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龍劫 – 過關容易破關難

Loading

龍劫

龍劫 – 過關容易破關難
  再一次來到以全手工打造為特色的謎書狗工作室,這次要玩的遊戲是修書人系列水之章龍劫。同樣的,開場由小天使跟大家講解背景故事。

  「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凹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貓。」

  「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噗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

  「等一下!你們先專心聽小天使說話啦!」

  整團逃伴都圍在店貓布布旁邊,把耳邊所有資訊輸入都替換成貓跟布布。我看到小天使為難地看著幾乎全趴在地上的逃伴們,忍不住出聲提醒。

  「沒有啊,我最早來的,已經跟牠玩很久,都玩飽了。」Peiyun辯解道。
  龍劫 遊戲場地
  我覺得妳先把貓放下來再說這句話比較好。

  修書人系列一貫背景都是某個童話故事遭受不明人士的破壞,導致該童話無法到達結局,最終毀滅。而這次對我們發出修書委託的是東海龍王敖廣,龍宮至寶定海神珍(我沒有打錯字喔,西遊記原文是珍)突然斷裂,導致海底世界即將崩潰,熬廣的故事也將隨之消失。

  介紹完背景,小天使接著說明龍劫的遊戲結構。遊戲分有主、支線,後者不影響脫出,是相對獨立的謎題,小天使說可以先解完主線,把脫出門打開後,再回去完成。

  「因為門是開著,所以布布可能會很沒有禮貌地跑進去找你們玩……」

  「這超有禮貌的!」話講到一半,原本蹲在地上的 Peiyun 突然彈起來插話,然後又落了回去。小天使轉頭,只來得及側目傳來聲音但誰都沒有的方向。

  完成了場外引導,我們先進入過渡的童話世界空間,在這裡我們會碰到引路人,由他跟我們說明任務。
 
  「剛剛不是講過了?要再講一遍嗎?」妹妹疑惑地問。

  剛剛那應該算遊戲「前」說明,現在是遊戲「內」的劇情。一身華服,臉戴狐面引路人請大家坐好,然後問大家知不知道等會要進入的故事的主角是誰?

  回答他的是一陣沉默跟妹妹不知為何理直氣狀的浦島太郎

  引路人傻眼地看著大家。

  所以你看說明兩次有沒有必要?

  「孫悟空。」看不下去的我篤定地回答道,大概就跟我妹一樣篤定。

  引路人傻眼地看著我。

  「不對⋯⋯如果是西遊記的話,主角是唐三藏嗎?」我故作深沉地掩飾尷尬。

  「我有點驚訝⋯⋯」他目瞪口呆地說。

  後來總算有人講出正確答案敖廣,引路人努力幫大家圓場,說因為故事已經消散了,大家還記得主角的名子就已經很厲害了。接著幫我們複習脫出條件,找到龍王熬廣並修復定海神珍,我們才正式進入龍劫的場地。

  「欸⋯⋯所以我們現在要幹嘛?」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的妹妹問。

  「把門打開,讓貓進來。」郭姐精闢地總結道。

  大家看上去幹勁十足。

  這次的逃伴都是第一次玩謎書狗的遊戲,都對充斥在四周,五花八門的裝飾感到驚嘆。

  「這家的特色就是就是所有東西都是自己做的喔,連那個也是喔。」我指著掛在冷氣出風口下,觸鬚正隨風晃漾的水母娃娃。

  「好可愛喔~」逃伴們讚不絕口。

  龍劫的結構依舊是很有謎書狗特色的「大房掛小房」,一個主要空間配上數個小房間。每個房間都不大,剛好讓滿團的我們可以分流,分別解不同的題目(不過身為記錄者的我就得到處跑,才能知道大家在做什麼,也好,這樣就沒人發現我在偷懶了)。

  這次謎書狗又將「手作」的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題目都搭配著精緻的道具,除了拿手三滴列印塑膠材質(大量的海鮮看起來很美味),還有木頭等其他媒材,讓謎題的呈現方式更多姿多采。而且最讓人安心的是,這些道具都是工作室手作,就算以後有烏損,也可以儘快更新,可以期待謎書狗的主題不會隨時間黯淡,永遠都這麼亮麗光鮮。

  總共有四間小房,郭姐秀了一波解謎跟搜索能力,跟桑妮搭檔解了一間半,特銳鯊跟微客合力攻克了一間,Peiyun 和今天第一次參團的紫寧還有妹妹合作無間,也是一間半。期間場外小天使不停主動用無線電聯絡我們,給予提示,整體進展順利。

  我們也在那些房間裡發現了支線,看上去難到頭皮發麻的題目散發吸引強者的氣息,桑妮整個沉進去了。那是一道在我看來就是神秘外星文字的數學題,不過桑妮冷靜地逐步攻克,最終成功解開。

  不過,這僅僅只是開始。

  在支線組努力的時候,通往外面的門已經打開,Peiyun 一馬當先地衝出去,然後抓著小天使問布布在哪裡。

  「牠現在在童話世界喔。」

  她哀號一聲,跑回龍劫場地一開始進來的地方,敲著門板喊開門。

  妳逃脫的方向是不是了啊?

  好在後來小天使還是把布布抱進來了,讓大家一償跟貓咪玩密室的宿願。以貓咪來說,布布真的蠻可愛的。脖子處一圈蓬鬆的白毛,就像圍著白圍巾,除了大腿以外都可摸。就算摸了腿,牠不高興也是輕輕含住冒犯者的手,示意停止,個性非常好。妹妹跟 Peiyun 抱著貓去碰觸控類的機關,發出聲音之後喧鬧著說布布是魔法貓。
龍劫 布布
  為什麼突然出現一大篇幅的貓貓,因為我想要表達支線真的很困難,花了很多時間還沒有解開。如果說龍劫的主線像在跟可愛的布布玩好玩的推掌遊戲,如童話般的世界;那支線就像布布突然變成美洲獅給你來一巴子,讓你哭著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龍劫 遊戲場地
  我跟郭姐、桑妮在其中一條,其他人在另一條;我聽到那邊傳來尖叫跟歡呼聲(應該是解開了),很好奇到底為什麼會玩成這樣。我們這邊則是搞到時間都用完了還沒解開,還好謎書狗讓我們延長跟提示,最終讓我們完成了所有的支線。
龍劫 紀念品
  支線除了成就感之外,還有實質的好處。謎書狗在遊戲破關,都會贈送手工飾品當作紀念(在想到底有沒有人沒過關過),在劇情上稱為「故事碎片」,迷豆的時候是鑰匙圈,一人一個,龍劫的紀念品則是盤龍珠造型的小燈,因為成本的關係,一團一份,每解開一條支線就能夠再多拿一份。
   龍劫 遊戲場地
  龍珠還可以選擇龍雕還有燈光的顏色,謎書狗都會現場配置。等待裝配的時候,我們就在休息區隨意瀏覽遍布四處的小物件,妹妹不經意地講出隱藏的通關密語:「這個好可愛喔。」

  「喜歡的話可以送給大家!」

  觸發了可以拿禮物的事件。
龍劫 紀念品
  妹妹說很可愛的東西是一個塑膠小恐龍玩具,由數個有一定厚度的扁平塑膠塊構成,頭部比較大塊,剩下軀體的部分則相對小塊,這些塑膠由樞紐狀的結構一節一節的連在一起,讓身軀可以某種程度的彎曲。大家都很喜歡這個飾品,紛紛索取,謎書狗還說可以改造成鑰匙圈,接著拿出扣環配件,有兩種造型可以挑。

  你們真的不是手工藝品店嗎?
龍劫 紀念品
  在謎書狗加工小禮物的時候,我不禁腦補如果他們去市集擺攤的情境。

  「你們的飾品好可愛喔,欸!你們有店面是不是?」某位客人興緻盎然地問。

  「對啊,我們店在長安東路二段,歡迎來玩密室逃脫喔!」

  「蛤?」

  至於妄想的後續,客人看到店名叫謎書狗,但吉祥物是隻貓而陷入更深疑惑的部分,我就不贅述了。

  前後算起來,我們總共在謎書狗待了三個小時,其中一個小時在跟貓玩,一個小時在訂做飾品,只有一個小時在玩密室逃脫。

  這是不是哪裡不對?

  其實謎書狗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戲劇裡會出現的調酒師,他們提供的不是單純的密室逃脫體驗,而是一種無微不至。像是兩次遊戲背景說明,表達出他們願意花時間跟玩家多相處;每到節慶都有特殊活動,就是為了讓玩家能夠更加開心。

  我妹妹也說她覺得謎書狗的工作人員給人的感覺都很細膩,像是開場前說明場地中有照明設備可以用,叮嚀大家小心不要摔破,但也表示摔破也不會要大家賠償,非常的有人情味。

  最後總結一下,龍劫是個主線親民,支線超難的有趣主題。有許多精巧的道具與布景,聲光效果也不差,還有可愛貓貓 Bonus(據說有玩家是衝著貓貓來的,連要玩什麼都不知道),非常推薦前往體驗。另外聽說預計明年(2023)底謎書狗會有新館跟新主題,不知道到時候又會有什麼新元素會展示呢?(或許三滴列印小部件組裝成大模型?)

  遊戲名稱:龍劫
  遊戲類型:實境解謎遊戲
  遊戲廠商:謎書狗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立體建模美術很強,主支線分明,可依程度挑戰。
  取得成績:完美通關。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桑妮,Peiyun,郭姐,特銳鯊,微克,紫寧。
  地點位置: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15號5樓之8 510室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oS2p7PjShfhd8aLB9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解謎遊戲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冒險 #遊戲 #解謎 #童話 #敖廣 #西遊記 #定海神珍 #謎書狗 #Try&Err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