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鬼影幢幢 – 神卡無敵!

Loading

鬼影幢幢
鬼影幢幢 – 神卡無敵!
這是一篇暴雷文章:因為遊戲已經結束,以下文章將不避諱暴雷。

  不知什麼緣故,新竹 NOVA 決議不再續租給實境遊戲業者,導致一大票主題要關閉(我刷的好累)。其中濤濤來工作室在封館前把旗下的遊戲場館串聯起來,開放了一個期間限定的鬼屋遊戲:鬼影幢幢。

  它的故事是說,玩家為了加入國際搞笑犯罪組織聖特力,來參加甄選測驗,就是在傳聞鬧鬼的倒閉遊樂場尋找組織藏在裡面的識別證,不過首領告誡我們,說先行探路的弟兄似乎遭受到什麼東西的攻擊,要我們自己小心一點。

  我充分感受到組織對待基層人員的態度。
  鬼影幢幢遊戲場景
  (首領蠍姐大人!)

  我跟妹妹、珊還有一位第一次參團的野人(野團的人)法蘭克開始測驗,毒蛇哥帶我們到廢墟入口,然後告訴我們:「本來應該要給你們手電筒的,但帶著手電筒的那位前輩不知道跑去那裡躲起來了,你們先到廢棄神社那邊找沒用過的稻草人,交給那個學長,他就會給你們手電筒了。」接到指令後,我們隨即開始探索,法蘭克被推到了第一個。

  我充分感受到本團對待野人的態度。
  鬼影幢幢遊戲場景
  自告奮勇的我走到最前面,我們回到了丑靈神社之中(第三次了),場景黝黑陰森,地上到處灑滿冥紙。通往內殿的門已經打開,魚貫穿入小門進入,裡面,一個穿著小袖的女性背對我們,坐在另一個出口處,不知道為什麼後面進來的人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她(可能我習慣先確保脫出路線),我看到法蘭克靠近那邊時,才被嚇到往後彈。

  在主殿翻找一陣,沒找到稻草人、鐵橋夫、膽小獅,看來道具應該在被擋住的那一邊,但遊戲規定不能觸碰工作人員,我盯著她的背影,苦惱要怎麼讓她讓開。

  「哈囉~妳好嗎~衷心感謝。顆揖借過嗎~」這是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演歌舞劇的我。

  大概是被我的心靈之聲給打動,和服女往前移動,來到深處的櫻花樹下,開始一下又一下地,用錘子大力敲擊。

  可能是要幫我伴奏。
鬼影幢幢遊戲場景
  我停下來拍了一張照片,因為用夜拍模式,需要等待數秒,期間我感受到背後傳來想要趕快出去的強烈焦急,後面我只好放棄拍照這件事。

  一開始還是找不到稻草人,和服女故意敲了一下位置提示我們,我快步過去拿走,招呼大家快走,鑽進丑時參拜場景著名的,入口已經夠小了,緊張的妹妹還跑過來,打算跟我同時塞進去,這在物理上不可能好嗎。

  在丑靈神社的低矮地窖爬行過程,看到旁邊出現一扇之前來的時候沒有的小門,有個穿著犯罪組織制服的人捲縮在裡面。因為我以為這關要走跟丑時參拜一樣的出口離開,預想只是領個手電筒就離開,所以沒有踏進小門的範圍,只在外頭問著,學長你是不是想要稻草人?而身負讓玩家走正常路線的 NPC 為了誘導我過去,在原地忽視我一次又一次的呼喚。

  敵不動我不動。


  僵持一陣子,前輩總算靠近門口一點把我們叫進去,接收了稻草人之後,總算給了我們手電筒,並說因為他很冷,希望我們去醫院幫他找一件白大褂來,就這樣,我們來到腥院的場景。

  這邊沒什麼特別的,因為這個主題的場景本來就很恐怖,到處晃蕩,打開各個小門尋找白袍。打開其中一個門的時候,看到有個罩著袍子的人蹲在那裡。

  「他穿的是白色的嗎?」我問。

  「好像不是耶,是咖啡色的。」

  「喔,那沒事了,掰掰。」我把門關回去。

  或許是怕被強脫,那個人沒有出來嚇我們。

  後來我們在隔壁間找到白袍,根據珊的說法,棕袍人一開始是在白袍房間,那時第一個進去的法蘭克看到有人立刻關起門,說裡面有東西,我從他指的位置看過去,但認錯間,所以走進去沒看到任何東西,感到非常納悶,結果有白袍的那間就一直沒有人進去,所以棕袍人就換位置方便我們探索,結果又被我開出來。

  回去交付衣服之後(同時手電筒也被搶回去了),學長指示我們識別證所在地點,我們順著路前往,是一個擺著一張桌子的房間,桌面上有很多雜物,看上去大部分是斧頭鋸子一類的東西,一個人影站在桌子對面,好像沒有要動的意思,所以我們也沒理他。

  因為有夜盲症的我不方便找東西,就先往前探索,來到了地下噬的場景,往外的門是鎖起來的,在我以為終於要碰到解謎要素時,後面的人找到識別證跟了上來。

  四處找了一陣,沒看到什麼能拿來開門的東西,這時地下噬的經典語音開始播放,大家都停下來專心的聽,想找到離開的線索。在播畢的同時,剛剛在後面的人影突然追回過來,這次我被嚇到了,還叫了一聲。

  不過我被嚇到的點很奇怪,是那個人拿著的武器,從音效來看,是電鋸那一類的東西,但不知為何裝有 LED 燈,所以看起來很像特攝片裡的玩具,不知為何,有人試圖用玩具攻擊我們的景象讓我慌了一下。

  他衝進來的同時,往外的門也被毒蛇哥打開了,大家連忙逃離,結束了鬼屋之旅。

  這種大串連的遊戲還蠻有趣的,一個晃眼場景就大變,有種做夢的迷幻感,比較遺憾的是,因為我沒玩滔滔來的移神移鬼主題,本來這次來是想補看場景的,但好像沒有串在裡面。

  雖然上面寫的頗長,實際時間大概不到十分鐘,剛好那天我們從桃園開車到新竹時大塞車,於是變成開兩小時只玩十分鐘的狀況(感謝當時在場連刷的逃伴,跟我們調時間才能順利的玩到),不過拿到以後玩濤濤來都可以打折的神卡(編號140),一切都值得了!
鬼影幢幢濤濤來會員卡
(神卡無敵!上面的刮痕拿到就有了,就當是戰損造型吧。)

  遊戲於 2022/07/31 結束營運。

  遊戲名稱:鬼影幢幢。
  遊戲類型:鬼屋
  遊戲廠商: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神卡無敵!
  取得成績:無關成敗。
  參與人員海美人,珊,沐恩,法蘭克。
  地點位置: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0號3F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DylKWm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鬼屋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濤濤來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