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籠中鳥-恐怖 + 歡樂 = 驚悚?

Loading

籠中鳥

  籠中鳥-恐怖 + 歡樂 = 驚悚?

  籠中鳥的心得非常不好寫,因為它最有趣的部分明令禁止劇透,我只能在不涉及內容的情況下盡量描寫遊玩感受。遊戲的場景是從一座日式庭院開始,應該是細膩白砂的枯山水在這裡用鵝卵石取代,這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視覺呈現感覺差不多,有問題的是我們在庭院移動的時候,眾人紛紛回想起……那曾經被健康步道支配的疼痛。

  看來大家身體都不太好呢。

  我們之所以會在這座陰森的日式宅邸,是因為聽說有個小女孩鈴花在這裡失蹤了,這次的目標就是找到她,逃伴們在庭院步履蹣跚的到處調查,隨著線索解謎,這個場景有一個驚喜的機關變化,那緩慢的形變替空氣注入了一絲恐怖的氛圍。經過一翻努力,總算打開通往室內的拉門,預感要開始面對真正的挑戰,本次新加入的逃伴鏘姆緊緊的抓住我妹海美人的手,然後一隻抓不夠,又換成緊抓我同事偷泥的手,大家被影響的也緊張起來,謹慎地在屋內探索。

籠中鳥室內場景
(圖片取自 Niceday)

  為了避免劇透,接下來就純粹描述感受,籠中鳥是一個互動性很強的遊戲,互動並不是指有很多操作型的機關,而是玩家自身會成為遊戲的成份,這種設計對於沉寂感的加強無疑是巨大的,當大家在遊戲中看見自己時,都顯得非常興奮,及時的元素讓密室更加鮮活,更加動態。

  在劇情呈現承襲了 RMT 的高水準,節奏恰如其分,並能輕易的被所有玩家接觸到,隨著深入會更加了解玲花的背景,像是她是單親家庭,媽媽因為貧窮到處借錢等等。玩家也會在遊戲過程中遭遇精彩的過場事件,比較可惜的是事件發生當下的行為不會影響結果,我們第一次碰到時,新逃伴奧力囗一個順暢 Move 完美執行隊伍裡某人驚叫出的指示,可惜最後我們還是██了。

籠中鳥室內場景
(圖片取自 Niceday)

  至於遊戲主打的恐怖體驗部分,的確是有,但因為表現手法的關係,沒多久就開始歡樂了起來,還讓人一直想吐槽玲花家怎麼應有盡有,根本一點都不窮,連行前被我用部分截圖官網騙來的超排斥恐怖主題的郭姐也怡然自得(官網說明文是,「本遊戲非恐怖主題,但絕對驚悚」,我只截了前半句給他),在遊戲即將結束的「操作題」更是經典,捏一把冷汗同時又讓人興味盎然,郭姊奮力到我們擔心他會打壞東西,因為我妹妹海美人有牢記過關條件,我們最後成功完美通關。

  籠中鳥在「讓玩家與遊戲更緊密」的處理非常成功,比以往的作品更上一層樓,參與者也成為遊戲的構成元素之一,帶入感很強,讓人十足驚喜,有點可惜的是劇情呈現的技巧與紅衣小女孩基本相同,在場景中撥放過場影片,雖然優秀,但應用面還是受到限制,期待下次能看到新的突破。



  遊戲名稱:籠中鳥。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夢遊王國 | 粉絲團
  購票廠商:Niceday、廠商自購。
  推薦評語:遊戲性與沉浸感俱全,非玩不可。
  取得成績:完美通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德維特,郭姐,刁哥,偷泥,鏘姆,截剋,奧立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 202 號 3 樓(請從旋轉樓梯上來,勿搭電梯)
  地圖:https://reurl.cc/pdkmY4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