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竹本家 – 老闆,你真的有想讓我好好做事嗎?

Loading

竹本家

竹本家 – 老闆,你真的有想讓我好好做事嗎?
  從來沒有玩過密室逃脫的朋友跟我說想體驗看看,讓我稍微傷了一下腦筋。因為平常揪的老手親友團,主題基本葷素不忌,恐怖的、爆腦的、甚至玩起來不怎麼樣的統統都能有。但面對初次遊玩的朋友就得非常謹慎,一不小心就會讓人家第一次變成最後一次,市場已經夠小了,我不要當這個罪人。

  左思右想最後選定台北笨蛋的竹本家。每個聽到我說要玩一款「手搖飲」主題的人,都表現出好奇,想知道會如何呈現,也不只一個對我說:「不會是帶你們去真的飲料店當一日店員,免費給他們打工吧。」

  「哈哈,不會是免費打工啦。」我笑著回答。

  我們還要付他錢呢。

  這次一起玩的是一對姐妹,珍妮佛跟史蒂芬妮還有史蒂芬妮的老公阿鑫。進到竹本家的場地之後,我們立刻被其「擬真」的設計吸引,空間裡茶桶、封膜機甚至貨運電梯一樣不缺,讓人有種奇妙的興奮感,好像終於來到之前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的地方。
竹本家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與遊戲名稱相同,飲料店叫做竹本家,是一家傳承了兩代的老字號。原本是炙手可熱的排隊名店,但在移交給二代經營後,開始傳出食安的負面消息,甚至還有不明人士來砸店,生意每況愈下,我們正是在這個情況中,第一天來上班的新人。

  小天使此時化身店長,跟大家簡單介紹店內設備如何操作,從言談間發現,我們的身分似乎真的是「一日店員」,是只做一天的派遣,把臨時工臨時兩字發揮的淋漓盡致。還不待我們細思,店長隨即說自己有會要開,再三強調不要喝桶裡面的飲料後,留下一支對講機就走了。

  這家店會沒落跟管理方式絕對有關係吧?

  隨著工作展開,外場的小妹開始傳達各種需求,我轉頭一看,隊伍內有三人(史蒂芬妮夫妻倆與我妹)都在各種新奇設備上東摸西摸,只有珍妮佛一人在倉庫辛苦的理貨。見狀,我默默過去幫忙。

  果然家裡當老大的命運都差不多(誤)。
竹本家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第一階段的謎題結構很歡樂,把飲料店的各種工作與解謎結合起來,達成一種極有樂趣的職業體驗,可以想像成大人版的 BabyBoss(雖然真正在飲料店上班的人可能會吐槽,要是真的有這麼輕鬆就好了)。不過不是我要說,補貨就補貨嘛,把送來的貨通通鎖起來,要解謎才能開是怎麼回事。

  果然老闆這種存在流程上怎麼增加困擾怎麼來嗎(誤)。

  把貨補滿後,店裡總算接到第一杯飲料單,要由內場的我們製作,因為原料自然也是被各種鎖起來,遲遲無法交出商品被外場小妹催了好幾次:「拜託拜託,客人等很久了!」(感覺她快瘋了)。因為隔壁就是是恐怖主題「我們的秘密」,所以不時傳來尖叫跟撞擊聲。

  客人很氣捏。

  好不容易湊齊物料,在我的想像裡,應該隨便弄出個符合條件的東西交差就好。只見史蒂芬妮開始把杯子裡原本裝好的水果倒出來,開始嚴選搭配,接著發出驚人氣勢的吶喊,在三個裝著不同基底飲料的茶桶高速來回移動,混出某種黃金比例

  看她全心全意做飲料的樣子,讓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打算一出去就要轉行了(後來聊天的時候得知,她最近真的在考慮相關的職業,只能說太巧了)。



  原本我以為接下來就是這樣不停地依點單製作飲料,不過那樣顯然會變成另一種遊戲,所以沒過多久,劇情開始峰迴路轉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外場小妹突然說自己忘記打掃,就跑去把鐵門拉下來(這間店的管理真的沒問題嗎?),然後撇見剛剛點飲料的客人一口沒動就離開了,開開心心地拿起來喝(妳有兼職作外送員齁,自行處理很熟練嘛)。

  然後她就死掉了。

  難怪店長說千萬不能喝……

  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件,通往外場的門也開了,我們趕緊前往調查。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我一邊吐槽史蒂芬妮調的飲料把人給喝死了,一邊觀察屍體(假人人偶),此時店長也透過無線電通話,說一直連絡不上外場小妹,問我們她怎麼了。

  「她看起來長高了,而且變得面目全非。」這到底是中了什麼天下第一奇毒?

  「蛤?」

竹本家遊戲場景
(照片取自官網)

  在外場的解謎階段,除了現場資訊外,也要透過 Line 聯絡剛剛點飲料的客人(一個明明是食安稽查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很熱心幫忙的人)或是觀看竹本家三位老闆的 IG 來找線索。這樣的設計也是挺新鮮的,可惜負責跟稽查員聯絡的我,忘記建一個臨時群組把大家拉進去,導致這部分其他人參與感比較低。

  隨著我們不斷深入,挖掘出很多黑料,本來以為差不多就這樣了,沒想到劇情又一個急轉直下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我用中文跟稽查員交談,忽然間燈光都全暗,還在想到底身在何方,店外傳來騷動的聲音,稽查員說是有人來銷毀我們證據了。

  大家趕緊躲進緊急逃出口(除了史蒂芬妮一直叫著,我要去跟他們肉搏啊),此時我聽見外面傳來除了傳來試圖開門的聲音外,還有陣陣咳嗽聲,看來是想透過確診讓我們閉嘴。

  非常合理。

  在驚心動魄間(還因為缺了一個線索讓阿鑫從安全區出去拿),我們總算在時間剩四分左右破解了最後謎題(在小天使的協助下),逃了出去。

  遊戲失敗跟成功各有一個結局可以觀看,在好的結局裡我們也知道稽查員之所以幫助我們,是因為竹本家的第一代老闆曾經當稽查員在冬天露宿街頭的時候,送過他一杯熱茶,所以這是一個街友最後當上公務員的故事。

  實在有夠勵志的呢。

  整體而言,竹本家是一個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目標的遊戲,像分層飲料,十分多變有趣。場景寫實擬真,謎題難度不高,亦有操作環節,新手老手皆宜,推坑良品。

  遊戲名稱:竹本家。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新手老手皆宜,推坑良品。
  取得成績:成功(57:19 | 6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珍妮佛、史蒂芬妮、阿鑫。
  地點位置: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1樓。
  地圖連結:https://reurl.cc/Gx3W1v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開放式實境遊戲 #笨蛋工作室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