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瘋狂追殺 – 遊如其名

Loading

瘋狂追殺

瘋狂追殺 – 遊如其名
  因為遊戲性質的關係,心得文很難避開核心玩法的雷。因此這篇文章會分成兩部份,第一是儘可能無雷的簡易心得;第二是提到比較多內容的完整心得(但也會盡量寫的不影響體驗),若想要更深入了解再閱讀下去。

簡易心得:

  1. 瘋狂追殺是一款真正的競速遊戲。

  2. 競速的對象不是別人,只要比你的同伴快就可以。

  3. 會有 NPC 積極與你互動。

  4. 非常積極。

  5. 真的真的非常積極

  6. 氣氛烘托到位,身歷其境

  7. 體驗獨特,不玩可惜。



(防雷廣告)

完整心得:

  新竹笨蛋工作室遷館在即,由於現有的營運主題不一定會復刻,我抱著能玩多少玩多少的心態趕緊揪團。但因為疫情跟交通問題,導致團務一延再延,最後揪了一個完全野團,趕在最後幾個禮拜去玩。

  第一場遊戲是瘋狂追殺,它的全名其實是「迷路而誤闖森林廢棄小屋的我們正在被詭異的黑影瘋狂追殺著進退兩難的我們得快想想辦法逃出去啊!」

  基本上這個名字就說完遊戲的全部內容了。你在闖關過程中,真的會有東西來追殺你真的得在這種困境中想辦法破解謎題逃出去。

  故事是說一群人在山上旅遊的時候,遇到暴風雨,就躲進一間看上去廢棄的老房子裡(我覺得密室故事的主角真的要改改這種颱風天跑去爬山的習慣,都幾次了)。

  開始前小天使跟我們說明遊戲守則,講到場地的牆壁上有許多破損痕跡,裡面沒有線索,不用把手伸進去,以免受傷。

  就在我想著,哇,笨蛋對營造場景擬真也太講究了吧,小天使的下一句話直接讓我呆住。

  「那些洞都是被玩家出來的,所以請大家務必小心。」

  這就是所謂的作者與玩者一同成就作品嗎?

  進入場地後,第一眼就看到明顯的謎題,但似乎還缺少什麼,所以大家就先往別處探詢,找了一陣沒有明顯的進展。因為要在有限的空間裡實現追逐機制,空間格局勢必得弄成循環的,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又繞回了第一間,就在我們要好好地重看第一題的時候。

  追殺開始了。

  昏黑的空間,難以開啟的門扉,配合音樂的激發,追逐的過程的確是壓力滿點。我們全員不顧一切地奔逃,身處隊伍最後端的我看到黑影越來越靠近,終於離我只差一步之遙。前面,隊友全部擠在通往下一個房間的門上,我面臨一個抉擇。一是束手就擒,二是把逃伴通通撞飛。

  每次碰到這種有抓人機制的遊戲,我都是第一個被帶走,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瘋狂追殺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被關在另外的小房間裡,外面一直蹦蹦跳跳好不熱鬧。平息了之後,我隔空跟逃伴交換了一下資訊,又悠閒的等了一會,總算等到第二個逃伴進來陪我。威利被帶進來的時候氣喘吁吁,整張臉脹成紅色,讓我有點慶幸自己被抓的早。

  不過喘的不只是威利。

  連黑影也在喘!

  遊戲結束時小天使跟我們說,我在小房間時,自言自語地說:「這裡謎題難度我好像搞不定耶。」被扮演黑影的工作人員聽到,她默默決定要再抓一個進來幫我,沒想到逃伴們各各——

  造肝哪飛!

  讓黑影不得不使出七成功力,才追到一個,等她回到 Boss 房後,在椅子上緩了好一會才回復過來。

  後來出去跟外頭的逃伴會合時,我發現這次的野團成員都非常可靠,謎題基本上已經完成七七八八了。其中 WP(頂級豬排的小天使喔)最為犀利,設計上需要道具輔助的題目她直接用看的解出來。再來是我妹妹,因為發現了關鍵要素讓我們能順利推進到最後階段。
瘋狂追殺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本來以為沒有懸念了,沒想到在最終謎題他在因為劇情產生了分歧,花時間討論了一下,沒想到因此在解開的同時剛好又進入追殺環節,大家又慌不擇路地跑了起來。

  跑著跑著,我眼角依稀撇見黑影似乎有時站在一邊沒有很用力追,但大家還是拚了命跑,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看到出口處的門被推開,小天使站在門口喊:「結束了!結束了!已經結束了!」

  我順勢脫出,站在外面,回頭一看——昏暗的房間內,逃伴還在那邊繞⋯⋯

  妹妹說她終於理解倉鼠跑滾輪的心情了。

  就沒有停下來這回事。

  因為我們等會還要連刷另一場遊戲,所以先回到休息室,不少人都直接趴下去,我彷彿看到早期網路遊戲的回復特效,血條跟魔力在慢慢回升。

  瘋狂追殺雖然是小品密室,但因為設計的關係,玩起來毫無冷場,六十分鐘的遊戲硬是像玩了兩個小時,這種全身全靈全力玩逃脫的體驗非常少見。其他謎題與佈景等要素也都十分優秀,有味道,非常推薦遊玩。

  最後講個插曲,因為這遊戲實在太消磨心智了,當時沒有參與連刷的鳶先行離開時,東西直接忘記帶走了,我們發現後趕緊 Call back 她回來拿。

  只能說這個遊戲,真的讓人魂都要飛了啊。

  遊戲名稱:瘋狂追殺。
  遊戲類型:實境恐怖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新竹館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讓人魂都要飛了的好玩。
  推薦人數:不要超過四人會比較盡興。
  取得成績:成功(40 | 45)。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鳶,WP,威利。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3179
  地點位置: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0號3樓(NOVA資訊廣場3樓)(正準備搬家)。
  地圖連結:https://g.page/NOVAHC?share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笨蛋工作室 #笨蛋工作室新竹館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