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夢日記 – 人生如夢

Loading

夢日記

2023/04/08 星期六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珍珠很漂亮

  夢裡我坐在我們家車上,車子在行駛,正要前往某個地方。

  我捧著一個鐵盒子,裡面放著許多的卡片與小物件,那些是我玩實境遊戲的紀念品(我每次玩實境遊戲都會拿他們的酷卡傳單或是原本就提供的小玩意當紀念,不過偶爾因為像是「已經被拿光」,或是「拿回來但被妹妹丟掉」等理由,不是每個遊戲都有收集到QQ。然後我現實不是用鐵盒裝紀念品,因為根本裝不下。
夢日記 實境遊戲紀念品
  我整理著那些紀念品,期間翻出了一個由三顆白珍珠跟三顆紫珍珠組合成的珍珠「叢集」,用這個名詞形容是因為它似乎不是後天加工的,是從貝類中取出時就是這種黏著狀態。三顆白珍珠一顆在上,兩顆在下,組成一個三角形;另外有三顆紫色珍珠也形成同樣的三角形,最後兩個三角形底邊相接,整體呈現菱形。珍珠之間帶著某種灰黑色的物質把它們固定住。
夢日記 美麗的珍珠
  看到這個東西,坐在我旁邊的媽媽很好奇的問為什麼會有那個,於是我就回答起這東西的來歷,此時夢境的場景轉成我正描述的內容。

  我說我之前去一間海洋館玩實境遊戲(夢裡我認為那是蹦世界的作品),結果碰到真的強盜來搶館內收藏的珍珠,因為我跟妹妹都以為那是遊戲的一部分,就參與了調查,跟一個不知道為什麼穿著傳統戲曲服的女性執法人員(說是執法人員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她警察還是什麼東西,就是因為她奇裝異服我才會覺得事件是遊戲一部分。是說,會夢到這種形象可能是因為上次玩蹦世界的再會滬尾的時候裡面有出現穿戲服的角色)合力抓捕到罪犯,後來館方為了答謝我們,就給了我們這個珍珠禮物。
  夢日記 中國戲曲女特務
  夢裡我說完後,場景回到車內,我正要把珍珠放回鐵盒,不慎敲到了那些珍珠,原本黏在一起的珍珠散開了,滾到了車子地墊上,夢的最後就是我在拼命尋找那些滾走的珍珠。

附記:

  可惜推理解謎抓犯人這段記不清了,不過既然在海洋館裡抓到犯人,可能是那種全館封鎖犯人躲在裡面的狀況吧。
  
  
2023/04/16 星期日 夢中天氣:晴天早上 夢中心情:那沒辦法當參考啦!

  夢到有人找我做遊戲測試,夢裡那個工作室現實存在,而且遊戲很好玩。不過夢裡這個是我貧瘠的腦子生成出來的,不好玩,所以就不提夢到哪個工作室了。

  夢裡的第一個場景是一個狹長(寬窄長廣)的辦公室,長方形的空間裡等距排列著四張辦公桌,上面標註著一、二、三、四。然後有一個上鎖的行李箱擺在最靠近入口的地方。場景有點陽春,跟那間工作室注重裝潢的風格不同(話說回來,現在好像也沒哪家工作室不注重裝潢了),另外那家工作是也不太可能出這麼寫實的主題。
夢日記 辦公室實境遊戲場景
  這個遊戲似乎是以「無視覺」為主題,入場的人都要帶著眼罩,不過我在遊戲過程中是看得到東西的,這可能只是夢境不合理的地方,沒什麼特別的設定。

  一進場,逃伴一如既往地快速散開(是都看的到逆),開始東摸西摸。因為無視覺,所以遊戲這是由觸覺驅動的,玩家有辦法摸出某個謎題需要幾個密碼,再去摸對應的現場物件來解謎。

  我仔細觀察了那個行李箱,上面是四個密碼,對應四張辦公桌,應該就是每張辦公桌上面的全部謎題解完後,可以得出一個數字,把四個數字湊齊打開行李箱來結束遊戲。放下行李箱,我走到第一張桌子旁,拿起第一個小謎題,那是一個不知為何有 USB 孔的削鉛筆機,根據上面的提示,這應該也要解四個數字。
  夢日記 削鉛筆機
  因為大家在走動,門口的行李箱受影響,慢慢往第一張桌子滑了過來(行李箱通常都有滑輪),最後靠在桌邊。我立刻想到,行李箱上面沒有任何明顯標註它是最終謎題的東西,這樣靠在第一張桌子旁邊,在沒有視覺的情況下可能會把它誤認為第一桌的附屬謎題,這樣設計好像不太好。

  爾後解謎繼續,其中一題的流程要去摸牆壁上的海報,海報上有很多微微扶起的文字(自本身的大小大約是五公分乘五公分),摸到特定文字後再去另一張海報用摸的找對應內容。我們那提要先摸到根號二(數字符號),然後去另外一張摸到根號二=1.41421。
夢日記 實境遊戲場景
  「這太難了啦!」我向一旁觀看的遊戲主持人抱怨,覺得沒有視覺要解這種題目實在太難了。並且對於只能用摸索的方式找對應的符號機制上是有問題。兩個主持人也笑著說很多人跟他們表示這邊很難。

  後來遊戲變得有點進行不下去,最後整個暫停,主持人代我們到另外一個裝潢到一半的房間,聽取我們的意見。這邊似乎是建造中的新主題,因為牆壁粉刷成很壓抑的顏色,看起來是要做恐怖主題(我醒來後有從某些管道聽到,現實那個工作室真的在籌備恐怖主題)。
夢日記 恐怖實境遊戲場景
  在我開始講之前,主持人有點疑惑地說,之前的測試者雖然也覺得難,但還是順利的完成遊戲了。我隨口問了是誰。

  「是睡魔。」(一個工人實境遊戲超強的玩家。)

  那沒辦法當參考啦!

  這是我醒來前最後的念頭。
  
  
2023/04/19 星期三 夢中天氣:應該是凌晨,都藍藍黑黑的 夢中心情:緊張,著急

  夢裡我看到媽媽躺在床上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所以趕快到她身邊查看,結果嚇了一大跳。因為媽媽的胸口浮著血管般的紫斑,我驚慌失措地說:「怎麼會這樣子,這個已經嚴重堵塞缺血才會這樣,要給趕快去看醫生!」

  我想要在去醫院的途中多少減緩一點症狀,就開始找我之前準備的心臟保養按摩油,但怎麼都找不到(這是不對的行為,如果出現者麼嚴重的症狀,什麼都不要亂弄才對。另外找不到可能是正常的,因為我是睡前想著要調,實際還沒有調)。我跑出房間,趕緊找到我爸,跟他說明情況。

  「你做夢了吧,媽媽今天出門去上課了啊?」我爸茫然地看著我。

  我感到很混亂,看了一下我爸給我的課表,媽媽今天的確是去上課了。我回到房間,床鋪收得很乾淨.’剛剛沒人躺過的樣子,我才確信是做了夢。但我又想到最近看過的一本書,內容是關於夢境與疾病的預警,其中就有夢到他人生病後應驗的例子(那位作夢的人是位醫生,他自己的解釋是應該下意識注意到什麼,但表意識沒察覺),為求安全起見,我決定先做些預備。
夢日記 氧氣機
  我走到家裡客廳,這裡放置了一台很老舊的給氧機。它的結構是一個透明的塑膠圓柱體,裡面裝著水,我開動開關後,有氣泡從底部冒上來飄到水上方空氣層的部分。因為這台機器實在太舊了,我不確定它到底還有沒有功能,決定要去買一台新的。

  「不過做了一個夢,這樣有點太誇張了吧。」爸爸傻眼道。

  夢裡我覺得這是必要事項,對於爸爸不重視這件事有點生氣。

後記:

  醒來後我有點納悶,我之前看過的因為夢,我還活著裡面有夢到別人生病,結果那個人確實罹患疾病的案例(不過那個做夢的人是醫生,他自己解釋可能下意識有注意到什麼症狀)。但是夢到夢到別人生病到底是個啥意思?

  因為我還蠻在意這個夢的,所以就分析了一下。在做這夢的那段時間,天氣比較冷,媽媽常常會因為吹到冷風覺得心臟不舒服,那段時間我一直想著有空要調精油舒緩媽媽的不舒服(所以夢裡才會找)。這個夢的表層意義的確是我在擔心媽媽身體沒錯。

  不過這個夢應該混和著其他的含意,那段時間我看到有一個價格比較高的寫作課,我有點心動想去上,但又因為時間還有費用雙重成本的考量而躊躇。我覺得夢裡氧氣機可能是對「現況感到窒息」的展現.買一台新的是鼓勵去接觸新的事物。
  
  
2023/05/22 星期二 夢中天氣:晴天晚上 夢中心情:緊張,著急

這是從同事丹尼爾那邊聽來的夢:
夢日記 騎重機的人
  丹尼爾迷了路,騎著機車在道路上繞行,繞來繞去都在鄰近區域打轉。突然,他看到前方有個上坡,上坡的盡頭是個隧道,微微的燈光正透出來,幾台車正要往裡面開,於是他也加速,想穿過隧道往新的地方去找路回家。
  夢日記 隧道
  在他進入洞口的瞬間,感到空氣是膠質狀的,非常黏稠,同時覺得一陣暈眩。
夢日記 隧道
  等他回復清醒,發現自己位在半山上的某個極小範圍的平台上,底下是萬丈深淵,遠方能看到高架公路上面有車不斷來往。丹尼爾茫然地站著,摩托車倒在腳邊,他轉身看到身後是結實的山壁,拍打一陣沒有找不到任何隧道口存在的痕跡。驚慌失措的他心裡想,如果這是在作夢,跳下懸崖是不是就能醒了。
夢日記 峽谷
2023/05/28 星期三 夢中天氣:晴天晚上 夢中心情:緊張,著急

  我夢到自己不知道生了什麼病,沒辦法吞嚥,必須要置入一條鼻胃管(夢裡是姑姑幫我安裝的,她是護理從業人員)。一般鼻胃管應該是從鼻子進去,可是我這一條不知道為什麼放置在咽喉處。也沒做其他固定,就純粹卡在那裡。
  夢日記 鼻胃管
  夢裡我因為很擔心會整根滑進胃裡,所以一直在把手伸進喉嚨去摸它是不是還在,管子對喉嚨的刺激讓我整個晚上覺得噁心想吐,很不舒服。因為感覺太真實了,所以早上我醒來後第一個動做是伸手進喉嚨,想要確認睡了一覺起來鼻胃管有沒有滑掉。

附記:

  因為夢裡一直想吐所以沒睡好,隔天很累。我稍微思考一下,與其說這個夢讓我想吐,應該是因為我想吐才做了照個夢。
  
  
2023/06/11 星期日 夢中天氣:晴天晚上 夢中心情:緊張,著急

  夢裡我們一家要去玩密室逃脫,因為還有時間,我們現在一個混合車站跟百貨公司的地方吃飯。我們在美食街點好食物,正要吃,突然來了兩個警察,他們說因為我吃炒飯沒有加烏醋,違反規定要逮捕我們。

  遇到這個狀況,我先是跟百貨公司確認,有沒有這種規定,確認沒有後跟警察據理力爭:「如果炒飯沒有加烏醋是違反規定的,那炒這盤炒飯的店家也是共犯,你為什麼不一起逮捕他們。」

  但每次我用邏輯把他駁倒,他就換了一個方向強詞奪理,即使在我強調等會有重要的事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被帶到警局。



  後來好像警局裡有位長官跟我爺爺認識,橋了一下把我們放出來,我們才往密室逃脫的場所趕。因為耽誤了快一個小時,在半路上就到了開始時間。這是在車上除了我們家,還有一個看以來流裡流氣,有點小混混形象的人,我請他打電話給工作室說明,請他們稍微等一下。

  對方聽聞我們剛剛被逮捕,很大方的讓我們延後。最後我們好不容易到達工作室的休息室時,我還在想,這一切實在太扯了,我要把過程好好記錄下來,晚點發在網路上。
  
  
2023/08/14 星期一 夢中天氣:未知 夢中心情:覺得很有創意

  我夢到我被抓去參加奪魂鋸那種遊戲,整個人被綁在一個平板車上,板車會往前移動,高度則是會根據我發出的聲音頻率的高低來決定。

  我得上下似乎都有不段旋轉的電鋸,電鋸高低則是跟著某首歌的音準安置,所以我必須唱歌,而且一個音都不能唱錯,否則就會被開腸破肚。
夢日記 神秘裝置
  我很快就醒過來了,因為我覺得這個設計真是太褲辣,想要趕快告訴別人我夢到的東西。
  
  
2023/10/22 星期日 夢中天氣:晴 夢中心情:高興

  我自從幾個月前確診之後胃口就變得很小,吃東西變得比以前少,週五的時候家族聚餐久違的吃了很東西,結果當天晚上消化不良睡睡醒醒,就做了兩個夢。

  第一個是夢到我要去圖書館還一本叫做「神的左手與惡魔的右手」的書,夢裡圖書館很高大,跟101差不多,還有一個手扶梯從地面直接到中間樓層,我當時心裡還想,桃園沒有這麼高的樓啊,這應該是在作夢。
  夢日記 高樓
  第二個夢是我在夢裡試著用 AI 畫出「一隻被冰封在冰塊裡的哥吉拉漂浮在宇宙中的圖」,由於很快就畫出來了,所以我在夢裡還蠻高興的.然後我醒來後用 AI 畫了一個我在夢裡用 AI 畫的圖,我同事說這就叫:
  夢日記 –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後記:

  目前我覺得對自然語言理解的最好的繪圖 AI 是 Open AI 的 DALLE(微軟的版本)。冰封哥吉拉只有他們家畫得出來,其他家的只能畫出在 Let it go 的哥吉拉。
夢日記 冰屬性哥吉拉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