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 謎題與選點都優秀的超滿足之旅

Loading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 謎題與選點都優秀的超滿足之旅
  居加謎解再次推出與知名 IP 聯名合作的新遊戲,這次的主角是大名鼎鼎的蛋黃哥。俗話說買房當買蛋黃區,出遊需有蛋黃哥,所以我第一時間就趕去小七,飛快把它帶回家(並沒有這種俗話)。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紙盒
  跟他們上一款咕咕呱呱大冒險一樣,遊戲從包裝紙箱就開始裝飾,好幾個蛋黃哥 Logo 不要錢似的印刷在上面。我在想要是有人網購的時候碰到賣家用這款紙箱裝貨,會不會覺得自己抽到 SSR。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紙盒
  拆盒確認內容物。這次遊戲主體是一只托特包,舒服的純藍素色底,大大的蛋黃哥趴躺中央,是突出主角設計。袋子十分輕便,美觀大方,日常使用也很合適。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托特包
  因為之前被咕咕呱呱大冒險那個每個角落都可能拿來解謎的袋子挫敗過。所以這次我看的很仔細,最後逮住旁邊的標籤,厲聲質問它是不是用來解謎的。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包包標籤
(標籤:你是有什麼毛病?)

  跟前作的袋子放在一起,我看著兩代主角不禁納悶,居加謎解是不是特別喜歡白黃配色啊。但我隨即警覺事情似乎並不單純,咕咕是隻雞,呱呱是隻鴨,他們感情很好,所以最後生出一個蛋好像合情合理。

  原來如此,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並沒有。)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系列作
  會這樣想岔,是因為我不熟悉蛋黃哥的背景故事。為了避免繼續胡思亂想下去,我趕緊查了資料:蛋黃哥,一顆蛋。個性十分懶散,極度怕麻煩,口頭禪是「好累喔。」

  這根本我。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豬排哥
(因為太有共鳴了了,我決定以後就用豬排哥的形象加入蛋黃哥宇宙。)

  莫名產生的靈魂共鳴讓我更期待去玩這款遊戲。出發前我把袋子裡的內容物全部拿出檢查,一共有七個信封跟一張行前注意事項。這次同樣也有精緻可愛的周邊,蛋黃哥吊牌以及蛋黃哥徽章。這類型遊戲的玩家應該不需要我再提醒了吧?全部都要帶出門,解謎都會用到!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遊戲周邊
(帶!都帶!)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一共有三個版本,分別對應台北、台中跟高雄三個城市(為什麼沒有桃園 QAQ),三個版本沒辦法跨區遊玩,所以要確定好再買,我們家自然選擇距離最近的台北版。來到起始地點拆開第一個信封,跟咕咕呱呱一樣,題目跟故事是以「繪本書頁」的方式呈現,每到新的一關就能填充書頁,最終獲得完整的作品。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繪本
  (封面設計的主題明晰,也交代了故事的開頭。)

  遊戲的故事是,你報名了一趟巴士小旅行,在前往集合地點的時候意外發現,你最喜歡的蛋黃哥也在同一個旅行團內。又驚又喜的你連忙拉著他合照,沒想到一拍就耽誤了集合時間。為了即時趕到集合地點,你複查導遊傳來的訊息,沒想到它們被加密了,必須得解謎才能知道內容。

  「好麻煩喔,可以回家了嗎?」蛋黃哥說。

  這根本我。

  不過肩負破關使命的我們當然不能放蛋黃哥回家,連忙拉著他投入解謎。第一關算是小熱身,讓玩家熟悉尋寶式的指示與在 Line 官方帳號輸入答案或開啟提示等遊戲機制。

  我解的時候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熟悉感,後來看題目的設計概念,原來真的是模擬一個在台北走跳應該都碰過的狀況,非常有台北特色。這關不難,唯一的障礙是,解謎的時候,旁邊環繞許多賣相頗佳的食品,一不小心就會買下來塞進嘴裡。

  第二關則是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景點,這裡有個十分夢幻的拍照區,讓人忍不住殺了很多手機記憶體。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夢幻拍照點
  (猜猜這是在哪裡拍的?)

  我們在這耍了兩個蠢,一個是我們為了要仔細觀察目標,在旁邊又蹦又跳,甚至還打算爬到附近其他高樓層建築物佔領高地優勢。後來才發現那根本是可以靠近的。讓我們為剛剛的舉動一陣丟臉。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蹦蹦又跳跳
(蹦蹦又跳跳的我們。)

  另一個是解最終謎題的時候,我們不小心把題目提升了一個維度,卡了快一個小時,最後得出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答案,那個答案實在太奇葩,把隱藏在 Line 機器人後面的小編給炸了出來,向我們指點一二,才順利過關(這不是小編的正確使用方式,遊戲中如果看了提示還是解不開,有問題需要詢問時,請傳訊息給居加謎解官方粉專)。

  第三關也是一個經過很多次,但從來沒有進去過的地方,眼目所及都讓我們覺得非常新鮮。這裡還有每日人數限量的展覽可以遊覽,非常值得參觀(可惜我們來不及去,不過已經記下來了,再找機會來)。其實不只這裡,呼應「旅行」這個主題,懶得去旅行每一關都會有景點的參觀建議,讓遊戲內容更加的豐富。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夢幻拍照點
  (常常會碰到很像是用來解謎的東西,比如這個不知道用來開什麼的鑰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關卡太久,媽媽一怒之下大爆發,直接秒解最終謎題,所以我們很快就過關了。這關也跟第一關一樣,附近有不少吃的東西,這次我們沒有戰勝誘惑,跑去吃晚餐了,打算明天再來接關。

  第二天我們直接前往第四個地點,到達後我們沒有馬上開始解謎,先跑到附近狂吃必比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條街上有這麼多必比登),都很好吃。雖然我邊吃邊覺得是不是哪裡不太對,不過轉念一想,昨天以吃飯結束,今日以吃飯開始,好像也說的過去,就不再多想。

  最後我們吃了兩個小時。



  好不容易回到正軌,我們依照信封中的內容開始解謎。路上妹妹有點擔心的跟我說:「哥哥,這邊我們是因為很熟,所以很容易照著這個指示走,其他人怎麼辦啊?」

  我回望她,露出面對傻孩子的母姨笑:「妳在說什麼啊,其他玩家只會比我們更熟啊。」

  至於是哪裡,到那邊你們就知道了。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每個關卡都是由好幾個謎題串接而成,這關的謎題的目標物都很有意思。它會讓你仔細觀察很美;但你平常一晃眼就會過去的細節,多花一點時間更能夠欣賞它們的美。

  後段關卡的行走量開始增加,到第五關有點累了,所以開始用猜答案的方式偷吃步,解最終謎題時,更是祭出 Google 街景來偷懶。雖然謎解開了,但懶沒偷到,為了避免劇透,具體經過我就不說了⋯⋯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寫實蛋黃哥插圖
(繪本的插圖也非常可愛,但這邊沒辦法貼,只好準備跟繪本類似場面的照片秀給大家。)

  前往下一關前進的途中,我趁機翻看了前面因為趕進度沒時間看的繪本故事。蛋黃哥跟他的同伴們還在往與旅行團會合的路上努力奮戰。我注意到蛋黃哥雖然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但是常常會在關鍵的地方找到突破口。

  這根本我⋯⋯

  我爸每次跟我們出來玩開放式實境,雖然看起來只是想在旁邊散步,但是每次在我們卡住的時候,都會快速指出我們正在找的東西。而且他還沒有看題目,只是聽我們在那邊喃喃自語就找到目標,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爸爸在那兒
(總是能快速找到我們找不到的東西的爸爸。)

  總算來到最後一關,這邊是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地點,但我從來不知道它裡面有這麼一個場所。傳承自咕咕呱呱的老傳統,最後一關需要室外解謎的佔比並不大,剩下就是居加謎解開放式實境系列作都有的最終驚喜。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關卡一瑀
  (再一次的,猜猜這是哪裡吧。)

  蛋黃哥懶得去旅行的 Finale 是一場讓人引頸期盼的表演。你知道他要變魔術,也知道他要變什麼魔術,但你就想著看他要怎麼變,並在變完以後拍手叫好,讚嘆連連。

  比較兩個作品,我認為咕咕呱呱在驚喜度比較強(畢竟是初見)。但是蛋黃哥的謎題設計得更成熟,解法比較直觀,玩起來非常順暢。不過解謎過程可能需要對謎題本進行破壞性干涉,如果一不小心走錯可能會導致必要資訊流失。建議用手機拍照後,以數位的方式進行(用 SPen 玩這個遊戲相性絕佳)。

  除了謎題外,另一個也很棒的是他們安排的景點,可以說跟謎題一樣有趣!六個關卡有三個是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有事先做過問卷什麼的(EX:在台北但你沒去過的那些點),內容設計非常的用心。
  
  這兩天我們過的超級充實,玩了遊戲,去了沒去過的地方,吃了好幾家必比登,找到了一間不算有名,但我們家超級愛的餐廳,最後還參與了蛋黃哥的大日子。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

  滿足就是旅行的意義!

  遊戲販售已經開放遊玩時間只到 2024/02/29 (欸?明年是閏年喔),請把握時間儘快享受。

  遊戲名稱: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遊戲類型:開放式實境解謎
  遊戲廠商:居加謎解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票價費用:1800(販售至2024/02/29)。
  推薦評語:景點與謎題都很有趣!
  取得成績:成功完成。
  參與人員:爸爸,媽媽,沐恩,海美人。
  地點位置:台北捷運以及周邊景點。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開放式實境遊戲 #居加謎解 #蛋黃哥 #旅行 #台北景點 #掌中驚喜 #一日小旅行 #台北景點 #Try&Err #冒險 #遊戲 #解謎 #台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