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幻境奇航2 – 航海不滅,只是進化重來!

Loading

幻境奇航2

  備註:這篇文章完成後,遊戲場地有搬家重製過,但內容應該是大同小異。
  幻境奇航2 – 若我揚帆出航,妳是否會在海的那一方
  在幻境奇航2中,玩家扮演海盜船上各種不同的職務,開頭會選擇身份,身為主揪的我被推為船長,接著其他人也陸續選好職業,其中有一個特殊職業奴隸,由久未參團的逃伴小一帶來的老公獲得(暱稱是小易,但我都叫他小一公),小天使說因為奴隸會一直想逃跑,所以必須跟船長銬在一起。

  恩,人夫我不行。

  果斷跟小一交換職業,讓他們成為命運共同體,後來證實這是一個賢明的決定,網路上看到的心得很多都在抱怨這兩個職業鎖在一起互相拉扯導致解謎不順,但我們這場小一拉著老公指哪就往哪,絲滑順暢。

  這就叫馭夫有術吧(大誤)。

  我從小一那接收的角色是靈媒,設定上是唯一能跟小天使求救的職業,但必須唸一串由魑魅魍魎之類的字組成的亂碼,或是唱冷門的指定歌曲。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當她 gucci 的時候眼淚總是 Prada Prada 的 Dior~」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歌!」聽到我毫無壓力的唱完,我妹吃驚的問。

  因為我還年輕啊。
     (因為我還年輕!)

幻境期航2遊戲場地
(NPC 立繪,圖片取自官網。)

  確立角色後,大家隨即開始動作,幻境奇航2的場地有很多等身大的 NPC 立繪,都非常鮮明活潑,很有港都居民的感覺,遊戲過程可以透過感應道具跟他們「對話」,獲取要執行的任務(謎題)。我們一開始的場景,是這座不知名島嶼上的酒吧,小天使告訴我們再過四十五分鐘就會有大海蕭沖毀島上的一切,要大家趕快開始動作。

  「幫我調一杯血腥瑪麗吧。」酒吧裡的女酒保邊拋媚眼邊說。

  看來島民都挺淡定的,這就是所謂的海島慢活嗎?



  遊戲隱約分成兩條路線,主要職責是實況密室過程的我把解謎都丟給小一夫妻檔,自己在兩邊跑來跑去,跑著跑著卻發現加入 Try & Err 好幾年第一次參團的柒陸獨自駐守在某個角落,原來他也是進來後才發現自己玩過的失憶症患者(上次碰到是第九夜的逃伴樺勒斯),而他死守的地方是能否能進入完美結局的分歧點,在我們達成條件前不讓我們越雷池一步。大家的進度還算順利,很快把第一場景的謎都解決了,但有條支線一直解不開,拖延許久,直到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才忍痛放棄,跳上剛買的船,揚帆前往第二場景。

<有雷注意>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出航」的橋段真的非常驚奇有趣,的確有乘風破浪的感覺,我個人覺得要是兩旁有可以看到窗景的大片窗戶,在出航時可以看到景色變化(畫軸捲動或什麼的),會更驚喜,更好玩。

  因為不曉得換場景後會再另外加時間,以為只剩幾分鐘的我嚇得碰到卡關就拼命唱歌,但唱完以後小天使沒有立刻出現,過了一會才姍姍來遲。

  「喔,我在等,看你會不會唱第二遍。」

  結束後我再唱十首不重復的給你聽啦!

  猛要提示外加二周目玩家柒陸的印象,讓我們在還剩十九分鐘的情況下就成功逃離,進入完美通關的弒神者結局,雖然有點取巧,不過還蠻開心的,就是可惜那條支線沒解出來,不然就可以把榜單上最後一名擠下來了。
幻境奇航2場境
(圖片取自官網。)

  透過結尾的影片,我們更加了解背景故事,我覺得幻境2的劇情是他們大型主題裡設計的比較合理的,不會讓人想吐槽(蜀山劇情淡薄、一千零一夜很多吐槽點,貪婪之城則非常模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戲齡相對年輕,覺得場佈也特別精緻,線索不過分強調自己的存在,但也不隱晦難找,合理的存在於空間之中。沒有特別搶眼的美術,但整體設計和諧不突兀,佈景感不強。除了感應器太敏感,讓逃伴桃子的普通攻擊升級成二次攻擊這種小瑕疵以外沒什麼缺點,是值得遊玩的佳作。

  遊戲名稱:幻境奇航2-最終的航道。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FunLock-放樂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自購
  推薦評語:場佈精緻,有驚喜橋段。
  取得成績:完美結局,過關花費時間五十一分(遊戲時間七十分鐘)。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小一,小易,桃子,柒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7樓之4
  地圖:https://reurl.cc/9Z897a

  Try & Err 冒險全紀錄!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