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心願 – 穿越時空救願願

Loading

心願

心願 – 穿越時空救願願
  濤濤來實境遊戲工作室與知名網紅 Coser 願願合作推出了 Line 解謎遊戲:心願。

  如果你是一名「願寶」,那你八成已經玩過了。如果你是濤濤來的忠實玩家,那你可以試試看這款遊戲,裡面有許多會你讓會心一笑的設計。如果你兩者都不是,那還是可以玩,遊戲謎題的質與量還不錯,沒有上述背景依舊有趣。

  遊戲裡扮演的是願願的男朋友,在 11/26 願願生日的當天,約好等她工作回來(好可憐喔,生日還要工作,我都直接請假)一起慶祝。沒想到過了預定時間人還是沒回來,撥打電話後卻被告知女友已經遭害,兇手是一位騷擾願願已久的男子,向願願示愛被拒而行兇。

  為了阻止這場悲劇,男主開始穿越時空,不斷回溯過去,重新行動於與願願相處的關鍵時刻,希望能找到拯救她的方法。

  如同宣傳語述說的,這款遊戲可以讓玩家體驗擁有知名網紅女友的感覺。更甚者,還能在遊戲中突破道德底限,做平常不能做的事⋯⋯比如臨時取消已經揪好成行,且繳付訂金的密室逃脫團(喔,天啊,太壞了)。

  雖然有穿梭時空的情節,但遊戲大體是維持線性架構,玩家會根據引導重覆前往特定的時間點,與願願互動,期間會有許多願願的生活寫真可以欣賞。走過這些時間後,男主再次回到願願遇害的那一天看未來是否改變。
  心願遊戲截圖
  (遊戲中截圖。)

  因為男女主角是因濤濤來密室而結識,所以在關鍵時間點中會有去玩密室的橋段出現,這時會有一些致敬的內容,比如謎題或佈景之類的。這讓同樣是濤濤來玩家的我感到非常親切(另一個親切感的來源是《龍族》的梗,寫劇本的人品味真好)。

  遊戲會在劇情中合理地穿插謎題。每個謎題都有三種程度的提示,輕微、強力、暴雷,可以在你摸不著頭腦的時候給予助力。因為 Line 解謎性質的關係,有些需要對照複數線索才能看出邏輯的題目可能比較不那麼容易解開,所以適時地使用提示是很重要的,甚至有兩題我覺得不看提示可能解不出來。另外一些跟願願有關的題目,我不確定遊戲內有沒有獲取那些資訊的管道,我都是用 Google 查的。
  心願遊戲截圖
  (遊戲中截圖。)

  最後來提一些缺點吧,遊戲的交互介面設計的不是很便利,還蠻長要求玩家用「輸入特定訊息」的方式來驅動,但它明明就有按鈕的設計,固定的選項為什麼不直接用按鈕呢。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 Line bot 有什麼限制,所以必須這樣做。

  或許是想增加一些自由度,有時候遊戲會讓玩家自由選擇要前往的時間點,都完成後再傳特定訊息進入下一個階段,但這樣做反而會讓人可能遺漏,我就常常在下個階段因為缺乏線索謎解不開,才發現有時間點沒去。



  再來就是劇情稍微鬆散了點,遊戲的男主角跟一些其他角色都能穿梭時空,但沒有解釋為什麼能辦到,也沒解釋為什麼最後前往的關鍵時間點能夠拯救女主角(也有可能是我沒看到,前面提到,有時候會漏看資訊)。不過以免費遊戲來說,品質已經足夠優秀。

  我平常不太關注網紅這一塊(有次同事點開我 IG 放大鏡,然後驚訝的發現裡面都是),所以這個題材給我的驚奇感更多是在「異業結合」上。誰說不能以「個人」做為遊戲的核心,而網紅又何嘗不能用「遊戲」做為自我宣傳的手段呢。或許實境遊戲還可以應用在更多的領域上,讓「行銷」產業更加多元有趣。

  這個遊戲目前採免費遊玩,在 Line 添加官方帳號:@302olmzb 就可以進行遊戲(只能用手機版遊玩)。
  心願遊戲截圖

  遊戲名稱:心願。
  遊戲類型: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願願 | IG
  協力製作: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免費遊玩。
  推薦評語:內容豐富,謎題量不少。
  取得成績:成功。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LineBot #Line解謎遊戲 #互動解謎 #願願 #冒險 #遊戲 #解謎 #網紅 #Coser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