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結束營運]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 – 應該是我的第一個實境遊戲

Loading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 – 應該是我的第一個實境遊戲
這是一篇考古文章:遊戲時間非常久遠,我憑印象寫的,內容可能與實際有出入。

  在密室逃脫在台灣發展起來之前,鬼屋是唯一的實境遊戲,憑藉著特殊化妝與佈景,也是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我曾經(2011)跟高中同學跑到新竹去玩了一款鬼屋,現在想起來那應該是我第一個實境遊戲,這篇文章記錄一下當時發生的趣事。

  鬼屋的主題是醫院,位置在新竹體育場,當天我們一組人馬來到現場,小天使面對我們五個人說:「今天一共是四位玩家嗎?」

  玩鬼屋人變多我可以理解,人少了是怎麼回事?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插圖
  好吧,我們的確是有位同學邱邱本來就是以沒有存在感為特色的,又因為票早就定好了,沒辦法趁機打折,所以沒多糾結就直接進場。

  第一個場景是什麼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為了增加壓迫感,有密密麻麻的線天花板垂吊下來,一方面模擬蜘蛛網,一方面藉由經過時的刮搔感來令玩家毛骨悚然。

  同學小杜在經過這個場地時,一根絲線剛好勾到他的眼鏡,隨著移動把眼鏡從他臉上扯了下來,好死不死那根線纏的特別牢。於是視線突然模糊,判斷眼鏡掉了趴在地上找了好一會沒找著的小杜,不經意抬頭時看見——

  自己的眼鏡飄在半空中。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插圖
  「這鬼屋有點東西啊⋯⋯」這是瞳孔都縮起來的小杜當下的想法。

  欸不是,為什麼你的鬼屋比較好玩

  鬼屋的氛圍當然是陰森詭局,讓人覺得害怕,不過我們中間有人免疫了所有的恐懼。不是他特別勇敢,是特別倒楣。

  小魏進入鬼屋中就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在我們行經一個左右都擺滿辦公桌的狹長走廊時,桌底下有埋伏的鬼會發出極大的聲響後突然衝出來。小魏本來看著右邊,左邊突然起來的聲音讓他迅速的轉身應對⋯⋯然後他就閃到腰了。

  從此之後他的情緒就從好可怕變成好痛



  隨著前進,我的位置慢慢地變成隊伍的最後,在經過一個幽暗的地段時,我忽然感覺有東西跟在我後面,隱隱約約有「氣息」緊貼著我的頸脖。

  「吼,又來了。」我一點也沒有在意,因為我平常就很常有這種有人跟在後面的錯覺,通常我轉頭過去都會發現是自己神經系統又在搞怪(註.年輕的時候的確常有這種錯覺,過三十的之後就漸漸沒有了,大概我神經系統終於長好了)。所以我就如常地往前走。

  直到我走到出口時,不經意地往後一撇,才看到真的有個鬼在默默地往回走。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那個背影非常的落寞。
  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插圖
  (總覺得有點抱歉。)

  最後我們終於完成了全部場景,走出終點的一幕讓我極度傻眼。外面有一小塊場地寫著尖叫比賽,只要尖叫聲超過多少分貝,就可以拿紀念品。

  原來我們進來前聽到那些慘絕人寰的聲音是這樣來的?

  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實境遊戲發展到現代,單純的感官刺激已經滿足不了現在的玩家了。消費者們已經從想要被被嚇(鬼屋)到想要解決問題(密室)再到我全都要(恐怖型密室),到現在想要更積極影響遊戲(沉浸式遊戲),實境遊戲不停在進步,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更難以想像的遊戲可以玩。

  遊戲名稱:百年鬼屋:鬼醫院掛號 。
  遊戲類型:鬼屋
  遊戲廠商:玄奘視傳九屆
  購票廠商:遊戲已結束。
  推薦評語:當年我還什麼都不懂。
  取得成績:鬼屋一定成功的啊。
  參與人員:沐恩、小杜、小魏、教官、邱邱。
  推薦人數:忘記一次幾個人進去了。
  逃脫Bar:沒有
  地點位置:遊戲已結束
  地圖連結:遊戲已結束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也歡迎留個言,讓我在寫作這條路上不覺孤單!

#鬼屋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新竹 #新竹密室 #新竹景點 #Try&Err #醫院主題 #遊戲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