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新荒宅探險 – 在某個平行時空……

Loading

新荒宅探險

新荒宅探險 – 在某個平行時空,願望就要實現
  上次玩荒宅探險的時候我直呼上當,說那不是鬼屋也不是密室逃脫,而是大型沉浸式遊戲(浮世百願)的廣告,當時的結論是:給你錢快點出!

  這次的新荒宅探險我又上當了,這不是鬼屋也不是密室逃脫,而是可以進入浮世百願完美結局的通行證 DLC 。

  我還不買爆!
荒宅探險遊戲場景
(官網這樣今昔對比的圖片一定程度反映了玩家的心理活動。)(圖片取自官網)

  其實去玩之前我還有點擔心。雖然不像某些「同個樓梯上下超過十次」的多刷玩家那麼誇張,但畢竟我也是有前世記憶(浮世百願)跟平行時空記憶(舊荒宅探險)的人,玩流程大同小異的遊戲裡,真的不會無聊嗎?

  結果發現那些記憶不但不會降低樂趣,反而會在時不時覺醒的時候,提供一種別樣的會心趣味。有時候是興奮的跟逃伴說這個道具之前是擺在哪裡哪裡,或是指著某個佈景說之前這後面有東西。這種「你知我知」真的會讓人心照不宣地發笑。
  新荒宅探險遊戲場景
  (門口擺著紙錢喧染氣氛。)

  跟上次一樣,我們是廢墟探險社的社員,由學長帶隊,在大稻埕一棟百年老房探險。在平行世界,我跟我的隊友在不是很重要的飯廳圓桌蹉跎很多時間,本來這次想跳過,沒想到學長領隊到桌邊,要大家先分享手上持有的荒宅七大傳說(期間他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用筷子夾茶壺,想要把它夾起來但一直失敗),又花了不算短的時間。

  我跟這餐桌就這麼有緣嗎!
  新荒宅探險遊戲場景
  (關於荒宅的傳說。)

  之後就是正式開始荒宅探險,這次是完全野團,但是一同探險的逃伴們都很厲害且照顧人,合作的非常愉快。另外同行的小天使學長還有一個貼心服務,我們所有東西都可以寄存在他那邊,讓探險過程非常輕鬆,加上這次似乎有找些古物填充社費的設定(本來以為最後會有個積分計算的,不過也沒有,我至今不知道這個機制是真實存在還是我們那場小天使臨時起意),大家撿了一堆小東西塞在學長那裡,有種玩 RPG 雇傭隨從的感覺。

  遊戲跟舊版只有主架構一樣(另一個一樣的是小天使學長會很常說我不知道),細節有很多差異,最大的不同是會找到據說是荒宅受害者怨念化成的「怨牌」,這些能夠在某些特定的鏡子中看到影像,從內容看,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點滴,或許還有些小遺憾。讓人覺得或許這些不是怨牌,而是願牌,一些未能達成的小小心願。



  前作浮世百願有一個隱藏的完美結局,要二十個玩家都達成特定的條件才能開啟,非常困難,但那個結局會導向一個不一樣的未來,一個荒宅上下大小不會死於非命的未來。而新版荒宅的百願線就是提供直達這個結局的路線。在經歷改變歷史的環節之後,我們看到了跟前版荒宅截然不同的結局。
新荒宅探險遊戲場景
(多刷玩家無比熟悉的樓梯。)

  跟上一個版本比起來,新荒宅設計的比較溫和,許多緊張的橋段都和緩許多,我個人覺得上一個版本在這方面營造的比較好。不過在故事還有故事跟荒宅傳說的媒合上合理了許多,上一版的背景故事多多少少有點不合理的地方(雖然有些大架構有沿用下來)。

  其實我們遊戲過程多耗費了很多時間,還好下一場是空場,所以笨蛋工作室讓我們玩了超級豪華絕對過癮加長場。但我們都沒注意到我們居然多玩了這麼久,可見過程有多投入。我覺得浮世百願老玩家絕對可以安心購買遊玩,不用擔心值不值得的問題,畢竟這條路線本來就是在廣大玩家的心願下產生的。

  PS. 遊戲另有經典路線,結局就與老版的荒宅探險一樣,沒有玩過舊荒宅跟浮世百願可以遊玩。

  遊戲名稱:新荒宅探險。
  遊戲類型:實境逃脫遊戲
  遊戲廠商:笨蛋工作室 | 粉絲團
  購票廠商:廠商直購
  推薦評語:寵粉之作,浮迷當玩。
  取得成績:成功(180 | 110)。
  參與人員:沐恩、海美人、Jennifer、Karla、小豪、瓶子、趴趴兆、雪酪。
  推薦人數:因為很大,滿團感覺沒問題。
  逃脫Bar:https://escape.bar/game/16431
  地點位置: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68號。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6Jj1oF8yvidje2Zk6

  研究證實,歡笑可以延壽,換言之,讓你捧腹不已的我的文章可以延壽,建議多看。歡迎透過側欄粉絲團或下方作者介紹欄按鈕訂閱,好文章不漏接,期待繼續與您以文相會。

#實境遊戲 #密室逃脫 #實境逃脫遊戲 #台北密室逃脫 #台北景點 #台北旅遊 #冒險 #遊戲 #解謎 #老房探險 #廢墟探險 #迪化街

好文章應與世界一同分享

Leave a Reply