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咕咕呱呱大冒險 – 準備迎接可愛大爆炸!

Loading

咕咕呱呱大冒險

咕咕呱呱大冒險 – 準備迎接可愛大爆炸!
  我老早老早就拿到居加謎解的咕咕呱呱大冒險遊戲包了。還沒拆封,紙箱上的印刷已經抓住了我的眼球,居然是特別製作的外箱,之前買這種解謎包的時候,大多是素色的泛用紙箱,不愧是以「可愛」為主題的遊戲,一點都不馬虎耶。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雖然很想趕快遊玩,但今年夏天的太陽實在毒的可怕,出門時間不斷後延,最後我硬是定了一個出發日期。當天我去叫妹妹的時候,她瞥了一眼外頭的陽光燦爛,然後給了我一個「可以不要嗎?」的表情。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門神?)

  我直接把遊戲手提袋往桌上一放。

  瞬間她眼睛變得比太陽還要亮。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咕咕呱呱大冒險的所有道具都收納在一只手提袋裡,袋子上面大片幅的印刷人氣 Line 貼圖角色《伸縮自如的雞與鴨》的咕咕與呱呱。以圓潤線條繪製的黃鴨與白雞,牠倆一副登山打扮,看起來正要遠行。兩位主角的色彩飽和度較高,背景則是相對淡薄的鵝黃,整體顏色數量不多,色系也很接近,營造出一幅單純但活潑的圖樣,主視覺非常舒服。

  而且這只手提袋還是防水的!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不但袋身本身就是耐水材質(牛津布或滌綸布吧),外面還有一層透明膠布,下大雨甚至汗濕答答都不用怕。而且從車線來看,品質很好,應該蠻堅固結實的,我妹妹看了都想拿來給媽媽取代平常用來放雜物的提袋。

  「啊?不行啊,這我要收藏的耶。」我默默決定回去要火速把袋子收進我的實境遊戲紀念品寶物庫。

  早知道這樣,當初就應該多搞幾個袋子。購買遊戲的時候,可以額外加購提袋(加購價 299 元),多買幾個當禮物送人好像也不錯。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要記得帶!)

  沒等妹妹從可愛的餘波中回復過來,我趁勝追擊,拿出包裡的內容物。天藍色底的口罩上,畫滿逗趣的插圖,另外還有四款造型各異的吊飾,透明底加上印刷,做工精緻(吊飾同樣可以加購,360元一組)。

  「出門吧。」

  「我可以戴那個玩嗎。」她指著剛剛拿出來的口罩。

  「⋯⋯那妳只能拆一個喔。」

  猶豫幾秒,我強忍心痛的同意了。

  結果她拆了兩個(淚)。

  說服妹妹之後是叫爸媽。其實一開始我很猶豫是找父母,還是找我密室群那些解謎大佬去玩。因為之前玩過同一家工作室的線上解謎遊戲:初來炸到王者之戰。兩款遊戲都是題目題型抽象,解題步驟繁複,難度頗高。連在家中電腦前,紙筆在身邊解起來都很吃力,要是在戶外解那種題目,肯定解不開啊。

  所以東西送來的時候我趕快先偷看了一下。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咕咕呱呱大冒險的謎題刊載在一本繪本似的冊子裡,全彩印刷,紙質很不錯。即使在過程中時常不小心被拿來搧風、攤開壓平看等等暴力行為,依舊維持堅挺完整(不過還是請愛護它)。從活頁的設計來看,應該會隨著關卡補充新的內頁,這種跟著故事一起前進,最終完成一本畫冊的感覺很棒。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我翻開第一關的內容,結果瞄完謎題的同時答案也解出來了。

  怎麼?良心發現了這是。



  我想說美術設計風格這麼可愛,可能整體遊戲調性就是這樣,適合跟小小孩親子同遊的難易度。於是我就安心地找爸媽一同遊玩。

  當時的我還是太天真了,我彷彿聽見居加謎解露出面對傻孩子般的微笑說:

  你什麼時候產生謎題簡單就能輕鬆過的錯覺?

  出發前我先跟家人介紹遊戲的故事背景,我拿出手冊準備朗讀:

  可愛的物品有助於提升咕咕呱呱的可愛,你們立刻搜尋那邊有可愛的物品,赫然發現有個世界上最可愛的神秘寶藏可以大大提升咕咕呱呱的可愛,於是咕咕呱呱和你一起出發去冒險,尋找可愛的秘寶。

  這是什麼繞口令嗎?

  組織一下大概的意思是,為了讓咕咕呱呱獲得可愛獎,所以要幫助牠們找到可愛大祕寶。

  是說要是我家的達達狗還在的話,可愛獎就沒有這兩隻鳥什麼事了。

  牠們就算裝十件祕寶也贏不了啊。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咕咕呱呱大冒險是以捷運為核心設計的遊戲,所以初始地點是某個捷運站。從捷運出口開始,繪本會提示前往關卡地點的路徑,像是先看到OOO接著左轉走若干步,看到XXX後再往左側看去,就像有人親切的在為你指路。這部分很像小時候會玩的尋寶遊戲,有種逐步揭開未知的感覺。

  本來怕大家熱壞,我事先預備了涼感巾跟隨身小風扇,正想幫自己的未雨綢繆點讃,結果到捷運出口之後,天居然陰了下來。氣溫變低我是很開心啦,但、但我的神機妙算呢!我的面面俱到呢!

  結果那些東西就這樣塞在我的包包裡直到結束。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經過一小段路程,我們到達目的。第一關算是熱身,不過因為我沒有把關卡信封裡的東西掏乾淨導致小小的卡了一下。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每一關頁面上都有預估時間,可以等同視為關卡難度(不是謎題難度喔,謎題難易度都差不多)。解開後可以輸入答案到咕咕呱呱的官方 Line 帳號,若是答對,Line 會傳來過場劇情與下一關的線索。

  要是真的解不出來,也能觀看提示,在繪本上有與題目相對應的提示碼,輸入後會跳出選單讓你選想看那一階段的提示,不會一股腦都丟出來,流程十分優良。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第二關也還算容易,到最後要解謎的時候,需要進行某些手工藝,這部分又讓我們覺得可愛不已。或許是可愛到醉了,妹妹在進行時一不小心失手,惹得她一陣尖叫,引來周圍行人側目,好在道具的材質夠強韌,重來一兩次是不成問題的。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到了第三關,這關很考驗眼力,但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因為怕熱,我們下午才出發的),讓過程變的有一點點吃力,不過在我們的努力下還是成功攻克。破了前面幾關,我基本確定,咕咕呱呱是一個搜尋特化的遊戲。

  而且一關比一關過分!

  第四關依舊是眼力大挑戰,還是工作量很大的挑戰,不過天已經完全黑了,我們只得一直努力睜大眼睛直到結束,因為注意力集中過久導致最後有點累。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天黑黑,黑黑~)

  不過還好有個小確幸,某個表演手疊鼓(看起來像倒過來的鍋子,音色與其說是鼓,更接近木琴,只是稍高一點,且空間延展性更好)的街頭藝人;本來是在這個地點入口處表演的,但我們走了一大段路要處理這關的最終謎題時,他剛好也換位置到附近,讓我們可以邊聽邊解。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這關最終謎題的手工藝非常特別,要先仔仔細細地層層交疊,一步步建設;完成之後又要小心翼翼地抽「撕」剝繭,進行破壞,最後才能完成。過程中不禁懷疑開發者腦迴路是怎麼連的,為什麼能想出這麼有趣的設計啦。

  結束第四關後.天色實在太暗了,我們就先暫停遊戲,打算改天再繼續。因為咕咕呱呱的謎題機制是使用 Line bot 驅動,所以基本沒有時間限制,如果家住台北甚至可以拆成好幾天玩。不過我個人更推薦一次玩畢,因為它謎題思維有連貫性,是慢慢加深的,中間斷掉的話可能會比較不順。

  擇日,天氣晴朗,我們再次回到大冒險的征途。本來想說今天總算可以用到涼感巾跟風扇,沒想到最後一關居加謎解又又又良心發現了。室外解謎的部份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能完成,剩下都能定點解決(冊子中有說明),我們自然恭敬不如從命地找了一家咖啡廳,享受冷氣也享受謎題。
姑姑呱呱大冒險遊戲內容物
(邊吃邊解是一定要的。)

  謎題的最後步驟充滿許多令人不解其意的指令,不是看不懂要做什麼,而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逐步進行,沒想到⋯⋯

  可愛大祕寶就這樣「憑空」出現在我們眼前!

  驚喜之餘不得不再次佩服居加謎解創意與巧思,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在別的遊戲看過類似的設計,真的是眼睛一亮(比我妹第一次看到遊戲包還要亮),到底是怎麼想到的啦。

  在這強大的尾韻中,我們愉快的結束遊戲。

  咕咕呱呱大冒險是一個從頭到尾貫徹搜尋可愛的遊戲。連解題步驟都充滿童趣,可愛的氛圍都快化作液態包裹大家,我都覺得自己快被醃製成可愛泡菜了(莫名的形容)。

  遊戲的難點主要在搜尋上,可以挑戰一下觀察力,而且搜尋的範圍不限於周邊景物,有時候可能也需要反求諸己。另外一個小技巧是,因為冊子只有一本,在進行對照時會有點不方便,可以拍照到手機裡看,分工合作比較快。
  
  最後再提醒大家,謎題包的遊玩期限是 2023/01/02。但販賣日期只到 2022/10/31,是期間限定中的期間限定,有興趣的玩家推薦早點購買,以免向偶!

  咕咕呱呱營運時間好評延長!

  販售時間延長至 2023.09.30;遊玩時間延長到 2023.12.31。並且還要推出高雄版本,現在入坑正是時候!

  遊戲名稱:咕咕呱呱大冒險
  遊戲類型:開放式實境解謎
  遊戲廠商:居加謎解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票價費用:1700(販售至2022/10/31)。
  推薦評語:可愛數值已溢位!
  取得成績:成功完成。
  參與人員:爸爸,媽媽,沐恩,海美人。
  地點位置:台北捷運以及周邊景點。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咕咕呱呱大冒險 #居加謎解 #開放式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遊戲 #解謎 #捷運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台北 #可愛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