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返校 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

Loading

返校 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

  返校實境特展海報

  返校是一部優秀的小品解謎遊戲,美術及氣氛烘托都屬上乘,在衍生的電影上映後,知名度越來越高,後續又舉辦更多相關活動。在松菸設立的返校展覽,本以為就只是把場景佈一佈,再丟幾個蠟像在裡面,原本興趣不大,後來得知還有演員表演的成分,剛好實境遊戲團的團員也有興趣,就相約一起去參觀。

  八月中旬去參觀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先花了一個小時排號碼牌,然後又花了一個小時等入場,要我有心裡準備,還好我去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展覽末期了,人不多,大概排二十分鐘就入場了。松菸本來就是老建築,舊式水泥架構下增添一些木質課桌椅,很容易就建構出大家記憶中那所陳舊的學校,而且因為幽暗,抹去細節,讓參觀者更容易入戲(有些東西仔細看就會發現比例或質感不太對)。

返校實境特展票亭
(沒什麼排隊人潮。)

  展覽中的表演大致分為四段,開頭、中場、結局跟中間移動時一些嚇人橋段,演員都畫著死人妝,我想這大概是不得以而為之的處置,因為開頭跟結尾都有方芮欣這個角色,不過是由不同演員扮演,不把妝弄濃一點會有不串戲的感覺(雖然當時還是聽到有人吐槽,學姐長高了耶)。
返校 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
(在那邊拍出來的照片加工一下就變好像遊戲開頭選單。)

  開頭的劇情是學姐獨自在教室喃喃自語,學弟去辦公室打電話給里長,而中段則是學弟在辦公室發現這裡一切包含自己都不是真實的,接著窒息無法呼吸倒下,結局則是跟遊戲的壞結局一樣,方芮欣沒有獲得救贖,一步一步走向講臺,最終自盡。這三段表演張力都不錯,演員的肢體動作專業到味。不過嚇人橋段就差強人意,其中一段是有個女學生鬼會在走廊高速跑向玩家,走廊是不短,但是因為當天一組進場的人數很多,隊伍拉很長,導致那個女鬼跑一下就得煞車,變得有點滑稽。另外一段是中間突然出現控制玩家前進速度的教官,我懷疑編劇沒有安排台詞給他,讓他即興,但是他喊的台詞實在很出戲:「人都死了還不快往前走!」



  人死跟往前走的關係是什麼?而且死了到底是指誰,雖然男學生剛在眼前掛了沒錯,但在我看來你們都是死的啊,還是說我們玩家也是死的?完全沒辦法理出一個劇情邏輯。因為有嚇人橋段,後期大家開始有點疑神疑鬼,有次經過一個場景,看到有個女學生捲曲在角落,我妹很緊張地問那是不是真人,擔心會突然動起來。

  「那假的啦。」我沒好氣的回答。

  「你怎麼知道?」

  「真的人手沒那麼細啦!」<— 這是胖子的怨念

返校戲偶
(遊戲中出現的戲偶,還原很高。)

  結局表演結束後,再來是可自由拍照的展覽,有些遊戲中道具的模型跟背景資料,不知道是不是電影拍攝用的,做的非常精緻,以三百五的票價來說,算是值得(至少比兩千塊的明日俱樂部好多了),再來我是用 Gomaji 買票,還可以拿到精美的票根,更是划算。

  PS. 我參觀的台北場已經結束了,但現在有高雄駁二的場次。

  遊戲名稱:返校 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
  遊戲類型:鬼屋
  遊戲廠商:聯合數位文創
  購票廠商:廠商自購。
  推薦評語:算不虧吧
  取得成績:無關成功與否。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奧力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