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紅珊發表會 – 這不是紅珊緣

Loading

紅珊發表會

紅珊發表會 – 這不是紅珊緣
  紅珊發表會是一個很神祕遊戲,不但幾乎沒有任何關於遊戲內容的宣傳,報名網頁還要費盡萬苦千辛,解開許多 ARG 題目才能到達。連詳細的遊戲地點都要等到場次開始前三天才會寄發 Email 通知。唯一知道的是,這個遊戲似乎是以直銷產品發表會為主題。
紅珊發表會招人圖
(這是我聽到遊戲是回春保養品直銷發表會的時候自己亂做用來糾團的圖,使用美圖秀秀 AI Art 功能處理。)

  根據行前通知,遊戲有一部分在戶外進行,剛好那天有寒流來(氣溫十度以下),我怕逃伴會冷,買了一堆暖暖包,甚至還比照山難準備了巧克力。不過在戶外的時間非常短暫,所以暖暖包沒有派上用場,倒是巧克力開發出蠻多用途的。

  戶外的部份算是給玩家們集合的,發表會是一個大型遊戲,總共有五個隊伍,總共二十五個人,每個隊伍各自代表一家公司,會領到若干張名片,遊戲其中一個目標就是交換名片(名為拉下線)。
紅珊發表會會場
(只有我們有的異色板椅子,因為我們是VIP(大誤)。)

  我們隊換名片 Part 沒有執行的很好,甚至可以說不是很上心,因為在遊戲從室外移動到室內的途中,入口處大塞車,我們又排在最後,等我們進到會場,遊戲已經要開始了,名片相關說明我們都能草草看過去而已。
  紅珊發表會藍鑽講師
  (藍鑽講師示意圖,使用美圖秀秀 AI Art 功能處理。)  

  接著入場的就是傳說中的藍鑽講師,直接開始分享成功。講師身穿剪裁得宜西裝,用洪亮富有的感染力聲音講話(口條語調跟節奏都讓我想到寇紹恩牧師,真的很像)。這個部份還蠻歡樂的,宣傳台詞都有認真設計,有種在看脫口秀的感覺。這場遊戲所有出場角色都會在這個時段出場讓大家認識,一共有兩位助理、一位秘書,一個搞不清楚是直銷工作人員還是來砸場子的人,還有最早提到的講師,一共五個,陣容很豪華。
  紅珊發表會秘書
  (秘書示意圖,使用美圖秀秀 AI Art 功能處理。) 

  在宣傳會結束後,蹦世界依然維持他們多人遊戲優良老傳統,每個隊伍分別帶開各自進行各自關卡。因為劇情設計,之後可以玩到別的路線的關卡,但不是全部,大致分為兩條路線,彼此互斥。在解迷關卡中會有跟特定角色近距離互動的機會,這時會接受到一些更深入的劇情。

  可能是因為我玩的是第一場的關係,我覺得遊戲有不少地方可以作調整。首先是以謎題規模來說,一隊五人有點太多了,每個關卡差不多只有一、兩個題目,難度以老手來說大概兩個人就夠了,所以會有一半的人沒事作。我妹跟她同事一直在聊天,我在旁邊拼命幫自己加戲(例如請 NPC 吃巧克力取得她簽名之類的謎之操作)。
  紅珊發表會謎之角色
  (不確定是工作人員還是來踢館的角色的示意圖,使用美圖秀秀 AI Art 功能處理。)

  因為跟團的逃伴很給力,謎題沒多久就完成了。但是其他隊伍還沒完成怎麼辦?等唄。加上一開始在路口的排隊時間,我對這遊戲的印象充滿等待。

  遊戲最有一個脫出環節,這部份設計的有點粗糙,不但開始的猝不及防,跟背景環境的融合度也很差,NPC 用一種近乎無視的態度對待這些突然冒出來的道具,裡面的指示也讓人覺得應該出現在遊戲開頭,而不是遊戲結尾,最後在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中結束了遊戲。



  我個人認為,如果這是一個獨立的遊戲,比如「逃出萬惡直銷公司」之類的,我會覺得這是一部中規中矩的作品,但因為它跟羊群的失控連結,並且前置了一大段吊足人胃口的 ARG,我當然會更期待成品是有宏大規模的遊戲,但整個遊戲比較稱得上有亮點的地方,大概只有讓我知道威士忌套蘋果西打很好喝(因為要開車我抿一小口而已)。並且它與羊群的連結點是比較周邊的角色,我只模糊地印象好像有這個人,劇情的呈現手法又是片斷零碎的,有種讓人搞不清楚這一大段意有所指但又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節究竟從何而來。

  我對紅珊發表會的想法是,它起的很誘人,承的很歡樂,轉的很生硬,合的很突兀。就像是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華麗的禮物,結果發現裡面是馬克杯。

  不是說馬克杯不好,但它就是馬克杯。

  後來我跟蹦世界進行一些了解,多少知道為什麼紅珊發表會的整體設計會有違和感。原因在於蹦世界原本預計推出的大型沉浸式遊戲紅珊緣因成本問題取消(哭啊)。因此這個專案就被改造用來承接原本準備給紅珊緣的引子,並加入了在紅珊緣才會出場的角色。我覺得這些改造多少影響了遊戲的整體性。

  蹦世界那邊表示,紅珊發表會的定位,算是給喜愛紅珊系列的小小回饋,用成本價販售,提供一個外傳性質的作品,做為羊群的失控的劇情的補充。

  根據網友的反饋,上面我提到的一些問題目前都已經有更新。比如等待時間,現在如果解的很快,小天使會拿出別的題目讓你解悶(?),不會沒事做(我有逃伴小小地埋怨,票價一樣玩到的東西不一樣),相信以後會越來越順暢。

  本遊戲目前已售罄。

  遊戲名稱:紅珊發表會。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蹦世界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人數:要剛好符合遊戲規定人數五人。
  取得成績:成功。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佩芸,力暐,庭筠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7838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冒險 #遊戲 #解謎 #直銷發表會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