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醒日記 – 工作使我爆炸

Loading

醒日記

2023/04/10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不錯吃耶!
  醒日記松露拉麵
  同事領路在公司附近吃松露拉麵,味道不錯,後面同事還請吃炸牡蠣。
  醒日記炸牡蠣
  
  
2023/04/10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不~~~
醒日記電腦爆炸
  因為主管指示新專案要用最新版的 QT 開發,我就趁今天工作跟工作間的空檔準備環境。因為最新版的安裝方式跟以前不一樣,裝完後覺得哪裡怪怪的,所以我就打算移除重裝。

  然後它就把我舊的開發環境一起刪光了。發生在我正進到產線,Setup 好儀器要解 Bug 的瞬間。

  之後我花了不少時間加班把環境建回來……
  
  
2023/04/10 星期一 天氣:陰 心情:吃
醒日記炸蝦蔬菜天婦羅
  跟同事中午出去吃飯,炸蝦跟蔬菜天婦羅套餐,印象中商業午餐算是很便宜。
  
  
2023/04/11 星期二 天氣:累累的 心情:吃

  今天加班到比較晚,稍微有點累,想說稍微犒賞自己一下,去点爭鮮吃點好的。

雪花起司鮭(四十元):
醒日記雪花起司鮭
  新鮮鮭魚壽司要五十,但加了雪白色粗刨起士粉只要四十,怎麼想都比較划算啊。起士粉的顆粒感與鮭魚滲出的油脂交融在一起,再佐以小番茄的酸鮮,讓我又點了兩盤。

哈密瓜生火腿(六十元):
醒日記哈密瓜生火腿
  哈密瓜是不錯的哈密瓜,火腿是不差的火腿,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他們放在一起吃。兩者好像沒什麼互相提攜的能力,純粹疊疊樂。

  說到奇怪的食物,順便同場加映一下之前在壽司郎吃到的品項。

肉醬茄子壽司(四十元):
醒日記肉醬茄子壽司
  吃起來就是比廣達香辣味肉醬還要好一點的肉醬繪的燒茄子。做成壽司算是有創意,只是我會更想吃這種組合的蓋飯,一大碗,一個蛋,再加點青菜什麼的。



2023/04/16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累
醒日記作夢
  最近老是夢到在玩密室逃脫,為啥我現實的心得都寫不完了還要寫夢裡遊戲的心得。
  
  
2023/04/16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不舒服
醒日記作生病
  早上醒來就一直覺得人很不舒服,今天是十六號,是我防疫險過期後的第一天。

  不會吧⋯⋯
  
    
2023/04/19 星期三 天氣:雨 心情:呵
醒日記織布
  AI 算團讓我這種不懂畫畫的人也多一種手段來豐富自己的文章,不過現階段還是很難做到隨心所欲。像我這張想表現破布被織成錦緞的畫面。這種事怎麼可能嘛。
  
  
2023/04/30 星期五 天氣:情 心情:沒入選
  
  四月初的時候試著投稿一篇徵文,我是在他截止前四個小時看到的,所以大概只花四十分鐘胡亂寫一下就送出了,非常合理的沒有入選,把內容貼在日記裡了表紀念。

  徵文網頁

  徵文主題:聊聊我與社區,題目一共5題,每題不得撰寫超過100字。

【徵文題1】在你所處的巷口當下閉上眼睛。遮蔽視覺之後,你應該可以聽到周圍有各種聲音,試著分辨、聆聽、咀嚼你所聽見,在你身邊響起迴盪的聲音各自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答案:

  稍微急促傳來的,是彈力橡膠與PU地板撞擊的聲音。我家巷口那座小小的籃球場,聚滿了人潮,運球與腳步聲交替傳遞,偶有鞋底與地板尖銳的交鋒,接著是一陣寂靜。

  我沒聽見球從籃板反彈的聲音,這球應該是進了吧?

【徵文題2】走入住宅前的一瞬,有微風吹來,此時你會聞到哪些氣味?

答案:

  在現代營養學平反後,豬油炒青菜漸漸回到家常餐桌。穿透力十足,貫穿幾十戶的醉人香味,令人忍不住嚥口水。我很慶幸今天回家的早,不然等會爆香蒜頭時誰還受得了。

【徵文題3】親密的好友拜訪,你會帶他去吃什麼?

答案:

  我公司附近一家小小的拉麵店,每日限量的松露拉麵隱藏在巷弄間。一尾結實飽滿的鮮蝦斜躺在碗中,被捲成團的細蔥與洋蔥碎撐起。半球型的松露醬緊靠在旁邊,划開融入高湯,就是一碗低調奢華。

【徵文題4】用一個顏色描述你所居住的社區,並說明為什麼。

答案:

  我的社區所在的行政區以楓樹為名,不知是否是致敬,社區以紅色為主調。紅磚,白石,綠葉是我們那日常的風景。

【徵文題5】如果有一個願望,讓你邀社區夥伴一起完成,那會是什麼?

答案:

  我個人非常喜歡遊玩密室逃脫(實境遊戲),如果能夠能以社區設計並舉辦一場戶外開放式實境遊戲一定會非常有趣。
  
  
2023/05/09 星期二 天氣:雨 心情:囧
醒日記砸電腦
  最近這幾天真是爆炸,有一個頗急的工作,但是進展不順利,因為搭配軟體的原型機在運作過程不停碰到問題,需要請人調整,調整過程我也沒辦先往前做,因為我也需要協助測試。

  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電腦自從使用了最新版的開發工具後,變得很奇怪,新工具非常卡,我不管做什麼都要卡個幾分鐘。打開,卡住,改個設定,卡住,開始編譯,卡住,測試完程式關閉,也卡住。卡到我懷疑人生。

  這也就算了,它還影響了我的舊版開發工具,也是各種卡,到後面甚至直接打不開了。同事幫我另外準備了一台電腦,但因為原本工作很急,我不得不在等環境搭建的時候繼續編卡邊趕工。同時還有其他各種非開發的工作需要處裡。

  今天是最爆炸的一天。另一台電腦的環境搭建到尾聲,必須從我這邊拷貝容量非常大的函示庫,我裝上移動硬碟開始複製。產線的同人跟我說產線軟體看到一個問題,但那個得用舊版開發環境編譯,所以我邊複製的檔案,邊移除、重裝舊版環境試圖修復。與此同時還在忙著進行之前說很趕的那件工作。

  接著悲劇發生。首先是移動硬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變得沒辦法讀取,新電腦的環境建置無法進行。舊版的開發環境移除重裝數次依舊無法開啟,產線的同仁還在等。新版開發環境在電腦同時負荷多件工作的狀態下開始變本加厲,從卡幾分鐘變成卡十幾分鐘,即使我已經停止所有工作重新開機依舊如此。

  同事探頭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實驗,我望著泛白的電腦畫面,無法繼續搭建的新電腦環境,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好不容易新開發環境賞臉,卡二十分鐘之後肯給我用了,我趕緊把同事叫來進行實驗。之後我覺得這樣不行,得先專心把環境搭建完,試著用指令成功修復了隨身硬碟繼續拷貝,確認新電腦可以執行,同時我也研究出怎麼處裡舊版環境打不開的問題,想說趕快來解決產線回報的軟體錯誤。

  剛好產線同仁走進來,跟我說之前那個問題應該是機台的問題.可能跟軟體無關。

  太好了,回家!
  
  
2023/05/10 星期三 天氣:晴 心情:囧
醒日記 – 工作使我爆炸
  今天是疲於奔命的一天。

  昨天下班前有同事來語帶玄機的說明天可能會有一點事,不過他覺得應該不會燒到我身上。

  的確是沒有燒到我身上。

  火直接從我嘴裡噴出來。

  雖然這件事嚴格來說起因不在我,中間出錯的地方也不算在我,但最後火就點在我身上。反正我就在有很急的程式要趕的狀態下,追加了一個一天之內要跑完軟體版本變更公司文件系統的任務,順帶一提,一般自然狀態下這個文件大約會跑兩周。

  老闆跟我說,你就跟著文件走,文件到哪裡你就去那裡盯著人把文件簽了。我不禁納悶我們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電子表單,我拿著紙本給大家簽可能還快一點。

  接著就是到處串門,從文管處開始跑起,接著是讓我摸不清頭腦的採購部門,公司內部開發軟體的進版為什麼需要請採購簽核?後面碰到有人在開會,返回電腦前改發 Mail,順便寫幾行 Code。

  確定簽核完畢之後再跑出去,進入產線部門,這次是碰到有人請假,又再跑 IT 部門請他把表單改簽到職務代理人那邊。完成之後又跑另一個我無法理解的進料檢驗部門,到底為什麼公司內部開發軟體的進版……(以下略)。

  這樣來上跑去我突然覺得我們只有兩層樓的公司還挺大,感覺都瘦惹。回到電腦前,最後發現之前程式一直錯誤的地方只是一個小 Bug,要不是因為一直被打斷(有人要測機器,要處裡文件),這個應該而十分鐘內就能夠解決的事。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醒日記 #壽司 #公文系統 #拉麵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