不喜歡被嚇」的 MIN 現在是最投入的,全力在破解謎題,絲毫沒有膽怯的神情。倒是我妹妹被到處閒晃的我嚇到,明明是老手,要加油啊。

  雖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架不住人多,U.C 跟法拉利已經開始中場休息了。

  「我們就是來當分母的啊。」

  「應該說,我們是付錢來欣賞別人超快解謎英姿的。」

  她們理直氣壯地說,好在後續多少還是有參與一點。

  隨著解謎的進行,會時不時放送語音展露劇情,說故事的方式還不錯,但因為遊戲裡常常出現各種「不要碰這裡」、「不要弄那裡」的提示紙條,會覺得有點小小出戲。其中「不要站在這下面」的紙條,因為人多,很難避免站在那個下面,給了我們另一種意義上的恐怖。
櫻花暖居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隨著塔小鴨發揮某個她幼年學過的技能,我們進入最終房間,這裡空間比較大,總算讓吃緊的環境緩解了一點。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在還剩五分鐘的時候成功脫出。

  櫻花暖居在機關的設計上有獨到之處,大部分的謎題都有跟機關配合,其中一個嚇人機關,做的很用心。栩栩如生還不至於,但稱的上「靈動」了。劇情也算是完整,但人數真的很影響遊玩體驗,個人覺得理想是四人,五人極限。



  遊戲結束後,在 Peiyun 的提問下小天使為大家講解謎題,這時逃伴身為資訊工業策進會員工的特質開始跑了出來,她們很深入地詢問各種感測器細節,所以產生了以下對話:

  「你們用的感測器是什麼啊?」

  「那邊是用 RFID。」小天使敬業地回答。

  「那另外那邊那個哩?」  

  「那個⋯⋯我只知道它 Sensor 的部份是紅色的小點。」

  「喔,光感器嗎?」

  非常地刨根掘底。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甚至後面還問起了嚇人機關的觸發條件。

  「就是所有人到齊的時候會觸發。」

  「原來不是因為我碰到她的胸部的關係啊。」塔小鴨一臉平常的說了很了不得的話。

  在講解中,我們對故事有更全面的理解,盤踞在此處的女性冤魂是因為一個誤會,以為心上人背叛她,在許多變故後,最終自縊於此。從今爾後她將路過的男性殺害,並取走他們身上與自己戀人相似的部位(在場景中會看見)。
櫻花暖居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真的嗎?我可以讓她拿走我的脂肪!」我開心地大喊,但沒人理我。

  我們最終平息了她的怨念,隨著事件告一段落,資策會實境遊戲社社團活動,也圓滿結束。

  遊戲名稱:櫻花暖居。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Througher 穿越者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機關很豐富,惟人不要太多。
  推薦人數:不要超過四人會比較盡興。
  取得成績:成功(55 | 60)。
  參與人員:海美人,塔小鴨,MIN,Peiyun,法拉利,U.C。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3069
  地點位置: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7號4樓之4。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QzEiu4PYqFtz74tT7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資策會 #日式風情 #Througher穿越者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