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腦細胞入侵 – 見微知著

Loading

腦細胞入侵

腦細胞入侵 – 見微知著
(圖片取自 Niceday)

這是一篇補遺文章:遊玩時間跟撰寫心得的日期有點遠,憑印象寫一些片段。
這是一篇暴雷文章:因遊戲已結束,本篇文章將不忌諱暴雷,請自行斟酌觀看。

  壞主意工作室的腦細胞入侵是一款你問好不好玩,會有人回答手感很棒的神奇遊戲。因為縮小潛入人體這個新穎的主題很讓人興奮,所以我火速的糾團成行,結果出發當天我輕微的腸胃炎,早上起來又拉又吐,但臨時發作無法改期,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出發,路上經過一棟配色很形狀都長得很像廢棄牛仔褲的建築物,隨口吐槽了一句,結果差點吐了出來。

  不能吐槽我不就沒有用了嗎!

  強忍嘔吐感的我不知為何想起前陣子尾牙的時候,同事吉米羊(這次跟太太也有來玩)驚奇地跟我說,會場廁所裡設置了叫嘔吐槽的設備,開玩笑地問不知道是拿來幹什麼的。

  「嘔吐槽就是讓人吐槽的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現在我感到無比後悔。

  遊戲開頭播放了一段拍攝的很精緻的前導影片,演員的演技都很好,不過因為內容是第二人稱(角色傳達的對象是「你、你們」),多少有點出戲的隔閡感。第一個場景是實驗室般的房間,有個女性模型躺在病床上,旁邊的監視螢幕映照出類似體內的畫面。之前很少玩密室逃脫的吉米羊夫婦,採用一種老公負責把題目的所有線索彙整說明,老婆聽完提供解謎方向的合作模式,經過鉅細靡遺的調查之後(不,大家,不用脫那個模型的褲子),我們總算找到操作縮小機的方法,進入病患體內,來到這個主題主打的人體器官場景。
腦細胞入侵場景
(圖片取自 Niceday)

  前面提過網路上對腦細胞入侵的評價是:中等規模、新手友善、手感好,進入人體後發現,手感真的很好耶!我們所在的器官是肺,整個房間被纓紅色的Q軟材質包裹,模擬人體組織的感覺,因為我越來越想吐,怕下一組的玩家進來會驚呼,好真實喔,連「體液」都有做出來耶!所以一直靠在堪比水床的牆壁上休息,享受涼潤的觸感,可能是因為我躺太爽,一陣子後逃伴也開始好奇房間的材質。
腦細胞入侵場景
(圖片取自 Niceday)

  「這些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外層是乳膠漆,可是我不知道內部的材質。」躺了很久的我切身回答。

  「裡面是矽膠喔。」聽到我們對話的小天使(後來聽說是老闆本人),親切地為大家解惑。

  恩?這裡是肺,然後附近的組織充滿矽膠?

  我好像懂了什麼。



  穿過肺臟,我們來到大腦周邊,有一個手感也很好的巨大腦模型,這邊是一個接線謎題,房間各處有很多端點,要用繩子將它們連接,我們常常接著接著就把自己困住,一個作繭自縛的謎題,接上後大腦上代表神經元的光點就會亮起,只要接對光點就會往前移動,一開始我們沒看到提示,只能 Try & Err,進展到最後一步,卻開始出錯,就看到光點從臨門一腳一直後退,一直後退。

  「就跟我們的人生一樣呢。」虛弱的我感嘆道。
腦細胞入侵場景
(圖片取自 Niceday)

  後來在小天使提醒下找到提示,順利過關,最後脫出的過場非常華麗,代表紅血球小球嘩啦啦地往下掉,很有危機起伏的急迫感,非常過癮。過關後亦有劇情影片,做一個完整的 End。綜合評價:腦細胞入侵時程稍短,場景精緻且獨特,不過對照比例尺一會大一會小,稍微出戲。小天使親切美麗,還有做用心的隊伍側寫,是優質的好遊戲。

  遊戲名稱:腦細胞入侵。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壞主意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遊戲已結束。
  推薦評語:主題與場佈結合密切。
  取得成績:過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吉米羊,艾薇,教官,德為特,小刁,刁哥。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