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攝影屍 – 在真正的攝影棚探索解謎

Loading

攝影屍

攝影屍 – 在真正的攝影棚探索解謎
此文章為暴雷文章:因本主題已結束且確定不會復刻,以下文章將不忌諱暴雷(主要是劇情與場景的雷,謎題相關不會多講。)

  那時我們剛結束瘋狂追殺,處於虛弱狀態,遊戲介紹開始時,大家只能用勉強打起的一絲精神聽小天使(名字是小Ya,是小鮮肉喔)說明攝影屍的背景故事。

  2011 年某家知名攝影棚啟動了培星計畫,召集了幾位練習生,透過一系列課程與訓練,要打造出無可挑剔的 Super model。但就在啟動同年,攝影棚無預警宣布關閉,計畫也無疾而終。

  看來賠了不少呢。

  果然是賠星計畫

  若干年後,有四位模特兒先後慘遭殺害,據調查,她們都是曾經的培星計畫的參與者,由於計畫主持人 Rick 已銷聲匿跡多年,無從獲取線索,導致案件膠著。因此警方委託民間調查團體前往當年的舉辦計劃的攝影棚進行調查。

  「為啥警察每次搞不定就找我們啊?」逃伴世傑吐槽。

  小天使邊說邊發下一本資料夾,裡面是四位遇害者的資料,上面附有照片,本來以為是從圖庫網站抓下來的模特照,沒想到都是台北笨蛋工作室的元老成員,記得以前玩笨蛋俱樂部顛倒之室的時候,小天使也是非常漂亮,笨蛋真的是顏值很高工作室呢。

  在新竹笨蛋的超高級休息室的加持下(階梯式座位,空間寬敞舒適,不知道搬家之後還有沒有這種規格),大家回復了一些體力,聽說這場小天使會跟著,大家又更有力了一點,踏進了遊戲的場地。
攝影屍遊戲休息室
  進場後我們分為兩隊,我跟第二場才加入的逃伴世傑去解化妝室的謎題,他也是位很熟練的玩家,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出線索的規律解開題目。另一隊速度跟我們差不多,共同努力下,我們打開攝影區域的大門。

  攝影屍的場景是由真正的攝影棚改造而來,格局架構非常真實。這塊區域裝潢驟然挑高,一塊寬廣的空間在我們眼前展開,天花板架著專業的打光器材,牆壁上則有攝影館常見的背景布幕升降設備(我上上下下玩的很開心),還有許多攝影器材固定在周邊各個角落。
攝影屍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第一次在這麼大的空間解謎,大家都有點不習慣,攝影屍的謎題結構是,將幾個主要謎題集中放在一起,對應的線索則散在場景的各個地方。但因為地方大,大家就老是失憶,都在線索附近找猛要解的東西,小天使不得不一直提醒我們目標在哪。

  場景中擺放許多假人模特兒,解謎時,這些四處擺放的模型每每在我轉頭的瞬間,鑽進了撇過的視線,嚇了我好幾次。為了避免再被嚇到,我熟記了每個假人的位置,結果在我確定所有隊友跟假人包含小天使都在我的視野裡後,還是被莫名出現在我身後的人影嚇到。

  原來是剛剛帶我們瘋狂追殺的小天使也進來看狀況了。

  「呃⋯⋯因為剛剛那場太累還沒回復過來,現在有點不順。」我汗顏地說。

  「不要牽拖。」對方義正言詞地回答。

  對不起。

  這個區域中,有個題目最有「攝影」的感覺,可以讓人體驗當模特兒的感覺,過程中會用到現場的一張攝影器材規格表,我詳閱了一會,恩⋯⋯解析度 480P。

  果然是 2011 年的故事呢。

  在這個階段還發生了一個趣事,某個題目應該從不同的線索中獲得數字與順序,合力解題的 WP 跟威利沒有看到關於順序的線索,但就剛好弄對了。

  「我們這算暴力破解嗎?」解開後沒搞懂為什麼會對的二人組疑惑道。

  「這不算吧。」世傑說。

  「是溫柔地暴力解。」大家不知為什麼得出這個結論。



  隨著遊戲進展,我們得知更過過去發生的事,原來當年參與這個計畫的女性一共有五位,但其中的柔伊從攝影棚的二樓跌落,頭部著地而死。其餘的參加者為了不讓醜聞影響星途,展開了一段謎之操作

  她們把屍骨藏在閣樓,並且遮擋攝影棚的平面圖,隱藏這裡有二樓的事實(孩子,妳們知不知道有一種動物叫鴕鳥,會把頭藏在洞裡面),並且請了法師作法,封印了通往閣樓的入口,同時把柔伊的怨魂封印。

  我們解開封印前往閣樓後,柔伊透過電視發出控訴,說她靠自己的努力,撐過排擠跟霸凌,最終取得計畫的C位,但卻在一次跟其他培星計畫的模特兒們口角中被推落墜樓而死。影片就在她說要殺光我們的悲憤吶喊中軋然結束,同時,柔伊的屍骨從黑暗中硬聲飛出,懸吊在空中。

  因為在進入閣樓時就看到了那個滑軌,所以從頭到尾都在高度警戒它的超易受怕妹妹都沒被嚇到。我盯著還在晃蕩,看上去還不到 140 公分的骨架,默默想著,這個身高當模特兒C位,確實有點過份。
攝影屍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在柔伊的「靈魂指控」後,故事即將結束。攝影屍有多結局設定,照理來說會經歷一個抉擇,但我們華麗地錯過前往壞結局的線索,所以直奔好結局去了,經過大家的努力,化解了柔伊的怨念。結局影片(都是真人演出喔)中,轉世投胎的柔伊再次回到這個攝影棚,已經事業有成的她,準備一圓自己的攝影夢。

  因為攝影屍確定不會復刻,所以我們央求小天使播放另一個結局的影片給我們看。在那個結局,玩家會試著消滅柔伊的鬼魂,雖然可以成功逃離,但消滅最終失敗了,逃離攝影棚的柔伊不斷殺人,連續模特兒血案,最終死亡44個人。

  原來是名模生死鬥的部份啊。

  「好像也還好耶。」我自言自語地說。

  比我們單日疫情死亡人數少多了。

  不過這個結局的最後的一句話讓我很感興趣,上面說「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現在的柔伊了」。

  「所以之後柔伊就會不斷地殺死女模特兒,最後變成⋯⋯」

  「只有男模特的世界?」世傑接過我的話說下去,不過那只是我思考的第一階段,在我腦中,已經演化成只有偽娘模特兒的世界了。

  「那在劇情上還有什麼問題嗎?」小天使問。

  「有喔,請問一下,剛剛結局影片演出,一開始柔伊會跑出來殺害四個人是因為 Rick 良心不安,所以回到這邊,打開閣樓想上去祭拜才放她出來,可是既然閣樓已經被打開了,為什麼我們還要再解封印一次啊?」

  「⋯⋯對啊,為什麼勒?」

  小天使!

  原來小Ya也剛學這個主題沒多久,在我提問之前他都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後來問了外面的櫃檯人員才讓大家解開了疑惑。

  「因為 Rick 走的不是那一條封印的門,是更衣間旁邊的逃生梯。」

  「喔喔。」大家驚嘆道。

  「喔喔。」小Ya驚嘆道。

  不要跟著一起喔啊!

  聽了這個解釋,我又產生了新的疑問,為什麼我們不能走那條路線?不過因為不想再結外生枝,就沒有追問了。

  話說回來,這個法師是怎樣?做事只做一半耶,要是我,這種品質可是不給驗收的喔。那些試圖「隱藏」閣樓存在的妹妹們也是,工作意識這麼差,難怪會被哈比人搶走C位。

  吐槽結束,來說說綜合感想。擁有特殊場景的攝影屍,遊玩體驗也是非常特殊,諾大的空間,探索感很強,器材與佈置也算是獨一份,沒有體驗過真的有點可惜,期待搬家後新竹笨蛋的新主題(雖然我大概還是一樣會拖到人家要關了才去玩)。

  遊戲已結束營運。

  遊戲名稱:攝影屍。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新竹館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獨特的場地與佈景。
  推薦人數:因為很大大概 6~8 人沒問題。
  取得成績:成功(51:32 | 6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WP,威利,世傑。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273
  地點位置: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0號3樓(NOVA資訊廣場3樓)(正準備搬家)。
  地圖連結:https://g.page/NOVAHC?share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笨蛋工作室 #笨蛋工作室新竹館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