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在墳場摔一跤後大病一場,鬼故事膩!

Loading

醒日記

2022/03/26 星期六 天氣:陰雨 心情:我暈痛
醒日記破碎眼鏡
  眼鏡,近乎全毀;身上,多處掛彩;頭,凸出一大塊血腫,連牙也給喀裂了。

  今天是家族一年一度的掃墓日,雖然中間有飄雨,但整體順利。沒想到結束後,我收拾東西先行返車時,一個腳滑,摔倒了。舊型的示範公墓又陡又亂,我在墳場打了一個滾摔下段差,額頭不知道撞擊到哪裡,後腦似乎也有衝撞。我好不容易爬起身,滿臉是血(應該把握機會嚇一下別的掃墓人的),手腳都扭傷了,膝蓋也酸痛無力。

  總之還是先跑了桃園長庚掛急診照 CT(感謝姑姑陪伴,開車跟幫推輪椅)。初步檢查是沒有腦出血,但醫生說只要頭部外傷或多或少都會腦震盪,囑咐要多修養。

  因為我也真的注意到,只要進行頭腦活動(比如打這篇文章),頭就會痛,所以下午一直強迫自己睡覺(即便我很想來場久違的電動)。本來明天有安排密室逃脫,但現在也沒法去,還好表弟願意補位,不然錢就浪費了。
  
  
2022/03/28 星期一 天氣:陰雨 心情:風未停,雨未晴,我也還不行

  受傷後兩天假期都窩在房間裡,人雖然難過,但不是不能熬,半休半工還能寫點東西,覺得還行。

  直到今天。

  今天診所開門,所以出門處裡急診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照片子的膝蓋,跟撞到後一直感覺怪怪的牙齒。因為家裡沒人可以開車,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自己開出門,手腳的疼痛讓我移動的很艱難,緩慢地驣轉挪移,本來以為緩和的頭,結果吹了冷風淋點雨又開始痛且想吐。

  同學傳訊息跟我說,她之前出車禍也是頭部受傷,一樣一思考就會痛.大概過了一個月才沒那麼難受,完全康復總共花了一年,同時也傳授帶傷上班的心法,固定每小時休息,比較能撐下去。這真的是非常實用的小技巧,明天可以試試看。

  牙科我是在桃園藝文特區附近的桃園尚揚牙醫看,這一家是公司同事推薦的,說陳英鑣看醫師看診特別的認真用心,我去過幾次覺得確實如此,後來就固定來這邊(在此之前我因為曾被人沒打麻醉就直接攪爛牙神經,痛到都 PTSD 了,一大段時間從不踏進牙醫),到現在我們公司實驗室的人幾乎都找陳醫師看病,應該請人資去簽一下特約才對。
醒日記尚揚牙醫
  檢查結果是門牙板裂了(這位置好像無法補),不確定有沒有傷到神經,要後續觀察(如果有會開始壞死發炎)。牙根大致沒有問題,受傷的組織大約兩三禮拜後就會痊癒,其他比較大的缺損先幫我補了,但裂痕沒辦法,就只能放在那邊,因為琺瑯質不會再生。

  看完牙醫,再到離家比較近的合群骨科診所看膝蓋,照了片子,好像只是軟組織腫大,骨頭還好。他幫我各打了一針消炎,神經保護跟顧腦的藥,也開了一些口服顧腦藥給我。不過有這種藥的話,長庚急診為什麼沒開呢?

  晚一點還得去眼鏡行把壞掉的眼鏡處理好,實在不想再出門受罪,但是不弄好明天上班會受影響。
醒日記合群骨科
  總覺得都在抱怨,最後來貼一點讓人愉快的內容吧。在桃園青溪國小附近有一家叫集品的早餐店,東西還蠻精緻的,份量也不差,環境比一般早餐廳更優異一些,特別是玻璃都很乾淨,讓人心情跟著愉悅。我點了一份煙燻牛肉燒餅(價格應該是八十五或九十吧,牛肉稍微貴一點),餅皮酥脆,芝麻馨香,非常可口。就是美乃滋稍微多了點,下次要請他減半。
醒日記燒餅

2022/04/02 星期六 天氣:陰雨 心情:總算放假了

  醫生說頭傷要多靜養,但因為我在清明連假後預請了兩天,實在不好意思再請。所以花一天處理好眼鏡跟牙齒後就趕緊上班了。

  第一天覺得還行,頭偶爾會刺痛,但都休息個幾分鐘就好了,沒什麼大礙。到了禮拜三就變成痛不會停,不過忍一忍,回家早點睡也就過去了。結果禮拜四一路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半,隔天整個爆炸,頭痛就算了,還有個明明很早睡覺,但還是猛想睡的陣頭。

  週六今天一整天除了躺床上啥也沒幹,頭痛退回禮拜三的程度,希望不要影響清明連假的出遊啊(雖然我不是很在意旅行這件事,但不想影響到家人興致)。
醒日記錢都小火鍋
  在家窩了一晝,晚上想吃點熱的,猶豫了很久還是出門吃了小火鍋。去了一家以前是鍋神的錢都,出於某種不知道的原因,我們大約有十五年沒來這邊吃過飯,今天一吃,覺得品質跟價位都還可以,以後應該會常來吧。
 
 
2022/04/13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是要怎樣
醒日記意圖使人黏嘴
在牙膏旁邊放這個是要怎樣!

2022/04/18 星期一 天氣:陰 心情:死都不當那個人

  從小琉球回來的時候,正好看到新聞在報小琉球有人染疫,大約在我們離島後沒多久,整個島就因為疫調而鬧哄哄的,妹妹半是玩笑,半是真心地表達憂慮。

  「桃園確認人數是小琉球好幾倍啊。」我笑回,一家人毫不在意地返家。

  歸宅後幾日,我突然收到屏東縣政府傳來的足跡重跌簡訊,不過也沒放在心上,只是因為第一次收到感覺稀奇,就沒刪掉。結果當天晚上我就覺得人怪怪的,好像頭痛痛的。不過因為摔傷後我頭本來就會時不時痛一下,我想說大概這次比較強烈一點而已吧。

  結果,隔天喉嚨跟著痛起來,鼻子也塞住了,然後沒事就在用精油幫媽媽按摩的我驚訝得發現,我完全聞不到任何味道(我覺得應該是鼻塞造成的,雖然我不覺得特別呼吸困難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照樣去上班,又不是沒有不舒服ㄍ一ㄥ著工作過,我還曾經一邊發燒一邊上班哩,後來退燒搞得滿身大汗臭到不行。到了公司才發現不少人也是擤著鼻子啞著嗓在上班(雖然好像同時有複數症狀的只有我),大家都打定主意能不看醫生就不看醫生,深怕自己成為那個害公司要疫調的人。

  本來我也是沒有打算做什麼處裡的,過了就算了,就這樣操著鼻音工作三天,每天把同事嚇得半死,直到同部門的一位同仁聽到我的狀況,面有難色的跟我說他家有妻小。

  我一想到他小孩好像才兩三歲,新種病毒對幼兒又特別毒,就開始覺得好像不該這樣心存僥倖。然後更慘的是,被同事提醒的同一天晚上,我發了燒。身上帶傷時發燒真的不好受,之前撞到的地方全部痛起來,整晚沒睡好.到了早上,趕緊買了快筛劑測了一下。
醒日記快篩劑
  呼,好險沒有(雖然我之後看,我好像完全戳錯地方)。

  驗完以後,我就回公司上班,雖然已經篩過,但同事對我的出席還是表現的心驚膽跳,我後來也索性在隔天請一天假休息。不過病期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周,症狀都沒什麼減輕,的確稍微有點奇怪,平常我感冒大概都三天就差不多好了,這次真的拖好久.今天晚上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



2022/04/19 星期二 天氣:陰 心情:拖
  醒日記已打疫苗
  有症狀的第十天,因為一直沒有去看病被家裡人唸了。雖然我也是覺得應該去看一看,但是要去看病,就代表我得把車停好,走一段路,然後在診所裡等待四十五分鐘到一個小時。

  對剛下班的人來說,實在是不怎麼有吸引力的選擇。
醒日記全家鳳梨
  所以我今天又再度單方面地撬掉我與醫生單方面的約會,不過我有多補充一些維他命C,在感冒這種問題上,這幾乎跟醫生一樣有用。病了這麼長時間,不但同事對我敬而遠之以外,持續不舒服對我心力耗損還蠻大的。

  除了一點之外,就是失去嗅覺。

  我算是嗅覺敏感的人,只要杯子盛裝過兩種液體,而我那夠在第二種時聞到第一種殘留的味道,我就會覺得杯子不乾淨,有點噁心。另外盥洗的時候也是以身上有沒有殘留味道來當作清潔確實與否的依據,所以這幾天沒有發生泡好茶又倒掉重泡,洗完澡出來又回去沖水的行為。

  好像反而輕鬆了一點?
  
  
2022/04/23 星期六 天氣:晴 心情:又長了

  在我生日當天,家裡一起到宜蘭的一個溫泉度假飯店散心(網路上販賣著比原價低很多的泡湯券)。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房型,但其他部分已經足夠精采了,有許多小動物可以近距離接觸(狐濛、水豚等),日式的園區走起來也頗具風情。大眾湯是半露天的設計,雖然幾個草藥湯感覺濃度沒有很高,但至少溫度很夠,泡的還蠻舒服的。
醒日記可愛狐蒙
  「有那麼多的可愛動物,這裡就是一個親子旅館,」在返家前,妹妹下結論。然後她語氣一轉,又疑惑道:「不過,什麼飯店才算大人飯店啊?」

  「I Do 汽車旅館那些吧。」我思索後回答。

2022/04/24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到底?醒日記櫻桃鴨荷包蛋
  今天在路上看到這個。

  到底是荷包蛋裡面有方櫻桃鴨,還是荷包蛋是用櫻桃鴨得蛋煎的?

  我好混亂啊。
  
  
2022/05/04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第一天
醒日記純露面膜壓縮錠
  公司發出疫情以來第一次居家上班通知(雖然也只有一天),讓我總算能嘗試一邊敷面膜一邊工作的感覺。用電腦連線到公司做事跟平常沒什麼大差異,唯一比較麻煩的是,中午吃飯選擇變好少。
醒日記麵線

2022/05/08 星期天 天氣:陰 心情:最大利益化

  今天是母親節,雖然之前已經吃過慶祝餐了,不過節日當天還是又吃了一次。這次選家裡附近一家比較特色的餐廳春天農場,雖然單價高了點,但是十分划算。

  因為可以一餐解決四頓!

  首先早上睡晚一點起來,中午過後兩三點再去吃,然後吃沙拉吧吃到撐,在去掉晚餐,接著把主餐打包帶回家明天中午帶便當!

醒日記春天農場麵包
醒日記春天農場南瓜濃湯
  醒日記 – 在墳場摔一跤後大病一場,鬼故事膩!

2022/05/09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來了
醒日記滑鼠
  我買的滑鼠終於來了,最近在公司會在不同電腦間轉來轉去開發,同一個滑鼠一直插拔好麻煩,乾脆多買幾個,這樣方便多了。

2022/05/10 星期二 天氣:晴 心情:要不然呢
醒日記全聯建地
  我跟我妹的日常對話:

  「家裡對面要開全聯耶,以後我們怎麼過去,走路還是開車?」妹妹問。

  「叫熊貓啊。」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醒日記 #受傷 #墳場 #摔跤 #疫情 #狐獴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