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靠腰的一天

Loading

醒日記

2023/11/06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奮戰中

  今天早上,我突然覺得腳在抽筋,於是我跳下床想要拉伸一下,結果在我腳板與地板接觸的瞬間,我才發現我是兩隻腳同時在抽著筋,根本無法施力。這樣整個人往後跌去,尾椎狠狠撞上地板,感覺中段的脊椎瞬間擠壓了一下,同時因為我正處與緊繃狀態,腰部也拉傷了.瞬間倒在地板上爬不起來。

  我獲得了在自己房間重摔成傷的成就
醒日記 插圖
  隔壁的妹妹聽到我撞擊地板的超大聲響,趕緊跑過來看,當時我腳還在抽筋,腰又不能動,非常痛苦,我請她幫我把我昨天調的,要幫媽媽按摩用的精油拿來,我胡亂地往背上抹,試著先回一口氣。然後我請妹妹先回去睡覺,靜靜等待疼痛緩和。

  躺了一會,總算進展到不會主動疼痛的程度,但依舊是稍微用點力或是把重量擺上去就會劇烈疼痛。我勉強抓起手機跟主管傳訊息說沒辦法去,但我更煩惱的是明天,我明天本來就有排休假,有個計劃好的行程,如果我不能去的話,會直接影響所有同行程的人不能去。

  加上媽媽腰椎脫滑後,我現在對所有脊椎的東西都很敏感,所以趕緊安排看病。妹妹推薦一家中醫診所,說某個醫生處理傷科急症很厲害,可以讓他針灸一下,查了一下只有上午有診,就排定先看中醫,然後再找西醫拍X光確認。
醒日記 插圖
  於是我顫顫巍巍地靠著扶手走下樓,好不容意來到中醫診所,結果碰到第一衰,那個傷科大佬醫生休診。但來都來了,只好另外掛一個醫生,一樣針灸。針完後我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熱薰。有個三角燒瓶裡面泡著中藥跟藥液,上面接著一個吹嘴,加熱的藥液會從裡面吹出來。

  我一邊想著這不知道能不能應用在芳療上,一邊跟行程的主責人說明我的狀況。說著說著不知為何為我的背後傳來烤肉的味道。

  「該不會熟了吧。」我跟主責人抬槓道。

  「太可怕了,到底是做治療還是做料理。」

  「食療吧。」我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看完中醫時間接近中午,西醫已經到休息時間,就想說買個護腰,因為我現在走起路就像裹小腳的老太太,只能極小步移動,買個東西支撐一下比較沒那麼痛苦。

  結果在林口長庚附近一共跑了三家輔具店才找到我的 Size。每家店上車下車都要我老命,最後一家停車後還走了挺久才總算買到,這是第二衰。總共花了 1800 大洋,不過戴上後,耐受度的確稍微高一點了。
醒日記 – 靠腰的一天
  因為痛沒什麼胃口,最後只為了要吃藥隨便在星巴克買了塊小蛋糕。熬啊敖總算開診了,沒想到甫開二十分鐘已經掛到要等一個小時才能看。繼續熬,想說拍片之後就可以返家靜養了,結果醫生又來個晴天霹靂。

  「你這個傷的範圍很大,你要等晚上骨科醫生的診才能照這麼多部位的 X 光,我這邊復健科沒辦法開。」

  欲哭無淚的我只能先打一針止痛,回家等晚上再來,這是第三衰。

  總算到今天不衰的部分了,雖然要晚上再來,但是診所看我很為難的樣子,幫我先插掛(原本已經排一堆預約),所以晚上不用等太久就能看到。拍過片子後,醫生說沒有骨裂,應該是撞擊時椎間盤擠壓導致發炎,所以下背部到腿都會疼痛無力。醫生說雖然沒有明顯的脊椎損傷,但我的脊椎本來也不算太健康的脊椎,這樣看來護腰是買對了,以後沒事要戴著。
醒日記 插圖
(知道我受傷了之後,至少有四個人要跟我演醫生拿脊椎的梗圖情境,我乾脆用 AI 生成了自己的版本。)

  值得高興的是.行程的主責人聽到我受傷的是,特地幫我跟主辦單位溝通.讓本來統一在台北火車站上下的遊覽車,可以在林口交流道讓我們上下車,省去搭機捷運來回的負擔,讓我的壓力減輕很多,真的太感謝他們了。



靠腰後遺症:

  摔傷以後有一些小後遺症,

  像是因為下背部不太能用力,所以廁所上不太出來⋯⋯
醒日記 插圖
  每次要從床上下來的時候得慢慢挪,挪到一個 Magic posioton 才能下的了床。
醒日記 插圖
  打噴嚏跟打嗝的時候就是遭罪,都會痛到叫出來。
醒日記 插圖
  因為腳抬不起來,腰也彎不下去,現在洗澡只能用雙腿摩擦的方式儘量清洗下肢。
醒日記 插圖
  還有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是困擾,因為我現在下背部不能承受重量,所以我一直縮著小腹,看起來好像比較瘦一點。
醒日記 插圖
遠距上班

  剛受傷那會,我不戴護腰連背都直不太起來。即使戴了,也無法久坐,做超過二十分鐘就得稍微躺一下,否則受不了。

  這我要怎麼上班(哭)。
醒日記 插圖
  還好我近期最急著要完成的工作是寫文件,我就試著問大主管能不能讓我在家遠距連線,萬幸的獲得了同意,就開始了我這一周足不出戶的生活。

  最早還是一樣,二十分鐘就躺五分鐘,隔天進步到一個小時才需要躺,到今天週五已經進步到三個小時了(只是到後面會很難過)。有在改善,週六再去打個止痛針應該會再更好一點。

  是說今天工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我第一天遠距時,坐我附近的兩個同事都在搗蛋,一下亂動我電腦的滑鼠,一下亂打字(後來我 Word 的標號還跑掉,調了好久,不過這可能是 Word 自己的 Bug)。今天我做事做到一半,畫面又被隨意亂滑,我就傳訊息叫他們不要鬧,結果他們說當時沒人在我的電腦旁邊。
醒日記 插圖
  「阿飄啦。」其中一個同事篤定地說。

  原來是有阿飄想要做我的工作啊。

  給你!都給你!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醒日記 #AI繪圖 #椎間盤受傷 #腰痛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