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丑時參拜 – 二刷完美成功!

Loading

丑時參拜

丑時參拜 – 捏個……啥時二刷?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我在網路上揪丑時參拜的時候,基本乏人問津,直到遊戲前一天才終於有人詢問,但因為對方希望加入的人超過我理想的糾團人數,最後還是忍痛婉拒。

  不過同團的逃伴跟密室逃脫群的同好都再三跟我保證,兩個人就很夠了(也可能是因為我當時問的是可不可以找腰椎開過刀的媽媽去玩,他們要阻止我才這麼說),所以即使沒招到人,還是跟妹妹一起硬著頭皮去了。

  能有多糟呢?

  丑時參拜的故事是這樣的,傳說有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秘神社,隱藏在深山中,為了許願,玩家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找到目標,甫接近,就看見一位巫女站在入口的鳥居下詢問:「目前神社已經關閉,你們還要進去嗎?」
丑時參拜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與劇情相同,丑時參拜有一位隨行的小天使,身份是這座神社的巫女(真的會穿著巫女服喔),玩家可以隨時向她諮詢,不管是遊戲剩餘時間,或是謎題甚至劇情相關的問題(中間有一度小天使會暫時離開一下,我當時深怕她是要去換衣服然後追殺我們,沒辦法,我真的被濤濤來其他的主題嚇壞了)。除了小天使,還會發給玩家一本筆記道具,裡頭也有不少謎題的提示,可以參考。

  我對丑時參拜的印象非常好,不斷變換的場景空間,每一個都佈置的精緻又擬真,神社入口,精雕玉琢的木門,座落在佈滿碎石的山路上;神社大殿垂釣而下的麻繩與搖鈴,後院令人驚喜的粉嫩櫻花。場景雖然迷你了一點,但都充分展現賞心悅目的日式風情。

  在巫女小姐的帶領之下,我跟妹妹參觀了神社的各個角落,了解它的發展歷史,然後充實快樂地離開了。在我們趨吉避凶的天性下(投資股票可能只買 ETF 跟金融股的那種),基本上就是完成了一趟安全的神社一日遊,什麼超自然危險都沒碰到。

  玩完後,我們一直到等會要一起玩地下噬的逃伴珊到達,閒聊時才感到不對勁。

  「那你們玩了哪幾個結局啊?」

  擠格?



  原來丑時參拜是有輪迴機制的,當你完成一趟遊戲,如果還有剩下的時間的話,就可以再次挑戰,嘗試找出不同的路線,觸發更多的劇情進入不同的結局。

  這些我們通通沒有體驗到!

  因為我們光第一輪就耗完所有時間了!
丑時參拜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一位偉大的實境遊戲玩家曾說過:「解謎是一分靈感與百分之九十九分的努力。」[來源請求,誰?]

  我跟我妹比較屬於一分的靈感那部份,就是我們都會在別人快解出來的時候,飛快跑過去把謎解開假裝自己很厲害解謎進行一定基礎之後,提出不同的方向與看法,使整體過程更加順暢,但如果沒有其他逃伴前面九十九啪的努力。

  我們就是廢物!

  如果我是旁邊跟著的巫女天使,大概已經無奈到翻白眼了,看我們各種停滯,拼命提示,只差沒有直接跳下來幫我們解了。因為效率堪比烏龜更賽樹懶,自然就沒有玩到其他內容了。

  心有不甘的兄妹已經決定要去二刷。

附記:

  另一個跟遊戲沒什麼關係的驚奇點放在附記提一下,通常實境結束時都會拍攝紀念照,丑時參拜是由巫女小天使幫拍,結果拍出來的照片直接把我拍少了三十公斤,看起來變瘦很多。這什麼靈幻無上拍攝祕法啦!(後來由群組內的逃伴解析,因為使用廣角鏡頭切腳,會變形拉高,以後我都只開廣角給人家拍!)
 
 
二刷,完美結局:

  上次我跟妹妹耗盡所有時間只完成一個「一日遊」結局(不過根據小天使的說法,能夠一次就安全離開也算是難能可貴了),不甘如此的我們直接烙人去雪恥,跟小刁、一粒砂組成四人隊伍再次挑戰。

  因為除了我們以外都是第一次玩,小天使希望在分歧點時先交由一刷組來抉擇,我們也從善如流,不過因為我跟妹妹的目標是完美結局,所以在他們卡住時,還是做了諸如下列的破壞體驗行為。

  「哇,這邊有OO鎖耶~」(捧讀)

  「哇,這裡怎麼會這樣子呢~」(柯南調)

  快速重走「一日遊」結局後,時間大約還剩下一半,這時我說出上次結尾想到的進完美結局方法,其他成員(包含我妹)都略顯遲疑,浪費了幾分鐘,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相信我,果然完成了完美結局的前置。

  如果說一般結局的主題是輪迴。

  那完美結局的主題大概是跳針

  在這條路線會多次反覆進入各個場景,其中不乏有需要攀爬的地方,上次是拍照顯瘦,這次我感覺真的要變瘦了。

  雖然累,但是很值得,完美結局的劇情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讓人豁然開朗,我們在中途就有發現,原來巫女 NPC 的扮演一直在埋藏伏筆,到結局終於確認時,有種前後呼應的暢快。

  這對二刷的我們來說也很新鮮,因為上次巫女大大看到我們玩到快哭出來了,後面直接化身全自動謎題導航機,基本上就是手把手帶我們走出神社(關於上次的小天使還有個趣事,本次的巫女大大問我們上次是誰帶的,聽完我們的形容後一臉疑惑,自言自語說我們有這個人嗎?)。



  不過這次能功完美結局也是多虧小天使的幫助,因為一路浪費時間的我們其實是來不及的,後期巫女大大直接帶我們飛,幫我們 Cover 疏漏也給了不少提示,讓我們能夠完整體驗這個精彩的故事。

  感謝!

  最後一粒砂好奇地問,丑時參拜總共有幾個結局。只見小天使思考了一陣,回答說有非常多種路線。

  「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死還是那樣死而已。」她笑著說出很恐怖的話。

  看來一次就能活著離開真的很難能可貴啊。

  附帶一提,妹妹聽說死亡結局時會有特效,因為這次都沒體驗到而惋惜時,引來大家的側目。

  遊戲於 2022/07/17 結束營運。

  遊戲名稱:丑時參拜。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濤濤來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即使沒玩到什麼還是覺得挺好玩,另外此遊戲不適和腰椎開過刀的人遊玩。
  取得成績:一日遊路線。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
  地點位置: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0號3F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DylKWm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解謎遊戲 #新竹密室逃脫 #新竹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