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寶可夢朱紫 – 閒逛日記 02 – 注意看,這個學校太狠了

Loading

寶可夢朱紫

  寶可夢朱紫遊戲截圖
  來到葡萄學園門口,路上聽到不少學生說學校外面有被稱為地獄樓梯的上坡路。我是覺得跟銘傳比起來還不算什麼啦,看來跟動畫版不一樣,遊戲世界的人沒有超人體質(動畫裡角色動不動就被寶可夢的招式轟炸都沒事)。
寶可夢朱紫 – 閒逛日記 02 – 注意看,這個學校太狠了
  進學校前留下一張颯爽的自拍(真是令人怨恨的青春亮麗),原本以為主角酸酸甜甜,激動不已的校園生活就要開始了,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剛到學校總是要到宿舍安頓一下,主角的房間非常的豪華,個人單間,獨立衛浴設備;採光好,也有空間擺放書桌等家具,甚至還有廚房。
  寶可夢朱紫主角宿舍
  這是宿舍?在外面租房子也沒這麼漂亮吧?這樣想的我躺到床上試睡一下,結果劇情突然飛過幾個日夜,校長通知全校同學到操場集合,宣布尋寶活動開始,讓大家出發。

  我床都還沒有睡熱啊!
寶可夢朱紫主尋寶活動
  所謂的尋寶是一種類似校外教學的活動,學生自由外出,尋找自己的「寶物」。 雖然有個高大上的名目,但實際上就是這段時間要幹什麼都可以,聽完這種學制,我只想說。

  這學費也太好賺了吧!

  雖然說是做什麼都可以,但遊戲當然還是安排了主線,總共有三個主要目標,獲得寶可夢大賽冠軍、搜尋傳說中的調味料、解決學院裡的流氓社團天星隊(我本來以為完成一條就可以破關,結果三條都要完成),每個支線都有一個推動的角色。
寶可夢朱紫主尋寶活動
  冠軍之路的推動者是妮莫,在遊戲剛開始的時候校長就叫她帶主角一起上學(好像深怕人跑掉一樣)。那是一個怪怪的人,非常想要跟人家打寶可夢對戰,看到主角第一反應是,培養他成為另一個冠軍天天跟自己對戰。

  第二條路線的推動者是派帕,是在上學路上偶然碰到的人,有奇怪的口癖,會在尾句或其他的地方隨意加入派的音。一開始對主角沒什麼興趣,後來聽說主角對戰很厲害,就纏著主角一起去找調味料。

  明明這兩個人都是跟主角剛認識沒多久,現在年輕人都這樣嗎?



  第三條星辰之路的推動者更是連面都沒有見過,自說自話的入侵主角的手機,說他無法放任不良社團天星隊,要主角一個基地一個基地搗毀(看來是規模頗大的社團),不過這人也是最實在的,每次任務過後都會給予金錢跟物資當作報酬。
寶可夢朱紫葡萄學員大門兼圖書館
  雖然劇情已經要出發了,但我實在不甘心只在宿舍待一下就走,因此我又折返學校,到處逛了一下。學校入口的大廳就是學校圖書館,這是一個中央挑高,兩邊有樓中樓結構的空間。
寶可夢朱紫葡萄學員大門兼圖書館
  我個人是蠻欣賞這種一進來就是圖書館的想法的,就是這個藏書空間有點小,沒辦法放多少書,另外出口的地方也沒有放感應閘門之類的,就不怕有人揣著書走出去嗎。

  窩在這裡的人都是一些愛書的人,看他們邊讀書邊發出的喃喃自語,有種他們被洗過腦的恐怖感。
寶可夢朱紫葡萄學園大門兼圖書館
  就在我晃到教師辦公室的時候,我聽到一個老師在喃喃自語:「這裡有特色的老師實在太多了,為了凸顯存在感,我得努力才行。」

  後來我晚上再來辦公室的時候,這個老師已經不在了,我覺得這麼早下班的員工再有特色也沒用喔。
寶可夢朱紫葡萄學園教師辦公室
  不過這所學校的老師真的很(ㄑ一ㄢ)有(ㄑ一ˊ)特(ㄅㄞˇ)色(ㄍㄨㄞˋ),至於到底是怎樣的環肥燕瘦,我在下一篇跟大家介紹。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寶可夢 #寶可夢朱紫 #紫 #桌台市 #葡萄學園 #文字實況 #遊戲 #nintendoswitch #pokemon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