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 跳脫螢幕,這次來「真」的!

Loading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 跳脫螢幕,這次來「真」的!
  奪魂鋸並不是最早的密室逃脫類型電影,但無疑是讓人最印象深刻的。給予肉體與精神極大壓迫的血腥機關,環環相扣的連鎖設計,強迫在有限時間進行艱難抉擇的焦慮,可以說開出了新型態的恐怖電影風格。

  這個系列還對實境遊戲在台灣的推展造成了一點影響,在產業剛開始發跡的那幾年,許多人聽到密室逃脫第一反應是「怕怕的,不敢玩」,其中「如果逃不出來會怎麼樣」等諸多想像,想必都是下意識與這部電影連結所導致。

  而這部經典電影終於在台推出了改編實境遊戲,配合最新續集《奪魂鋸X》上映,夢遊王國推出期間限定同名主題遊戲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密室逃脫電影改編的密室逃脫,肯定非常有意思,因此我揪了一團,要去一探究竟。

  「是恐怖的嗎?」臨行前,妹妹很傻很天真地問。

  「都跟奪魂鋸聯名了,難道會是浪漫愛情喜劇嗎?」我無奈地回答。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愛在奪魂相鋸時……有點想看耶。)

  再次來到夢遊王國旗艦館(相關環境可以參考我這篇安雅的文章,裡面有提到),小天使帶著我們來到夢遊王國標誌的入夢室,原本綠色塑膠假草皮上又鋪上了一條稍小的鮮黃色絨毛毯,顏色搭調,看上去也非常的舒適。在大家熟門熟路要躺下時,小天使出聲阻止:「我們這次比較特別,不需要入夢喔。」

  「不需要入夢!(驚訝)」

    「不需要入夢?(疑惑)」
   
      「不需要入夢!?(錯愕)」

  隊伍瞬間此起彼落,至少有三個人發出,情緒不同但內容相同的句子,可見大家有多想躺下去。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我當時的心理狀態。)

  小天使說,這次的故事發生在現實,我們是調查拼圖殺人魔(其實以故事調性來說,應該翻譯成謎題殺人魔才對)的警探,那是一個狡猾的罪犯,他不親自殺死被害者,而是將其置入死亡機關中,強迫他們進行「遊戲」。而這次的玩家,就是我們這些窮追不捨的警探,我們必須在時間內找到殺人魔藏起的炸彈,阻止其爆炸。

  開場前小天使跟大家說明注意事項,遊戲裡會有場景的轉換,出入口只要一關上就會上鎖,所以要確定每個玩家都到下一間了才能關門;還有禁止抓同伴的頭去撞牆

  「蛤?怎麼會有這種事?」妹妹狐疑地問。

  「每個誇張的規定背後,都有更誇張的故事。」小天使的語調充滿神秘。

  接著她請大家閉上眼睛,開始一一導引進場,前幾個逃伴進去時,我聽見那邊隱約傳來了鍊條聲。哇,蒙眼加鎖鍊,經典開局耶,不知道有幾年沒有碰到了,不知為何有點小感動。而敏銳的我還注意到,有些人進場會有一個爆裂聲傳來,有些人則沒有,這可能是某種重要線索,我在心裡默默記下有發出聲音的人的順序……直到我走進去時踩到地上的止滑條,發出了啪的一聲。

  看來是敏銳的我想多了。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隨著關門聲,遊戲正式開始。場景的精緻度遠超我預期,根本不像期間限定遊戲的布置。整個房間給人的感覺猙獰而壓抑,單色且昏暗的照明讓眼前物件的邊界有點模糊不清,讓壓迫感往上提升了一層樓。

  或許是為了那些因電影來玩,不常玩實境遊戲的玩家,謎題的設計並不複雜,看著線索很快就會有想法,甚至有些是步驟題,照著做就能解開。不過遊戲沒有因此變得平淡,由於一些緊湊的設計,這種難度在接應不暇的時候變得剛剛好,大夥就這樣毫無喘息地繼續前進。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我剛看到這個的時候,想說會不會有奪魂鋸式的應用,用它把腦袋吸出來之類的。)

  進入下一個房間,同樣是單色的照明,只是換了一個色溫做出差異。這關的布置似乎在致敬電影,有許多相關的物件。而且不只是場佈,連謎題也很有奪魂鋸風格,玩家會被未知的恐懼壟罩,在心理壓力中試著解開謎題。

  遊戲除了利用布景與燈光外,還使用了一些心理誘導技巧,讓它的恐怖氛圍非常成功。有多成功呢?有一個時間點我正好在觀察房間角落有沒有線索,突然聽見身後整個隊伍,不管男女都在驚叫。我要轉頭看到底是什麼把他們嚇成這樣子的時候,就被逃竄的妹妹一把推去撞牆。

  對,就是那個問怎麼會有這種事的本人

  妹妹體重不到我的二分之一,能夠推動我,而且力度大到讓我踉蹌好幾步,你就知道當時她嚇得多厲害。可惜我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引發這場騷動的具體原因。

  因為我還在牆上。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就我個人來說,我也覺得這個遊戲給我的壓迫感比安雅更大,一方面是恐懼來源比較具體,一方面是整個遊戲的氛圍很帶動我的情緒。有時候我會聽到上個房間傳來一些聲響,雖然理智上知道那是在做密室裡面再正常不過的事(場復)。

  但聽起來咋這麼恐怖呢。

  遊戲到後面有一個轉折,場景展露出另一個面貌,這時節奏會變得更加急促。Peiyun 一馬當先在前面披荊斬棘,其他人輔助。最後在時間剩餘一分鐘的時候,成功解除了炸彈(這主題的計時方式比較特別,我們的進展應該還算快的,因為遊戲會發下一個對講機,小天使在大家卡住太久的時候會給予協助,我們一次都沒響過)。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插圖
  雖然夢遊王國之前推出的都是長時程作品,但以前 RMT 時代他們做短時程遊戲也是一把好手(美子、海格力斯,族繁不及備載)。四十分鐘的遊戲過程,全程高壓,毫無冷場,腎上激素爆表,遊戲性濃縮得非常精實。謎題線索巧妙的與佈景結合,是一種乍看沒有但稍微仔細盯一下就會找到的平衡對比,讓人有親身進入電影之中,被拼圖殺人魔玩弄股掌之間的體驗感。不管是喜愛奪魂鋸系列還是喜歡密室逃脫的你都該去嘗試看看!

  本遊戲期間限定,只到 2024/02/07,要玩的話要把握時間喔。

  遊戲名稱: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 OVER。
  遊戲類型:實境恐怖遊戲
  遊戲廠商:夢遊王國 | 粉絲團 | IG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刺激緊湊,毫無冷場。
  取得成績:成功(01 | ??)。
  參與人員海美人,沐恩.樓恆,Sunny,Peiyun,小豪
  推薦人數:大概三到四個就可以了.但是三人包場僅限平日開放。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20109
  地點位置: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0號4樓。
  地圖連結:https://maps.app.goo.gl/CNUNiVW18ZyrBJ7P8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實境逃脫遊戲 #解謎 #夢遊王國 #奪魂鋸X密室逃脫GAMEOVER #奪魂鋸 #電影改編 #恐怖片 #拼圖殺人魔 #死亡遊戲 #台北密室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大同區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