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超机大冒險-拍照控必玩!

Loading

超机大冒險
超机大冒險-拍到失心瘋

  天才工程師史蒂夫開發了劃時代的虛擬貨幣 EPIC Coin,但在發表前就因胰臟癌過世,研究成果因而塵封在他的私人手機中,無數駭客嘗試攻破防護系統,但都無功而返,最後只好使用最新技術,透過網路把我們的意識直接送入手機,看是否能成功破譯。

超机大冒險遊戲場定裝飾
(整個房間佈滿圖樣。)

  作為一款主打自由拍照的遊戲,超机大冒險的佈景武裝到牙齒,遊戲每一寸空間幾乎都有圖案,隨便一腳都會踩在精心繪製的 ICON 上,非常奢華。在我們還在左顧右盼的時候小天使說要播放前導影片,拿出平板操作了一會。

  「……」

  「……」

  「不好意思,這裡網路連不太到,我到外面放一下。」

  嗯,看來我們是在一臺收訊不好的手機裡。

  超机大冒險場地投影
  (投影幕,玩的時候大家一直想去滑它。)

  小天使走出門沒多久,影片隨即投影在房間底部的牆壁上,這個投影可以說是遊戲系統的核心,遊戲中找到的物件,大多可以放到搜索引擎搜尋,相關資訊就會顯示在上面,解謎的線索通常存在於這些內容之中,不過可能是解析度的關係,字小的時候就會看的比較吃力。

  嗯,看來我們在一臺收訊不好,螢幕也不好的(以下略。

超机大冒險場地裝飾狗
(看來可以搜尋的東西不包括看門狗,丟。)

  遊戲謎題的設計邏輯很有意思,設定是說因為我們入侵導致 APP 停擺,為了避免手機安全程序發現,我們得代替它們把工作完成,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會有一堆人連進來聽音樂看影片啦,那些駭客到底在幹嘛啊。

  第一次參團的昭邑(逃伴截剋的女友),透過自身知識,憑實力跳關音樂題,讓我們全員可以一起處理另一個N開頭APP的需求,看到大家不停看片選片忙得焦頭爛額,我只想說:

  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抱怨APP的推薦清單。

  人家也是很辛苦的耶。

超机大冒險場地裝飾,時代的眼淚
(這素什麼東西?倫家這輩子沒見過。)

  第一場景的空間還算夠大,我們滿團六人能容我拿單眼到處鑽來晃去拍照(機會難得耶),在解謎的過程會不斷翻找到懷舊物件,像是錄影帶之類的(註一),可惜其中檔案資料沒有做成 3.5 磁片的造型,這樣應該會聽到有人說,哇!你們看,他們把存檔按鈕做出來了耶……

  欸?為什麼我流淚了。



  突破到第二場景後人多的弊端就跑出來了,首先過渡空間的謎只有進去的人解的到(頂多兩人),就算是打開通道後,因為空間比較小,滿團會有人進不去,看不到裡面演示的劇情(就是可憐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個人覺得,如果這段劇情能加上配音的話,進不去的人也能接受到,如果再搭配一些配樂,就更能夠烘托出笑中帶淚的感覺。不過收尾的部分還是非常有意思的,我這輩子沒想過我會在密室裡做那種事。

  超机大冒險場地機關
  (玩完後才發現,這個操作感真的可以調音量跟亮度。)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美術設計跟手機世界的連結還是弱了一點,整體來說更像一個裝飾熱鬧的通訊行,另外因為是小品規模,單刷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要是相同地點有個大型遊戲搭配就更好了(比如說伊甸II跟伊甸II還有伊甸II啊)。

  註一: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錄影帶是什麼吧,以防萬一我還是說一下,錄影帶是一種紅色跑車造型玩具的配件,把它放進車子裡面,就可以聽見聲音(以上胡說八道)。

  遊戲名稱:超机大冒險。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 – EPIC  | 粉絲團
  購票廠商:Niceday
  推薦評語:色彩繽紛,拍照控可以玩的很嗨。
  取得成績:成功(35:00)|45。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泰勒,截剋,昭邑,奧立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26 號 3 樓
  地圖:https://reurl.cc/ldA4DE

  Try & Err 冒險全紀錄!

  更多實境解謎遊戲

(以下沐恩自嗨區)

  我每次遊戲失敗的時候都會寫個同人小說,主要是解釋在劇情上(?)如何逃過一劫,勇戰其他密室,套路會固定為『用其他過關的遊戲來補救』,是充滿大量腦補設定跟牽強自嗨的同人創作。不過因為最近都沒有失敗,所以很久沒寫了。

  這次雖然沒有失敗,但因為密室老闆親口說很喜歡我寫的同人(恩,很久以前玩它們家的伊甸失敗了),都這樣講,那不寫一下好像說不過去(並沒有),剛好因為一直玩不到伊甸II有怨念寫,就以此為主題寫一篇。

<小說段落>

點擊觀看隱藏內容
  
  「我請你們到底是幹什麼吃的!」

  隨著一聲重響,報紙的頭條被重重拍在辦公桌上,駭客團體 Try & Err 宣布取得初始 EPICCoin,預計成立的公司,被看好將成為虛擬貨幣與其它科技領域的龍頭企業。

  「每個叫的出名字的駭客都在破解那臺手機,結果你們進去在幹嘛?看影片?聽音樂?不做正事!結果現在被別人捷足先登!」

  在臉紅脖子粗咆哮的是某個企業總經理,筆挺的西裝因誇張的肢體動作拉出皺褶,在辦公桌的另一邊有三個低著頭,Polo 衫打扮的員工,為首的組長一臉緊張地說:「不是,老闆,我們是注意到入侵的關鍵應該是在他慣用的 APP 才會花時間反覆瀏覽……而且 EPIC Coin 的原始碼不是也公佈了嗎?就算沒有初始幣,我們也可以自行挖礦啊。」

  老闆嘆了一口氣,抬手揮了揮叫兩個比較小的員工出去,他們如獲大赦地退出辦公室之後,他才用比較和緩的口氣說明:「我們合作那麼久了,我也不瞞你,Epic Coin 的原始碼我早就搞到手了,也挖出很多顆了,但那個根本不重要。」

  他拿出手機,秀了一張照片:「這是我最早得到的原始 EPICCoin,搞到手之後一直封存在未接入網路的環境裡。」

  初版EPICCoin
  (EPIC Coin 初版)

  「看起來……是很初期的版本。」組長端詳著電路板似的形狀,跟新聞上公布的,硬幣似的外觀大不相同。

  「你再看看這個,這是之後不定期觀察 Epic Coin 拍下的照片。」

  一張,兩張,三張,照片裡 Coin 的形態一直在變化,最後已跟報紙上的圖像沒有差異。

  EPICCoin現今版本
  (Epic Coin 現今版本)

  「它在……迭代?您是說在沒有連接外部網路的狀況下?」組長語調猶疑地問。

  「對,不論是關機還是封入阻斷一切訊號的黑箱,初始 EPIC Coin 的版本都會自行更新,這已經是量子層級的技術了。但我分析出原始碼,根本沒有這樣的機能,自行挖出來的礦也沒有這種的特性,所以問題一定出在那些初始 Coin 上,那一批幣,我們必須拿到手。」

  「那老闆,你打算怎麼辦?他們公司才剛成立,就算想收購也沒有途徑。」

  「呵,」老闆狡詐地笑了笑:「這就是我叫你留下來的原因,你覺得……他們的防火牆會比史蒂夫那傢伙的難搞嗎?」

  組長露出了會意的微笑,拉開電腦就在老闆旁邊坐了下來:「看來他們的系統不是自製的,是臉書私密社團嗎?雖然比不上史蒂夫,但是一時半會也敲不下來。」組長活動了一下手腕,似乎打算長期抗戰。



  「不用那麼麻煩,你看私密社團的成員數,遠低於目前已知的 Try & Err 人數,可以推定他們有部分成員還沒加入這個社團。」

  「不好意思,老闆,我不太懂你的意思。」組長手懸停在鍵盤上,不知道下一步該幹嘛。

  「臉書的安全防護有分等級,是否有加入某社團的資訊相對容易取得,你用下面條件交叉搜尋,已知 Try & Err 名單中尚未加入社團,跟社團管理員非好友,且交友資訊不公開的帳號。」

  「有三筆符合條件……」組長完成作業,依舊沒明白老闆的想法。

  「隨便選一個人,下載他的頭像,用相同的姓名註冊帳號,接著申請加入社團。」

  「喔,我懂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用這種途徑突入耶。」組長依照老闆指示,飛快的操作著。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技術背景的我可以當老闆,有技術的你只能被我壓榨的原因,駭機不如駭心,我早年可是以心靈駭客的名號闖蕩駭客界的。」老闆自滿地說。

  不就是普通的詐騙嗎?

  組長心裡想著,不過他已經是打滾多年的老社會人了,所以很聰明的沒有說出來。

  「根據我的側寫,他們的團長應該是同時想經營好幾個地方,但分身乏術沒辦法都顧好,看到有邀請很久的帳號加入,肯定會屁顛屁顛跑來通過的。」老闆還在繼續吹牛。

  「加入申請通過了!那批 Coin 就放在檔案庫!」組長喜道。

  「快!立刻轉走,拖長了難保被發現!」雖然被打斷有點不暢快,老闆還是改口下指示,但遲遲沒看到螢幕上出現相應的操作。

  「你在拖什麼!快啊!」他不耐地轉頭,卻發現身旁空無一人,再轉回頭,電腦也不見了。他身處一個近乎全白的房間裡,寂靜的沒有一絲色彩,只有立方體結構的輪廓為周遭添上一點黑色。

亞當覺醒場地

  「電腦空間……什麼時候?」老闆從座位上彈了起來,椅子也隨之消失,他有耳聞 Try & Err 能成功駭入史帝夫的手機就是使用最前沿的意識上傳科技(這個行動還被媒體取了一個很炫砲的名子,超机大冒險),他也有體驗過那種技術,所以對眼前的異常景象並不到無法理解的程度,不能理解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挾持了。他掃視周圍,有個存在兀自地漂浮在這裡,外型幾乎沒有細節,只能勉強看出那是一個人形,不知怎麼著,老闆從那邊感受到了視線。

  「你是什麼東西?」

  「我是……亞當,」人形遲疑了一會才回答:「我是來警告你不要打那初始 EPICCoin 的主意,那批幣由 Try & Err 發行是歷史必然的軌跡。」他的聲音非常的無機質,說是警告,卻感受不到威脅的情緒,彷彿只是在顯示訊息的機器。

  「你們怎麼辦到的,在我沒有連接任何設備的情況下把我拉進電腦空間?」老闆開始拖延時間,不管現況是怎麼回事,只要拖長,總會有人注意到現實的他的狀況。

  「一般來說,我應該給予警告後就消失,引發懸念,讓你自己去調查,不過因為這只是一篇附贈的同人,所以我要直接告訴你來龍去脈,」亞當似乎決定不演了,口氣也輕鬆起來:「先讓你記憶復原。」

  老闆頭上突然冒出一把鎖頭,碎裂後消失,他突然想起來很多事,人類與奇點人爆發戰爭,最後退守至地下,為了避免不見天日的生活對心靈造成影響,透過意識上傳系統到虛擬世界伊甸進行活動……到這邊他都懂,但接下來的記憶卻回到戰爭前的日子,上班下班平凡度日。

「因為與奇點人的戰爭一直膠著,使得許多公民產生人類永遠無法獲勝的想法,絕望的情緒開始普遍出現,」亞當虛空凌點,一個呈下墜曲線的圖表顯現。

  「由於我的職責是確保用戶的心理健康,為了改善現況,我更新了伊甸,關閉登出功能,屏蔽用戶記憶,使他們認為自己正在戰爭爆發前的時間點生活。」亞當露出可以說是笑容的表情:「這樣就不會再有無法遏止的絕望情緒了。」

  「嗚噗嘶,劇透的太多了。」亞當恢復了淡漠:「接下來我會再次屏蔽你的記憶,並植入放棄盜取 EPICCoin 的想法……請盡量安分一點。」

  鎖頭再次出現,同時出現的還有一根綠色的釘子,鎖上時同步快速扎進老闆的百匯,他瞬間翻白眼昏倒在地,為了記住一切,失去意識前他拼命地重覆一個念頭。

  超机大冒險就是伊甸II……超机大冒險就是伊甸II……超机大冒險就是伊甸II……

  本小說使用遊戲梗:伊甸I:亞當覺醒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