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鬼影刑恫 – 這遊戲應該叫鬼話連篇(稱讚意味)

Loading

鬼影刑恫

鬼影刑恫 – 這遊戲應該叫鬼話連篇(稱讚意味)
這是一篇暴雷文章:因為遊戲已經結束,所以本篇文章不會忌諱暴雷(不過也不會太過分就是了)。

  鬼影邢恫的故事是一群倒楣的賊,臨時起意去附近的豪宅想摸點東西,結果好死不死那棟房子正被恐怖份子佔領,一半的人被囚禁,另一半則躲藏在屋子裡,等待脫出時機(這告訴我們做賊也是講究專業的,沒有先探路貼點點就會這樣)。

  小天使在開始前跟我們說,如果以電影來分類的話,這個主題的風格會是周星馳的搞笑電影,鼓勵我們待會可以用無厘頭的方式跟遊戲 NPC 互動,這好像是我們團第一次碰到專業對口的遊戲。

  練肖威誰比得過我們。

  根據遊戲劇情,玩家分成兩隊,我跟妹妹一隻手被綁在房間的牆上,小刁則雙手分別跟我們另外一隻手綁住,三人鏈成一調直線。

  開始沒多久,妹妹就仗著自己手很細,把跟小刁綁在一起的鐵鏈直接脫開了,在我質疑這樣可以嗎時,她理直氣壯的回答:「可以啊!他一開始就有提示了,周星馳啊!」

  喔喔,你是說像大話西遊的唐僧跟九品芝麻官包龍星那樣,被關在牢裡,但欄杆間隔很大可以直接走出去那樣嗎,真合理呢。不過扮演恐怖份子的搶匪從外面進來時,他對這件事的態度讓我學到一件事。

  人生跟電影是不一樣的。
鬼影刑恫遊戲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被重新鎖回去的我們繼續想辦法解鎖,這時突然聽到逃伴一粒砂的聲音從某個地方傳來,原來她躲藏的位置可以透過小窗口跟我們說話,正在交換情報,恐怖份子又突然衝進來喝道:「怎麼有女人的聲音!啊?」

  我看妹妹跟小刁都沒反應,只好硬著頭皮把聲音拉高八度:「那是我啦,我只要一緊張聲音就會變尖。」(我好像在異界籠幹過一樣的事)

  「那你現在聲音怎麼又變低了。」幾句話後,恐怖份子質疑道。

  「喔,其實我有24個人格,每個人格聲音都不太一樣。」

  「笑死!」一粒砂在小房間裡表示。

  別啊,要是妳因為「笑死!」暴露了,那我犧牲色相(?)不就沒意義了嗎!

  交換情報之後,我們繼續攻略謎題,當大家趴在地上處理其中一題時,恐怖份子又衝了回來。

  「你們在幹什麼!」

  「呃……我們看地板有點髒,想說把他清一清。」

  「地板髒是吧,哼哼哼,」恐怖份子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高興的往外走,接著拉了躲藏組的逃伴鹹過來。

  「地板髒給他掃就好了。」恐怖份子如此說,接著拿了一個馬桶吸盤給鹹,要他掃地。

  你是記者嗎?

  原來躲藏組的鹹跟珊已經先後被抓到了,兩人不約而同的回答自己是清潔人員(一棟房子是要幾個清潔人員啊)。我們也趁這個機會,以倒垃圾的名義,把一些道具運送出去。

  因為解謎過程 NPC 會一直來騷擾,我們得一直分出心思來掰肖威。像是恐怖份子質疑為什麼一個箱子打開了,我們就回:

  「可能品質不好,鬆掉了吧。」

  「那旁邊這個怎麼也開了?」他質疑道。

  「喔,因為這兩個鎖處於量子糾纏的狀態,所以一個開,另外一個也會開。」

  別問,問就是沒讀書。



  或是 NPC 又一次發現妹妹偷偷脫鎖鏈要生氣時,我連忙說:「喔,這是國王的鎖鏈,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到。您那麼聰明,一定看的很清楚。」

  恐怖份子呆了半半餉,回道:「嗯,好硬,好粗。」

  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沒證據。

  後來可能是我們搞太久,恐怖份子直接來把我們放開,帶到內室去了(明明小刁解開了很多題目,但不知道為什麼被綁在旁邊的我跟我妹就是弄不開鎖鍊)。我走進去的時候看到珊捧著一個裝飾品,好像在請灰塵,整個人散發「這邊需要弄乾淨」的強大氣勢,絲毫不理會走進來的恐怖份子。
  
  不愧是刷了五次浮世百願的強者。
鬼影刑恫遊戲遊戲場景
(圖片取自官網)

  後面恐怖份子就不見了,NPC 變成攻堅的特種部隊,我們依舊發揮各種創意表達無辜,以免被砰砰,要不是因為大家太熱烈了,我找不到時機插話,不然我原本想說恐怖份子是因為貪圖我的美色,才把我擄來做壓寨夫人(?)。

  大家會合後,很快就解開脫出的關鍵,只需要執行遊戲就結束了?但因為濤濤來很多遊戲都有多重結局,所以大家就拼命地搜尋隱藏要素,找到特種部隊都進來吐嘈,我們才確認只有單線,在剩下六分鐘的時候成功脫出。

  如同我標題說的,這其實是一個嘴炮遊戲,因為濤濤來不讓帶手機(即使是要用來寫心得筆記),所以小刁跟妹妹也有很多精彩肖威沒有記錄到,非常可惜。遊戲謎題的部份其實不算難,甚至很多題目可以直接上手湊出答案。平心而論,躲藏組應該更有趣一點。最後脫出的演出橋段也很經典,是個好玩的遊戲。

  最後放一些逃伴補充的情境: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一粒砂:

  後面那間有個笨點,意外?充滿線索那間需要電子密碼才能打開。有次我進去後為了躲避搶匪還是特種部隊,把門卡上……

  然後,我就被鎖起來了,又不太敢出聲怕被抓,乾脆專心解謎,後面記得密碼的夥伴才打開。

小刁:

  我被綁匪壁咚了一下,害我心裡小鹿亂撞。

力暐 :

  我上禮拜問鯊鯊才知道原來鬼影那個外面到房間內部的秘密通道被玩家弄壞了,所以最後兩個月玩的玩家就沒有秘密通道可以走了。

  遊戲於 2022/07/17 結束。

  遊戲名稱:鬼影刑恫。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我有嘴砲我無敵。
  取得成績:成功。73:55 | 8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姍,一粒砂,鹹,小刁。
  地點位置: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0號3F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DylKWm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