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顛倒世界 – 拜託來個彗星把他們撞在一起吧

Loading

顛倒世界

  顛倒世界 – 拜託來個彗星把他們撞在一起吧
  這是一個設定很棒很棒的故事,跟鐘點站一樣。

  但這也是一個劇情很爛很懶的故事。

  也跟鐘點站一樣……

  劇情一開始有跟聽起來很模糊的口白在說明某種互繞雙星模型,但是他講的實在太含糊,內容單調莫名,口吻又莫名的崇敬,很像是參加國慶日典儀的司令用莊重的口氣唸:「斯斯有兩種,感冒用斯斯,咳嗽流鼻水用斯斯……」的感覺,在我勉強理解故事是發展在有兩個重力顛倒但又在太空中十分逼近的行星是,我對這樣的設定感到驚嘆,所以口白開始說「愛可以超越重力」之類的鬼話,就被我忽略過去了。
顛倒世界截圖
  一開始我對他們的行星模型沒有太大的意見,畢竟宇宙這麼大,總有可能會在某些條件下形成罕見的系統,但是從男女主角在兩顆星球剛好相對又各自最高的山上邂逅時,我就開始必須一直默念:「這是一部有好設定的電影……這是一部有好設定的電影……」才有辦法繼續看下去。

  電影裡有一些很奇怪的設定,譬如男主角用繩索慢慢把女主角從對面星球過來時,我當時預想的畫面是,女主角被拉到一半就會因為引力改變,直直摔落,電影結束,但實則不然,女主角被一路拉到男主星時還在飄飄欲仙欲死,喔,原來兩個星球的人只會受到自己的星球的引力吸引啊,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
顛倒世界截圖
這根本沒道理啊!

  先不談物理法則,假設兩個星球的物質會受到各自星球的引力吸引這個定律成立好了,這樣那根繩索一開始到底是怎麼『垂』到對面去的(注.1),不管是哪邊星球的繩索都不太可能啊?(也不是完全沒方法啦,先由男方拼命丟小東西給女方接住,然後女方把所有小東西跟繩索稛在一起送到男方那邊,我的天啊,他們見一次面比牛郎織女還累啊。)
  顛倒世界截圖
(這種拋法根本不可能。)

  兩人濃情密意,情投意合,在玩完蜘蛛人式長吻後,兩人決定在附近散散步,由男主角背著女主角,兩人的體重可以很輕鬆的看出來,因為他們歡樂的在附近蹦跳時承受的大概是月球的引力,怎麼說呢?男人背著女人,飄飄然的到處跳……

  這是一部有好設定的電影……這是一部有好設定的電影……

  跳著跳著突然有人跑來追捕他們,原來被分為上層世界與下層世界的兩個星球,人民是不能接觸的,當然也不能來往兩顆星球。男主角拼了命用繩索送女主角回去,但作業到半途他就被槍擊,失手讓女主角墜落,隨急男主角就被抓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女主角流出一大攤血,染紅綠茵。
  顛倒世界截圖
  「那女的一定會失去記憶。」在旁邊啃洋芋片的妹妹說。

  「怎麼可能,台灣鄉土劇喔。」我嗤笑道。
  顛倒世界截圖
兩顆星球彼此隔離,其實一開始就有說明原因,因為相反重力的物質在彼此接觸後會高溫燃燒,所以星球唯一有關聯的地方是所謂的「過渡世界」,一個連接彼此世界的建築物,兩個世界的人在裡頭仰望彼此的辦公生活,從彼此的相處模式跟環境看來,可以清楚的看出來上層世界是具有優勢權的,他們的建築大多比較光鮮,相較於下層殘破壞舊,男主角也說上層世界會購買下層便宜的石油再加工成燃油回賣給他們。
  顛倒世界截圖
  恩,原來如此,這一定是在隱喻……

  等等!

  剛剛不是說兩個世界的物質接觸會發熱燃燒嗎?為什麼上層世界買石油沒問題,因為石油本來就是要拿來燒的所以OK嗎?這沒道理啊!

  我又突然想到,男女主角會相遇,是因為男主角在最高峰上玩紙飛機,飛機飛到了另一邊掉在地上被女主角撿到,這邊又有兩個問題,為什麼引力相反的飛機可以「掉」在另外一邊?第二個問題,如果接觸就會燃燒,那附近就是森林耶,會引發森林大火耶!被追捕活該啦!
  顛倒世界截圖
  顛倒世界截圖
  (放屁!)

  總之男主角在被逮捕之後不知道遭到什麼對待,一轉眼就十年後,他每天上下班,研究從她姑媽那邊繼承而來的家族知識,某種採集兩個世界花粉的蜜蜂,因為這種混和花粉可以阻斷兩個世界的引力,所以男主角想把它們製作成舒痕膠。



  只要臉部肌膚沒有引力的影響,自然就沒有皺紋,還蠻合理的,可惜地球不適用。男主角做著做著突然間看到小時候的被自己搞的頭破血流的女人出現在電視上,而且還在他幾乎觸手可及的過渡世界上班,男主角連忙衝過去應徵,死命的想辦法要接觸她。
  顛倒世界截圖
  「恩,按這套路那女的一定失去記憶沒錯。」我跟妹妹講。
  顛倒世界截圖
  男主角靠著抗地心引力面霜(小叮噹道具?)打進過渡世界公司,並且偷偷把對方星球的物質縫在衣服裡,靠漂浮的力量混進上層世界,卻發現女主角不認識他了,但幾使如此男主角仍很努力的把對方,混過去聊天,混過去吃飯,混過去放出漂浮小便被上層世界安裝的尿液偵測器偵測到之類的,然後不停被身上的反重力物質燒傷。

  不對啊!剛剛他不是坐在椅子上然後吃飯嗎?為什麼他肚子裡的東西沒燒,肚子外的東西燒不停?

  還有男主角有次燒到一半跳進海裡,脫光身上所有的反重力物質,接著被一路「吸」回自己的星球,先不論他為什麼沒因為重力加速度撞海而死,從他飛過去身上衣物鼓動沒有任何改變來看,兩邊的大氣應該是互通的,如果接觸就會燃燒,兩邊星球的氧氣應該早就被燃燒殆盡,根本沒有生物可以產生……好吧,我們腦補一下,密度越高的東西反應越快好了,要不然我看不下去了,反正我已經無視男主角在重力相反的地方行走為什麼不會腦充血了。
  顛倒世界截圖

  而後的劇情開始加速的一團遭,女主角發現男主角是下層世界的人,認為他欺騙自己,跑了。下一幕,女主角想起來與男主角過去的點點滴滴,和好了。有人來追捕他們,太棒了,因為所有狗血橋段全部塞進去了,像是莫名出現一堆可以跳的空中石版,或是男女主角來個鐵達尼式的「喔,我不會放開你的。」。

  後面的時間我都在等編劇怎麼拉回一個美好結局,結果居然真的大筆一繞就全部收尾了,雖然問題都沒有解決,但表現上好像都沒問題了,真是令人驚訝的急轉彎,而且你猜怎麼著,女主角還在被追捕的緊湊過程中,在什麼都沒做的狀況下懷上了雙胞胎,真是可喜可賀,看來那星系的奇特物理法則還包含了上下層人民牽手就會懷孕呢。
  顛倒世界截圖
  顛倒世界截圖
  (連林書豪也不會打的神奇球賽。)

  顛倒世界截圖

附表:電影資訊

(以下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顛倒世界
Upside Down 愛情 科幻

上映日期:2012-10-09
片  長:01時41分
發行公司:威視
IMDb分數:6.4
導演: 胡安狄亞哥索納斯
演員: 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 、 吉姆史特葛斯(Jim Sturgess)
官方連結: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E9%A1%9B%E5%80%92%E4%B8%96%E7%95%8C-upside-down-4363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電影心得 #影評 #科幻片 #文藝片 #顛倒世界 #重力相反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