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夢日記 – 我是穿越者

Loading

夢日記

2021/08/04 星期三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有趣
  夢日記附圖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公司有一個機種特別笨重,組裝需要花很多時間。我夢到公司出貨在即,但其中一台要交貨的機台突然有問題,而且是那種需要整台拆掉重裝的問題。夢裡產線工程師在問題發生時因進度緊迫抓著頭大聲哀號,然後在實驗室的其他工程師都圍著他,因為他滑稽的肢體動作大笑。

  站的比較遠的我拍了張照片,覺得這個景象跟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圖片(就是附圖)很像,在夢中默默把它們排在一起,準備做成梗圖。
  
  
2021/09/12 星期日 夢中天氣:晴天早晚 夢中心情:疑惑
夢日記附圖
(圖片取自網路

  這應該算是一種常見夢型,就是你正在生活,突然被告知求學時某門課其實沒過,為了保留學歷,你必須回學校去補。我也做了這樣的夢,但我夢裡沒過的課的是小學,所以就很荒謬地必須跟一堆小朋友一起上課。

  夢裡老師似乎是先說明過了,同學們對於課堂上有一隻大叔沒太大反應,因為不曉得該怎麼相處,我也沒主動找他們說話,下一堂課似乎要到學校附近的體育館看表演,全校就在操場整隊,整齊的走出去(這部分是源自於我自己小學時放學的景象,我不知道現在的小學是怎樣)。

  在體育館坐定後,從二樓的往下觀看表演,這場演出有戲劇有歌舞,但情節跳躍的很快,角色隨時在變動,不斷換裝,甚至在場上就變換了衣物的顏色(就像調色那樣,一個過渡後顏色就變了)。

  我心裡想,媽啊,這表演也太意識流了吧,小朋友看的懂嗎?

  表演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看了一下手機,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夢就在我疑惑小朋友那麼晚不用睡覺嗎?的念頭中結束了。

附記:

  應該是我認知到現在小學的生活型態跟我們小時候差異很大,所以夢裡出現很多跟我經驗相左的地方。



2022/03/15 星期一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朦朧
夢日記附圖
(圖片由 AI 工具 DiscoDiffusion 繪製)

  夢到有點像電影預告片的夢,畫面跳轉的很快,有剪接感。

  故事似乎是發生在美國,男主角(中年美國人男性,白人金髮)在百貨公司當導購員,他們櫃位的推銷方式很奇怪,是客人在別櫃搶購特賣時,走上去緊迫盯人地推銷自家商品。夢的一開始就看到有一群人在堆滿鞋的平台前面挑揀,男主角跟他的同事迎上去,推銷手中的後背包。

  男主口舌費盡,但他負責的那位客人連頭都沒回,此時他看到距離不遠的同事旁邊的客人,從同事手中接過後背包,並且開始用來裝鞋子。但還來不及羨慕,那個人把包包半跨在肩上,轉身就跑,沒付錢。

  接下來是一個介紹世界觀的片段,在比較偏僻的荒郊野外,巨大且活動性很強的植物在四處生長,男主角和一些人穿著適合野外探察的衣服走在這裡。幾株植物莖剛剛才橫向生長出來,突然地被另外一株比人還大,蟒蛇般的藤蔓快速掠過咬下,好在這些異變植物似乎對人類不太感興趣。

  我前面會說這個夢像預告,是因為我搞不清楚這段畫面的時序,探查野外似乎是男主的主要工作,但是是發生在導購員之前還是導購員之後就不得而知。

  目前社會處於半失能狀態,變異的植物幾乎佔據了所有的山郊野領,但越靠近人類的城市則越不見其蹤。主流推論是這些植物不喜強烈電磁波,因此才沒有侵犯人類的居住地。政府失去掌控力之後社會漸漸分化成兩個團體,一派持續使用現代器械,製造電磁波防止植物靠近,另一派則主張廢棄任何科技用品與植物一同生活。

  夢境的最後是男主角在跟他們社區的科技社團領導,急促地快走,邊走邊爭論。科技社團決定要撤出這個社區,因為他們的據點被該地區的自然派砸毀(男主角的老婆屬於自然派,有參與這次活動)。最後的畫面是兩人走進一個房間,裡面充滿各種被敲個粉碎的電器。

  
  (看到這段影片,我開始覺得現實比夢境還要離奇阿。)
  
  
2022/04/23 星期六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疑惑
夢日記 – 我是穿越者
(圖片由 AI 工具 DiscoDiffusion 繪製)

  夢裡我妹妹還有一群人被一個穿著中世紀西洋盔甲的人追,因為不確地對方意圖,只能東躲西藏,最後跑進一間咖啡廳裡。開門躲進去的時候還看見公司一位同事正要往外走,原本很擔心會被發現,不過同事似乎意識到我們被追,想辦法誤導盔甲人讓他離開了。

  回到家以後跟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說那是因為我跟我妹妹(雖然媽媽講的是我跟我妹妹,但我夢中的理解是我們一家四口)是小時候(五歲)從春秋戰國穿越過來的。

  「好酷喔,可惜我一點都不記得春秋戰國時代的事,搞不好那個時候我們還有嫌隔壁姓孔的鄰居很煩之類的。」

  我興奮地跟妹妹討論這件事,沒想到自己也是穿越大軍的一員,但隨即發現不對。

  「如果我們都是是我五歲的時候穿越來的,那時候妳還沒出生啊?」我跟妹妹說:「而且如果我們是穿越來的,那代表我們實際上跟爺爺外公那些親戚都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有可見的相同遺傳特徵啊?」

  夢就在我的疑惑中結束了。
  
  
2022/06/05 星期日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有點不蘇湖

  身體到處酸痛,躺在床上睡睡醒醒,每次睡著都會做夢,我覺得這種狀態很有趣,我決定要在每次醒來時把夢記下來(附圖是最近很流行的 AI 工具,只要給關鍵字就會畫圖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我英文很爛的關係,這些圖都像來自夢魘國度)。

夢一:
夢日記附圖
(圖片由 AI 工具 DiscoDiffusion 繪製)

  夢到開車再等紅綠燈時,後面的車門突然被打開。往後看沒人,再仔細看,遠方有三個小孩(一女兩男)正在跟熊貓拿外送。似乎是他們打開車門,拿車上的錢去付費。

  從他們的態度不覺得是壞小孩,隱約覺得有可能是被誤認為父母的車,但還是把他們叫住,然後打電話報警,期間跟他們說:「為了安全我還是叫警察來,我怎麼知道你們有沒有塞毒品在我車上呢?」

夢二:
夢日記附圖
(圖片由 AI 工具 DiscoDiffusion 繪製)

  我對一隻土黃色的狗說,把你會講的話說出來,然後牠突然站起來,用奇怪的姿勢喊「Jo Jo~」(聲音偏尖細),因為太奇怪,我傻眼到醒了過來。

夢三:
夢日記附圖
(圖片由 AI 工具 DiscoDiffusion 繪製)

  從空中飛過一片茂密的金針花田,有位強壯的菜販老闆在做鍛鍊。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夢日記 #末世 #穿越 #春秋戰國 #DiscoDiffusion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