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夢日記 – 殭屍爆頭不會死

Loading

[夢道聞] 殭屍爆頭不會死

這個是公司同事做的夢,由他口述,我進行撰寫:

  天空很晴朗但不覺得熱,腳底的柏油回傳堅實觸感,在聳立海平面上的高速公路跑步是一種新奇的體驗,這種混和新鮮與興奮的心情讓 Ted 的腳步更加輕盈,與好友率先抵達終點,停下邊休息邊等待一起來參加大型路跑活動的另外三位友人完成活動。這時,一股難以言喻的古怪預感襲上心頭,清新的空氣突然不再甜美;天色也不再明媚。

  「好像怪怪的耶,要不要先撤?」Ted 緊張地詢問朋友。

  「你多心了吧。」對方不以為然地回應。

  下一秒,劇烈的尖叫從四面八方湧來,Ted 看見路跑隊伍未端出現了高速奔跑的僵屍,正沿途撕咬移動路徑上的民眾,僵屍高頻的嘶吼與受害者驚懼的哀嚎匯聚合併,聲音如同潮水海嘯般鋪天蓋地。Ted 跟他朋友連忙拿出悠遊卡刷一旁的 U bike 逃命[註.1],雖然奮力狂騎,與屍潮的距離還是越拉越近,幾乎只有一指之遙時,他忍不住對朋友罵道:「白癡喔,剛剛就該跑了,你都不跑,現在快被抓到!」情急之下,兩人跳海逃生,那是 Ted 最後一次見到自己的朋友,對方否生還 Ted 也不清楚。

  他只知道,從那天開始,世界改變了。



  德國產步槍俐落的三角槍托抵在右胸,保持半舉的姿勢,他既快速又安靜地在巷弄間移動,殭屍浩劫發生以來,年輕力壯的 Ted 很快地就加入某個武裝集團,在這末日世界探索求生,事實上,因為加入的太快了,他也不記得過程,只覺得一恍神人就在團體裡了[註.2]。今天他們四人小隊探索到一座小鎮,奇怪的是,從進入這個小鎮開始就一隻殭屍也沒碰到。

  這裡的建築物大多是低矮的平房,且倚靠的非常緊密,有點類似巴西里約的配置,環境則是荒漠,沒什麼植被。為了更好的視野,他們來到城鎮較高的建築物,搭電梯到最高層觀察[註.3],沒想到才剛踏進屋頂,就傳來槍聲,隨即小隊中的一人直挺挺的倒下,屋頂上出現了另外一個隊伍,冷冽的舉著武器對著他們,Ted 在裡面看到自己曾經的同事 ██████,知道了對面的所屬勢力。

  那是末日產生的幾個武裝團體中激進的一派,理念是要藉著亂世「消滅所有沒用的人」,想到對面比起抵抗殭屍更熱衷殺死同類,剩餘的三人顧不得同伴直接後撤,搭電梯回到一樓,卻發現街上有更多的人在巡邏,原來這個城鎮是激進武裝團體的據點。發現逃生無望,Ted 他們覺得不如奮力一搏為同伴報仇,於是他們又回到頂樓,從電梯出來,原本的敵對人馬被三口大的鐵箱取代。

  「這是要用來裝我們的屍體的嗎?」Ted 有些絕望地想,接著他們注意到有人影在鐵箱後晃動,他們立刻緊抓著槍,提著膽子等待對方繞出來的瞬間。

  後面的人居然是博恩![註.4]

  「我是博恩博士,快到箱子裡面來,我把你們改造成超級士兵。」[註.5]

  因為博恩說什麼大家都會信,所以三人很快進入箱子,這時敵方隊伍也回到了頂層,在改造開始的同時攻擊箱子,子彈撞擊在金屬上發出巨大的聲響,隨著時間還越來越近,Ted 他們焦急地等待介面上進度條跑動。

  改造終於完成了,Ted 發現自己能以不亞於殭屍的速度高速移動,力氣也增大了不少,在與敵對集團的戰鬥中一面倒的壓制,不過出於對同類的憐憫,Ted 最終還是沒有下殺手,膠著時殭屍攻破了這個小鎮的防禦,大舉湧進,Ted 他們趁亂逃離了。
 
 
  三人最終來到一處偏僻的村落,災難似乎還沒波及到這裡,村民對於殭屍只有粗淺的認知,Ted 趕緊組織他們進行防禦工事,並教導如何與殭屍對抗,結果工作才進行到一半,屍潮就來了 Ted 只好到前線對抗,幾個村民也跟在身邊,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拿的是弓箭,而且戰鬥意識低落,扶不起的阿斗,教都教不會,這些評語不斷閃過 Ted 腦中。

  與殭屍的交鋒開始了,當 Ted 舉起武器要開槍時,發現眼前的居然是當時一起去參加路跑沒等到的三個朋友,板機上的手指瞬間糾結起來,他沒辦法開槍,明明沒有很熟但是他就是沒辦法開槍[註.6],最後真的沒辦法,他下了極大的決心扣洞板機,結果發現殭屍爆頭居然不會死!

  他密集開火,子彈很快見底,但是補充彈藥必須站在一個體重計上面,等待殘彈數緩慢增加,殭屍不斷襲擊過來,Ted 只能走避,再找空檔回到體重計上,在費盡心力反覆進行這個流程之後[註.7],Ted 終於發現,槍械對殭屍幾乎沒有殺傷力,最後他不知道怎麼做的把三個友人殭屍成功的制服捆綁,並把其他殭屍擊退,這時他總算完成整個劇情醒了過來。

  覺得累。

  像極了愛情[註.8]。

延伸閱讀:

  我自己也有夢過殭屍相關的夢,不過我夢裡的恐懼來源與其說是殭屍,不如說是因為殭屍害我沒辦法上班又找不到方法請假。

  [夢日記] 我在死神的掌心跳舞 (夢裡的蔡英文篇。)

  [夢日記] 殭屍影集? (連續好幾次夢到殭屍。)

附註:

  註.1:撰者吐槽:這是什麼悠遊卡廣告嗎。
  註.2:第二段夢開始就是加入團體的狀態。
  註.3:撰者吐槽:是說為什麼會有電。
  註.4:喜劇表演者、油吐ㄅ,博恩夜夜秀的主持人。
  註.5:撰者吐槽:原來是博恩大改造啊。
  註.6:Ted 表示醒來後覺得不知道自己在糾結啥,一開始行蹤不明的那個還比較熟。
  註.7:Ted 表示醒來後覺得自己明明就是超級士兵了,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上去打。
  註.8:夢者堅持要加這句。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