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完了完了,真的老了

Loading

醒日記 – 完了完了,真的老了

2022/05/04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這不太對吧?
醒日記照片
  偶然在報紙的求職廣告欄看到振聲高中在徵求校長。

  恩?校長這種職務是在這種地方刊登的嗎!

  附帶一提之前的校長是我高中的導師,一路從普通老師快速爬到校長的位置,非常厲害。

  (那位老師的個性跟我目前會接觸到的某個人有點像,我的人生好像一直在碰到類似性格的人呢。)
 
 
2022/05/12 星期四 天氣:雨 心情:又來!
  醒日記照片
  早上才半開玩笑跟同事說好像覺得喉嚨癢癢的,晚上就收到社交 APP 的公之,姑且買了快篩劑,過兩天覺得症狀有加重再來篩吧。
醒日記照片
 
2022/06/01 星期三 天氣:很好 心情:一切都是有關連的
醒日記照片
  我最近眼睛有點不太對勁,於是打算掛號一位跟我們公司有合作過幾次案子的眼科醫生(敏勝醫院),我從五月中開始要掛,結果他一直停診一直停診,好不容易看到六月二號有診(周四),趕緊請了假網路掛號。結果今天上班上到下午的時候,突然接到電話,醫生又請假了,明天別來(下次有診的時候是六月底呢)。

  因為我很懶的銷假,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週四改掛骨科(之前摔倒腳上種了一個會痛的硬塊一直沒消),然後加掛了今天晚上某個該醫生也有看診的眼科診所,想說不管設備問題,先諮詢再說。然後問題來了,因為明天請假,所以有些比較趕的工作我必須加班完成,結果一加班就趕不上診所的營業時間了(因為要點散瞳,他不會讓最後二十幾分鐘衝進去的人看)。

  啊,這是一個我請假要看的醫生請假不給我看,我轉戰的醫院因為我要請假而看不到故事。

  一切都是有關連的!
 
 
2022/06/03 星期五 天氣:很好 心情:很方便
  醒日記照片
  最近很喜歡用 Google 智慧鏡頭到處拍,常常會掃到有趣的東西.有一次在餐廳吃飯拍了一張,掃到了那個食物的供應商,看到售價是批發價的二點五倍,覺得很有趣。
 
 
2022/07/07 星期四 天氣:很好 心情:多想了兩下
  醒日記照片
  常待的閱讀分享群組有人貼了一張截圖,是某家飾品店的貼文,大致內容是說,每種金屬都有其獨特的涵義,摘錄內文如下:

  金是高貴、華麗。
  銀是優雅、高尚。
  鋁是不爽。

  因為最後一句讓網友們紛紛給了很多創意回應(其實那句也沒說錯,要是你送鋁的飾品給女朋友,人家一定會不爽啊),像是:

  鈣是英雄。
  鐵是玉玲瓏。

  貼到群組後,群組的人也開始照樣照句:

  鉑是論文(時事梗加分)。
  鍶是陋室。
  鎂是咖啡。

  玩心大起的我也補上了幾個:

  鋇是定理。
  鉻是各樣。
  鋅是重重。



2022/07/20 星期三 天氣:很好 心情:迷惘
  醒日記照片
  下班,天好藍啊。

2022/07/27 星期三 天氣:很好 心情:莫名的花了錢
  醒日記 – 完了完了,真的老了
  在 Line 上看到一組表情符號圖,不小心就買了,用它試著做了一個成語猜謎傳給別人猜,結果出現好幾個出乎我意料但很符合的答案,下面可以先猜猜看(猜一成語)。

  (看答案)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我當初預設的答案是:繁花似錦(四井)。

  然後有人跟我回答水花四濺我覺得也對,最厲害的是有人回答蕙質蘭心(卉植藍心),簡直合理到不行XDD。

  
  
2022/08/12 星期五 天氣:熱爆 心情:熱爆
  醒日記照片
  同事從 Line 傳了一組問題過來(請看附圖)。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回答了我的答案。

  什麼車,沒有輪:纜車。
  什麼豬,沒有嘴:墨豬。
  什麼驢,沒有毛:禿驢。
  什麼書,沒有字:天書。
  什麼房,沒有門:乳房。
  什麼花,沒有葉:雪花。

  過了一會,同事傳正確解答給我。嗯⋯⋯我覺得那個大概只有在對岸某些地區的方言才能成立。

  解答:https://www.google.com/amp/s/kknews.cc/game/lz2bmy9.amp

2022/09/06 星期二 天氣:陰 心情:老了
醒日記照片
  剛剛臉書給了我一張舊照片回顧,是一個當時看已經夠嚇人,現在看更是嚇死人的餐廳物價。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給公司的鮮肉同事看照片時,他認不出右下角是什麼東西。

  完了,真的老了。
  
  
2022/10/04 星期二 天氣:陰 心情:老了

  最近去健身房跟教練的對話。

  「動作很簡單吧。」

  「恩,簡單到想哭。」

  「沒那麼難吧?」

  「動作不難,是我太難了。」

  「這個動作之前有做過嗎?」

  「沒做起來過。」

  「……」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眼科 #看病 #加班 #諸行無常 #因果業力 #復古 #猜謎 #日記 #醒日記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