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迷霧島-要嘛全刷要嘛迪巴頓

Loading

迷霧島-要嘛全刷要嘛迪巴頓
(圖片取自 NiceDay)

  妹妹的同事泰勒發來邀約,說有一場滿團十五人三條路線全刷迷霧島要不要參加,我當然滿口說好,因為我的團(Try & Err)成員都很佛系,要湊這種需要很多人跑一個下午的遊戲簡直不可能。

  到了現場,發現氣氛不太對,聽了一會討論得知,廠商重覆在同一個時段排了兩組人馬,雖然雙方都在,因為我們還沒齊,工作室就讓另一組線先出發了,然後很抱歉地跟主揪說沒登記到(但後來拿出一個繕打的名單表格讓我們簽收套票紀念品,所以明明就有登記啊)。在我煩惱家裡沒人,我跟妹妹都沒鑰匙,等會要去哪裡混時間時,廠商表示他們會去交涉一下,看剩下兩場的時間可不可讓給我們,等待期間廠商就招待我們在他們的店中桌遊店開遊戲玩。

  其實這種事還蠻長見的,我有碰過透過粉絲團劃位後工作人員忘記關閉 Niceday 場次被重復訂位,因為第三方金流比較複雜,直接訂位的通常會被優先勸退,從那之後能從購票網站訂我就從購票網站訂,省得麻煩。

  交涉結果出爐,對方同意取消接下來的時段,在我們考慮要怎麼分成七、八人的兩隊跟要跑哪兩個路線時,小天使突然語出驚人的說:「還是開三個路線吧,只要解得夠快,兩場玩三線是 OK 的。」

  「只要解的夠快……?」

  聽到我弱弱的回應,小天使用燦爛的笑容說:「我覺得你們可以!」

  我不要妳覺得,我要我覺得。

  (停頓)

  我覺得不行啊!

  我們隊伍組成是我跟我妹海美人、泰勒跟一對姊妹唯唯跟唯伊,是兄妹跟姊妹檔的家屬組合,本來想說外褂在別人團裡,不能像以前一樣窩在後面不做事,不過因為五個人就有點太擠,所以有不少時間我還是繼續我的老本行:逃伴觀察。兩姊妹解謎能力都很強,尤其是妹妹,不但自己解的快,在碰到合作或多人解謎時,也會進行十分到位的指揮來調整節奏。姐姐的話就是姐姐性格,感覺蠻照顧人的,通常把自己放在輔助妹妹的角色,泰勒之前一起玩過了,對解謎很積極,會飛快嘗試不同邏輯來破解題目(我妹表示還好吧,就一般人,是你太不積極了)。



  迷霧之島屬於那種劇情不重要,鎖來開扭;謎來動手的類型,我們三個隊伍的目的是取得藏在島內的金磚(小天使講到這邊的時候,我腦袋浮現馬力歐的問號方塊),集齊三塊後,就可以啟動蓋亞能量解救蒼生於水火。

  我們隊伍第一條路線是亞泰爾,這條路線比較偏重操作,即使沒有釐清解題邏輯,也是可以藉由反覆嘗試來破解,遊玩感受歡樂有趣,不過這是一條比較需要合作的路線,默契不夠的我們解得不算太順,是三個隊伍中最後一名完成的。

迷霧島亞泰爾路線
(圖片取自 NiceDay)

  第二條路線是那米克,這條的題目幾乎都是觀察題,但多有變化,不會像笨蛋的鬼新娘那樣讓人煩躁,其中有個橋段很經典,有危機步步逼近的的感覺,很值得體驗,大概是因為磨合過了,這次我們是第一名脫出,甚至等了一會第二組才出來。

迷霧島納米克路線
(圖片取自 NiceDay)

  最後的路線是網上公認最好玩的迪巴頓,也是被常說如果只玩一場必選的路線,而它確實豐富,有觀察;有操作;有場景變化還有數位互動,因為解法複雜,也是難度最高的一條。在玩這條路線的時候因為已經壓縮到下一場的時間了,小天使開啟了提示到爆模式,一直主動問有沒有問題(對講機),甚至我們在環境封閉的關卡時直接跑進來幫忙,這種狀況下沒順利過關都不好意思了。

迷霧島迪巴頓路線
(圖片取自 NiceDay)

  我本來以為連刷三線會讓心得也增長三倍,但是沒有,因為除了迪巴頓以外,另外兩條不依附其他路線的話,就顯得有些不完整,有種要嘛全刷要嘛迪巴頓的感覺,而且三條路線明明是一起設計,卻沒有相乘感,像是在夜市胡亂吃了很多小吃而不是去餐廳享受經過規劃的套餐,要是多一點劇情做為黏合就好了,每條路線能得到部分的故事,最後讓故事變的完整。

  迷霧島開放一個隊伍一場一場的連刷,也開放三個隊伍同場異線的遊玩,我更推薦後一種模式,因為遊戲後半段場景是重疊的,當你看到別人在你曾經手舞足蹈搔首苦思的題目上手舞足蹈搔首苦思時,就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有種別樣的樂趣。最後抱怨一個小小的問題,這個遊戲空間轉換的通道實在藏的太好了,而且每次打開都悄聲無息,導致我們常常解完謎後要到處摸,找門在哪裡,希望能夠改善一下開啟的幅度,或是加個音效,讓它更容易被發現。

遊戲名稱:迷霧島。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邏思起子 | 粉絲團
購票廠商:跟團,不知道。
推薦評語:要嘛全刷要嘛迪巴頓。
取得成績:兩場時間跑三條路線你怕ㄅ怕。
參與人員:太多不記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